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一個人,只消看上一眼…。愛上一個人,只需那一秒鐘…。

要怎麼介紹這部今年我心目中排行第一名的最佳電影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乍聽片名你一定會以為是部戰爭或是間諜電影,其實內容的確不離那個範圍,但是在我眼中它更是一個美到無法接近,美到只能用心去感受的淒美浪漫愛情電影…。於是我寫下了:「竊聽原來也可以是種聆聽,在肅殺氣氛下,居然隱藏了一個美到讓人掉淚的秘密。一顆有良知的心,才配得上去愛及欣賞一個人的全部,一如那首導演的遺作-好人鳴奏曲,竟然才是德意志真正的解藥。」的短語。


導演一開頭利用短短幾分鐘上字幕的時間,就把關於東德國家情報局「斯塔西」的非人性手段讓觀眾一覽無遺。畫面是正在為學員上課的教授,同時他也是課程教材裡的劊子手,正在嚴酷的對一個年輕人逼供,你一進門就不准說話,要將手放在大腿底下(因為會在座墊留下可供警犬辨識的氣味),他問什麼你都必須回答,如果他覺得你沒有說實話,那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無休無息的反覆詢問,直到他得到了你說的一個名字或一個訊息才會結束。

學員們紛紛質疑這種方式的價值,但不幸的是它是最終極而有效的手段(我們最後會在作家與女歌唱家身上得到證明),這時你可以清楚知道、看到、感覺到,在你面前的這個禿頭中年教官是個無血無肉的國家機器。這時他的同學也是此次行動的直屬上司進入教室,倆人一番辯論恰恰與最後事件的結果是個高反差。看似更有感情的人最後是做了攀附權貴為己利益的選擇,而堅持理性絕對的人,則背叛國家、背叛自己信奉的條規,走向自我全面覺醒的另類堅持。

其實,導演高明的一開始就留下了可依循有力的反線索。不是嗎?

而藝術的純粹性也在他的疑問句下,有了讓人尷尬的答案?你應該為了自己的藝術生命、曝光率、上場的機會跟人家上床,或是說出愛人的秘密以換取一瓶禁藥。還是比起強打精神看著被你犧牲的對象,假裝一夜沒事的洗洗澡,皮笑肉不笑聊天談笑的難熬,我想在她內心是再也無法以真面目來面對自己吧!這既是極大的諷刺!卻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導演的控訴在此也達到了巔峰,是以同樣的劇碼在不同時空上演,兩位似乎深愛女主角的當事人之間的談話才會這般滄海桑田,讓觀眾不勝
嘘又心如刀割。是誰真正造成悲劇-國家、個人、佔有、嫉妒還是眾生的愚癡呢?

監聽的人一旦動了感情過度的涉入,就不是每天如觀看肥皂劇般的好笑,而是一種煎熬、一種凌遲。也許他不應該從冰冷的絕對進入這個感情的世界,或者說他太慢進入了這個世界,以至於當他首次聽到好人鳴奏曲時,掉的眼淚才如此珍貴讓我動容。情感能讓人愚蠢也讓人昇華,他救了一個國家也救了他自己,藝術的人性與力量也在電影裡得到肯定。

只消看上一眼,只需那一秒鐘…。

也許從他拿起望遠鏡窺視女主角的剎那早就決定了一切,當他漫步在街頭仍然努力的為他的堅持而活著的時候,作家不敢向他表白的感謝,就在他為他所寫的書被他拿起來的那一刻,得到完全的釋放與解脫,一個人的價值不就是如此不起眼而偉大嗎!


今年我
以《隱藏攝影機》做為觀賞電影的開場白,再以同為另一種窺探的《竊聽風暴》為完美句點,一前一後,兩部令我感動而深愛的作品,以至於讓我覺得今年真是再美好不過了啊!推薦大家也到戲院好好的聆聽這首名為-好人奏鳴曲的作品吧!^^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先行版的預告欣賞:

 

 

 

昨天12月19日有機會參加明年3月30日全世界同步上映的【忍者龜:炫風再起 TMNT: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的11分鐘片段影片的發表會,可以大概看到四位主角們依然矯健的身手,而且現今3D動畫的技術讓他們更加神勇,整個運鏡與節奏非常明快及酷炫,故事裡除了有強硬陰狠的反派與他們的對決,四位主角的情誼也遭受到嚴格考驗。目前所看到的11分鐘成品已讓我非常喜愛並期待中…。^ ^
以下為官方之宣傳資料提供大家參考喔!


2007動畫強片【忍者龜:炫風再起】11分鐘片段台灣搶先全球首度曝光

即將於2007年3月30日春季上映的動畫強片【忍者龜:炫風再起】(TMNT: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今天在台灣首度曝光了最新預告片和11分鐘精彩片段,這段影片除了在美國電影市場展曾經播出外,這是首次在其他國家播映,片段中忍者龜在紐約城市跳越穿梭,攀附在飛機機翼敖翔於3000千英呎高空,還有在紐約下水道瘋狂滑行,讓所有觀眾瞠目舌結,特效動作可以媲美【蜘蛛人】…等好萊塢動作電影,相信新世代忍者龜熱潮必將再次席捲全球!

由甲上娛樂及授權商群英社國際共同舉辦的【忍者龜:炫風再起】台灣地區首次發表會,甲上娛樂特別向國外發行公司申請,讓尚未曝光的電影畫面提早空運來台,現場更陳列了忍者龜各式各樣的大小公仔以及玩偶,讓所有與會來賓驚呼連連。【忍者龜】原始故事是在1984年由
彼得雷德(Peter Laird)和凱文伊斯特曼(Kevin Eastman)聯手創作,1990年更以2D動畫呈現在觀眾面前,並在全球引起忍者龜熱潮,共有75個國家播映,並翻譯成20多種語言,1993年推出的真人演出版,並在全美締造二億美金票房紀錄,而【忍者龜】動畫所推出的電玩、玩具等所有週邊商品也在全世界創下超過五十億美金的驚人銷售成績。

2007年3D動畫電影【忍者龜:炫風再起】以3D酷炫特效打造全新故事劇情,並量身訂做全新造型,除了原有的四隻正義英雄忍者龜:李奧納多、多納太羅、拉斐爾與米開朗基羅做為固定班底的主角外,忍者龜的老鼠師父、全新的13隻怪物、4個石頭將軍和1個三千歲的人魔也會輪番上陣。
故事內容將敘述紐約市發生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瞬息移動的陰影劃過市區,天上的星星竟以直線排列,而竄起的怪物正在四處破壞,危害市民的安全,造成紐約市的超級大動亂,每個人在期待忍者龜的出現,但是忍者龜們因為隊長李奧納多去接受特別訓練而暫時分散了,他們能不能即時重聚並鍛鍊成最堅強的團隊去打敗具有超能力的惡勢力呢?

【忍者龜:炫風再起】即將帶來的3D動畫電影新風潮以及忍者龜周邊商品收集熱也將一觸即發!【忍者龜:炫風再起】預定於2007年3月30日與全球同步上映,各位喜愛忍者龜的影迷,千萬不能錯過!

酷炫海報劇照欣賞: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告欣賞:




主演:
中島美嘉
大崎娜娜。
市川由衣 小松奈奈。
玉山鐵二
一之瀨巧
本鄉奏多
岡崎真一。
伊藤由奈
芹澤蕾拉。
成宮寬貴
寺島伸夫。
  暢雄 本城蓮
丸山智己
高木泰士。
導演/編劇:大谷健太郎。
電影主題曲:一色(HITOIRO)主唱:中島美嘉。
作曲:TAKURO(「GLAY」團長)。
作詞:矢澤愛。


電影日文官網: http://www.nana2-movie.com
原著漫畫官網:http://www.s-nana.com/index.html

一年後……
嘿,娜娜!
求求妳,再次引吭高歌吧!
                                  ─小松奈奈。
令人期待的續集!超感動的完結篇!

 關於電影:
NANA】首部電影自去年秋天問世後,立即掀起流行風暴!無論是電影、音樂、漫畫,皆榮登排行榜賣座冠軍,締造出日本流行史上空前的全方位三連霸記錄。這次,在千萬影迷期盼下,由中島美嘉與導演大谷健太郎再度合作的【NANA 2】,將結合更華麗夢幻的幕前幕後組合,加上劇中人物更濃烈糾葛的情感,譜出丰采絕倫的動人電影,再次感動你我!

根據漫畫家矢澤愛狂銷3000萬冊的同名超人氣漫畫改編的【NANA 2】繼前篇描寫「大崎娜娜」與「小松奈奈」在駛往東京的火車上相遇,並且結為好友後,故事將著重於兩人在東京生活中,所經歷的成長苦澀與甜美,以及她們從少女變成女人後,在心態與想法上,所出現的細膩抒情變化。

片中「娜娜」與「奈奈」兩人一邊朝各自夢想邁進,一邊面對成長代價的同時,卻在圓夢的過程中擦身而過。當兩人想起彼此,驀然回首時,才發現唯一能將她們緊繫相連的,竟是曾經說好一起看煙火的約定。兩人能否一起看煙火呢?眾所矚目的結局究竟歡喜收場?還是悲劇落幕呢?無論結果如何,相信每個人看到最後,一定都會感動落淚的。

【NANA 2】除了描述兩位同齡同名「NANA」的女孩,在開啟未來門扉一瞬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外,也將前篇【NANA】所舖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豔!狂野!聖彼得堡建城300年紀念代表作。

預告欣賞:


-獲邀2007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
-獲邀「莫斯科國際影展」開幕片。
-榮獲俄國「維堡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3項大獎。
-榮獲德國科特布斯「東歐青年電影獎」影評人費比西獎等3項大獎。
-榮獲美國「克里夫蘭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榮獲美國「西拉鳩斯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榮獲「俄國奧斯卡」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獎。
-榮獲俄國「尼卡獎」最佳劇本等2項大獎提名。


如何讓2個男人、1天之內愛上妳?



【電影簡介】:

為慶祝俄國聖彼得堡建城300年,聖彼得堡市長特別邀請了被俄國官方視為頂尖藝術家、也是「俄國奧斯卡」金鷹獎最佳導演-俄國新銳導演亞力克西烏契傑利(Aleksei Uchitel)來拍攝這部電影《狂愛聖彼得堡》。烏契傑利以40年前蘇聯時期曾名噪一時的《我跨越莫斯科》為拍攝藍圖,並將時空搬移至現今的聖彼得堡拍攝而成,作為建城300年的美麗紀念作。

《狂愛聖彼得堡》描述一名美麗女子漫步在聖彼得堡時,意外邂逅了2個帥哥,他們一起穿越了名聞遐邇的冬宮博物館廣場、走過伊薩基輔大教堂、流連青銅騎士廣場、逛遍一座座名橋、更走遍了涅瓦大街…,他們邊走邊聊,良辰美景就這樣伴隨著他們之間初萌的愛情…。獲獎無數的《狂愛聖彼得堡》,同時還獲邀為莫斯科國際影展的開幕片,並成為俄羅斯邁向國際的代表作之一。

【劇情簡介】:


步出一部豪華轎車,歐雅想趁這個盛夏,展開一趟聖彼得堡的徒步之旅。

美麗迷人的歐雅漫步在涅瓦大街上,吸引了不少傾慕的眼光。想要認識她的帥哥亞洛夏前來搭訕,歐雅告訴他許多關於自己的事,讓亞洛夏神迷不已。

為了玩得更盡興,亞洛夏於是CALL好友派提亞出來,三個年輕人很快就瘋在一起。他們混在遊客間、任意穿梭在街道上;他們逛著一幢幢歷史悠久的博物館和大教堂、留連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他們也越過了涅瓦河、沿著河岸飽覽風光;他們更遇上了瘋狂足球迷、為各自的擁護產生了爭執…。這兩個男人都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歐雅…,正當三人不知如何是好時,傍晚的聖彼得堡卻下起了大雨。濕漉漉的三個人急著想找間PUB續攤,一場精彩的愛情遊戲即將登場…。

【漫步聖彼得堡】-一場美景與愛情的饗宴:
由42座島嶼與300多座橋組成的聖彼得堡,是俄羅斯僅次於莫斯科的第二大城市,北臨波羅的海,東岸的芬蘭灣與涅瓦河、噴泉河交會,貫穿這三條河之間尚有數十條運河,市內水道縱橫,所以又有「北方威尼斯」之稱。

富有濃厚藝術風格的聖彼得堡,融合了17、18世紀的歐洲文藝復興、巴洛克和俄羅斯新藝術風格的宮廷及建築,在聖彼得堡內旅遊常會讓人有錯覺,好像剛剛才經過的高聳石柱、人物雕像或金碧輝煌的建築馬上又映入了眼簾,但仔細一瞧卻發現又是別有洞天,整座城市就像個「建築博物館」。電影《狂愛聖彼得堡》正融入了這城市所有的美不勝收的建築,並提供您遊玩聖彼得堡的精緻路線,讓您在1天之內,玩遍整個聖彼得堡。讓我們跟著《狂愛聖彼得堡》展開遊玩吧!

【導演簡介】-「俄國奧斯卡」金鷹獎最佳導演:亞力克西烏契傑利(Alexey Uchitel)



俄國新銳導演-亞力克西烏契傑利(Alexey Uchitel)曾在列寧格勒記錄片電影工作室擔任攝影師兼導演的工作,長達10多年之久,是俄國最有聲望的記錄片導演。

1990年-亞力克西烏契傑利自創工作室後就轉型從事劇情片的拍攝。他的第一部劇情片《Giselie’s Mania》(1995)就獲得了俄國「尼卡獎」兩項獎項提名。第二部劇情片《His Wife’s Diary》(2000)更臻佳境,除了榮獲「尼卡獎」最佳影片三項大獎外,也入圍了美國「衛星獎」最佳外語片。《狂愛聖彼得堡》是他的第三部劇情片,由於這是部配合慶祝俄國聖彼得堡建城300年的代表作,亞力克西烏契傑利特別安排了許多聖彼得堡的名勝景點,讓全世界的觀眾可以一覽無遺。烏契傑利表示,《狂愛聖彼得堡》想要表達的就是新生的俄羅斯,有活力、有朝氣,打破一般人對俄羅斯的守舊傳統的古老印象。

烏契傑利一直是俄羅斯非常重視的導演,2005年他以《夢向太空》(Dreaming of Space)更上層樓,榮獲了莫斯科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夢向太空》曾在台北電影節中放映。

中文網址:http://thestroll.swtwn.com
狂愛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st
roll


-1月26日起 越愛越好玩-

劇照欣賞: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至此篇後開始觀看完整版 :  http://blog.nownews.com/doodoobear/textview.php?file=44838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著小說:★★★★★

改編電影:★★★★


德國經典名著《香水》果然如故事中那致命的香芬一般迷惑了我的心。徐四金很成功地創造出一個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天才──葛奴乙。他孤芳自賞,並不為了金錢或任何利益去使用他的天賦,只為了追尋那蠢動於心中的藝術渴望,而對任何事物幾乎都不抱持著任何感情的他,獨獨鍾情於一種毫無生命、卻又兀自躍動出屬於自我節奏的東西──香氣。沒錯,葛奴乙所擁有的天賦,正是令我們耳目一新的過人嗅覺。



嗅覺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為我們所忽略掉的感官。畢竟他不像視覺般刺激直接,也不如味覺般醞釀享受,更不如聽覺般繾綣柔動,和其他動物比起來,人類的嗅覺可以說是相當遜色。但《香水》這本小說也因此顯得相當耐人尋味,我們都想知道一個以氣味構築起來的王國,是如何的幻妙而魅誘人心,我們也想知道嗅覺到底如何可以發揮至一種「極致藝術」的地步。比起美食、繪畫、音樂等等我們已經熟悉的人類感官藝術,《香水》更是吸引人,正因為我們對於香氣的世界是那麼樣的陌生,是故,我們渴望透過故事去探究。

令我們驚嘆的是,徐四金並沒有讓我們失望。透過葛奴乙那不平凡的天賦,我們看到了製作香水的過程、如何保存香味的不同方法、香氣的元素、香水的好壞與配方的拿捏、不同的香氣會誕生怎樣的效果……等等神秘卻又富專業性的領域,讓我們滿足了好奇卻又強烈地被說服。最終,則是最極致、最驚悚、最殘酷、卻又最精緻細膩且美麗的──少女體香。

這就是故事的主軸,描述葛奴乙如何將世界上最迷人的香氣巧妙的萃取下來,再透過高超的技巧永久地保存下來,甚至製作成世界上最眩惑人心的一瓶香水。雖然我討厭任何將女性物化的作品,而《香水》顯然就是在這部份將女性物化,但奇特的是,女性主義高漲的我一點也不會感到憤怒,甚至在看到少女為葛奴乙的香氣藝術而死的時候,會感到一絲絲的期待,期待葛奴乙接下來會創造出什麼樣的藝術。少女的犧牲在他的藝術下是如此的淒美動人,以致於將所有的殘酷與血腥,都化作了血紅的玫瑰般美麗。這是《香水》最致命的香。

不過,看到了故事最後,我發現這仍是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原來,葛奴乙千方百計要製作出最棒的香水,也僅是想要證明自己,更想要透過證明自己的這條途徑,得到一絲絲真正的尊重,與來自他人的在乎。

當他在山洞中發現了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發不出氣味的人的時候,他心中強烈的震撼與打擊告訴了他,原來,一直以來他不受在乎、不受尊重、甚至不被愛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毫無香氣,以致於所有的人都忽略了他。

電影中忽略了一段劇情,正是葛奴乙下山以後,如何將自己的震撼化為實際行動──他調配出「正常人體香」的香水,讓自己初次得到了來自他人的關注,也是初次,其他人意識到他的存在。甚至到了最後,他可以透過不同配方的香水,來掌控人們對他的情緒與評價──鄙視、尊重、特別注目、毫不在乎,都是他可以一手創造出的效果。也因此,他以他的天才鄙視那愚昧的人類。

故事進行到最後,他完成了以少女體香作為元素的極致香水後,更讓所有想要置他於死地的人,都將他視為了救世主,他明白,只要他可以,他甚至可以奴役全世界,甚至是那個無上的神──以他手中無上的香。

但最終,他仍然選擇了殞落。當眾人瘋狂的愛著他,他更是加深了對凡人的鄙視,但最終他發現,他仍然無法得到來自他所鄙視的人身上最基本的「愛」,因為他悽涼的意識到,所有人愛的仍然不是他,所有人在乎的也不是他,而是香水,而是他一手創造出的香。他再怎麼懷有天份,都無法讓自己真正的發出香味,而只能用自己可悲的藝術去欺瞞一切。

他騙了全世界,卻騙不了自己。他鄙視所有人,卻改變不了來自自身最可悲的事實。就連故事最終的流氓們或許都比他還要高尚,因為那些人可以真心的去愛,或被愛,而極全世界天份於一身的葛奴乙卻沒辦法。他渴望真正的去愛,也渴望真心的被愛,卻只能沉溺於香水所帶來的迷人與致命之中。

這樣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瘋流美:活人生切》。故事中的女主角美也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她所渴望的,也只不過是一點點的真誠對待,但她卻遭受到一次次的背叛。於是,故事的最後,崩潰的她選擇去殺人,創造出一個永遠也不會背叛自己的朋友──用所有人不同的器官縫製而成的死人朋友。

有人說葛奴乙就像是希特勒的翻版,甚至連作者徐四金也承認確實有一些影射,但我仍覺得他們兩個是截然不同的個體。至少,在我心中,葛奴乙是一個很可憐、很孤單的小男孩,只不過是現實的一切剝奪了他所有的情感。他的無情,是被動的。

要說電影與小說的差別,小說是比較值得推薦的。徐四金的文字是那麼樣的細膩且鉅細靡遺,對每個角色的內心與形象也有很深入的刻劃,甚至用它戲謔又帶著黑色幽默的筆調去對現實生活進行一場又一場的諷刺與批判。另外,從不同角色的內心獨白中,倒也反映出當時法國混亂的時代變遷,像是法國大革命。

但是,電影所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是那麼樣的直接,讓人在第一時間就深深的被迷惑住,導演透過緩慢的拍攝步調與近距離的鏡頭,細膩溫婉地刻劃出這個以香氣構築而成的故事,同時表現出藝術與殘酷,而和小說比較起來,那種難以形容的「氣氛」更是更勝一籌。

總結來說,小說和電影各有長處,小說相當細膩且具有深度,電影氣氛佳而視覺效果一流,在此強烈推薦對《香水》這個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兩者都不要錯過。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