這部看似熱鬧花俏的喜劇,骨子裡有濃烈的家族親情,也就是這份引發共鳴的親情,讓人在看完《父後七日》的無數日後,仍記得這份感動。

這是今年國片中「最台」的一部片,但其敘事手法並未採台灣傳統的寫實風格,而是走誇張搞笑路線,《父後七日》描述父親死後到頭七間的種種喪葬習俗,傳統儀式經過電影的局部切片又放大抽格檢視後,變得荒誕且超現實。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通美女主角線上麻將開山始祖-『天才麻將少女』,超仔細!『天才麻將少女』作者連麻將牌譜都自行編寫。
從早期的港片《富貴逼人》、《嚦咕嚦咕新年財》到現在由李安導演的《色戒》,麻將扮演庶民文化相當重要部分。而從去年余天女兒余筱萍在麻將大賽贏得好成績開始,像《至尊百家樂》…等以麻將為主題電視節目越來越多,這股麻將風甚至瘋狂延燒至網路,在搜尋引擎鍵入「麻將」2字,1900多萬筆的超誇張數字,而以麻將為主題的線上遊戲更是如雨後春筍的冒出來,其中更以《中華麻將館》、《制服麻將》、《旺來麻將》、《發達麻將》Online等以卡通美女為主角的遊戲最深得麻將迷與宅男的心,而四年前引發這股卡通美女麻將風潮的源頭便是『天才麻將少女』這部動漫。現在這部作品即將於本月推出動畫DVD與相關周邊產品,喜歡超萌、麻將的粉絲們,絕對讓你沉浸在麻將的臉紅心跳世界中喔!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中的演員雖僅有2位,但演技精湛的他們為電影增色不少。

如果一個愛聽搖滾樂、打電玩的大男孩,大學剛畢業就到北極的氣象觀測站工作,而且唯一的同事和他相處得並不融洽,總是挑他的毛病,那麼可想而知他有多鬱悶。

《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只有2個角色,其中之一就是這個覺得同事處處找他麻煩的大男孩,另一個則是看不慣新同事工作態度的資深研究員;對這2個相處得不怎麼好,卻偏偏必須共事的夥伴來說,這個夏天漫長得彷彿永遠過不完。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十二屆艾美獎於美國時間8月29日揭曉,HBO今年拿下25項艾美獎,總得獎數居業界之冠。

轟動全美的《太平洋戰爭》(THE PACIFIC),共獲得8項艾美獎,包括最佳迷你影集…等。HBO也將於9月5日(星期天)上午11點安排重播,一次播出兩集。

《星星的孩子》(TEMPLE GRANDIN),共獲得7項艾美獎,包括最佳電視電影、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配角、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男配角,以及最佳迷你影集、電影或戲劇類特輯導演…等。

《死亡醫生》(YOU DON’T KNOW JACK)獲得2項艾美獎,獲得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男主角,以及最佳迷你影集、電影或戲劇類特輯編劇。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艾美獎頒獎日期的逼近,HBO將推出艾美獎嘉年華,一口氣推出兩部全新的影集。如果你的媽媽或者是老婆有四種人格,你能想像全家該做什麼樣的努力,才能讓整個家庭繼續在正常的軌道上運作嗎?HBO將於8月30日(星期一)晚上10點,推出榮獲艾美獎與金球獎肯定的最新爆笑影集《倒錯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一次播出兩集,並連播兩季。

《倒錯人生》由史帝芬史匹柏監製,故事描述一位家庭主婦塔拉,看似平凡卻有著多重人格:「T」,是一個行為乖張且喜歡與人眉來眼去的16歲少女;「巴克」是個帶著卡車帽,被激怒後會以暴力相向的越南老兵;「愛麗絲」則是善於烘焙且矜持的1950年代傳統家庭主婦。老公和一對兒女常為了她的「身份切換」而感到頭痛不已,為了維持正常生活,這家人發展出一套獨有的方式,來應付塔拉與她的分身們。女主角東妮柯烈特(Toni Collette)以此片拿下艾美獎及金球獎的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