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LiveFreeorDieHard.htm

圖文資料來源與版權均屬(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所有

預告欣賞:







中文片名:終極警探4。
英文片名:Live Free or Die Hard。
北美上映日期:2007/06/29。
台灣上映日期:2007/07/20。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犯罪、驚悚。
導演:蘭溫斯曼
Len Wiseman(決戰異世界)。
編劇:Mark Bomback(嬰魂)。
演員: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終極人質)、賈斯丁隆 Justin Long(同床異夢)、 Maggie Q(不可能的任務3)、提摩西奧利芬 Timothy Olyphant(狗男女)。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
公司。

英文官方網站:LiveFreeorDieHard.com
劇情簡介:一次美國國家電腦中心的駭客攻擊行動癱瘓了整個美國,然而神秘攻擊人士萬萬沒想到終極警探回來了,徹底粉碎了他的計畫。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告欣賞:

 

爾冬陞、陳可辛兩大名導破天荒首度合作!
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袁詠儀、張靜初五大巨星攜手演出!
2007強檔華語鉅片【門徒】電影預告首度曝光!
帶你體驗毒品世界的一切真相!



近日毒品亂象頻傳,日前警方才查獲一起在上億豪宅內種植大麻的案件,之後又傳出多位藝人捲入吸食與購買大麻的風波,已引起社會大眾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再度掀起毒品的熱門討論話題。而由兩大名導爾冬陞、陳可辛聯手製作的2007年華語鉅片【門徒】,電影內容更是真實披露毒品的一切、讓影迷一窺毒品世界中不欲人知的真相,相信又將再度引起一陣熱烈的毒品討論熱潮,在影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根據世界衛生組資料指出,全球有兩億的吸毒者,而我們身邊每30人就有1人吸毒,現實生活中大麻的氾濫已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即使大麻歸屬於軟性毒品之一,但最危險的是一經接觸,10人之中就會有1人走向極端,最後投入毒品的世界;然而在所有的毒品中,列為一級毒品的海洛英最足以摧毀希望和生命!電影【門徒】便是一部講述海洛英對全世界造成莫大傷害的電影。

即使之前已有許多關於毒品交易的電影,但導演爾冬陞相信對許多觀眾來說,毒品仍是一個難以理解的世界,他不惜耗費三年的時間籌備,大量接觸曾經淪落毒海的人士,向目前仍活耀於毒品市場的毒販取經,甚至深入金三角地區作調查研究,只為了完整呈現海洛英的製毒過程,將所有毒品的真實面貌呈現給世人!而極具真實性及震撼力的【門徒】的電影預告片在全球首度曝光,不僅鉅細靡遺地將毒品製作流程中每個環節清楚的拍攝出來、更將毒販運送交易毒品的過程真實完整呈現,甚至連從一株罌粟花到成品海洛英磚的毒品,生鴉片收購價只要3200台幣,到最後製成純海洛英的零售價竟高達340萬台幣的驚人獲利都完全表露無遺!當畫面中當針管插入人體的那一剎那,血液再到流入針管,讓人看了更加怵目驚心。

【門徒】由香港金獎導演爾冬陞執導、甫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陳可辛擔任監製工作,同時也是兩大名導破天荒首度攜手合作!並且網羅三王二后: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袁詠儀、張靜初等五大巨星聯合攜手演出。電影內容所涉及的毒品題材皆是經過長時間收集資料所得,而劉德華在片中飾演心思慎密的大毒梟昆哥,由於身體微恙而萌生引退之意,因此培養由吳彥祖飾演的接班人阿力接替其位,並且向阿力娓娓道出毒品經營的秘密。

只是阿力越接近毒品世界的真相,越感到迷失,甚至開始分辨不出真實世界的真與假…。劉德華此次在【門徒】裡飾反派角色,他表示只利用販毒莊家「昆哥」這個人物,真實呈現毒害的真相,華仔說 : 「【門徒】對我來說是一套很獨特的電影,它就像是一本書,寫下了對於毒品的見解及狀況,透過這本書,你可以重新對毒品定位,看看我們會否還要讓這種東西繼續存在…」華仔也認為演得越真實,觀眾的感受將越深刻。

此外電影發行公司將會把部份有關毒品術語,做成小冊子供民眾取閱,讓大眾對毒品的真相有更深入的認識。民眾也可先上【門徒】的官方網站(http://www.protegethemovie.com/),搶先一步了解電影【門徒】及毒品世界,並可於其中找到更多資料。

【門徒】預定於明年3月2日在台盛大上映,相信必定將再次掀起華語影壇的強力震撼,請所有影迷們拭目以待!

劇照欣賞:



甲上娛樂官方網站:http://www.applause.com.tw
【門徒】官方網站:http://www.protegethemovie.com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都會有一兩次讓我跌破眼鏡的觀影經驗,今年第一部要算《奪命鎗火》,第二部應該就是本片《魔鬼交鋒 .45》了。這兩片還有個共同特色,就是從頭“ F ”字到尾,不過,它的意義卻是天差地別。朋友特別介紹說本片是黑色幽默佳作,而坐在我左後方的一對男女也的確滿場笑的很開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它背後主題的嚴肅性,讓我為女主角-凱特(蜜拉喬娃維琪)的處境,感到一陣難過而掉淚,片尾她達到目的之後的模樣,更是給我一種為她心疼的痛感。



今年金馬影展最讓我觸目心驚的場面是-大師:
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所親自導與演的《適合分手的天氣Climates》,裡面一場他強暴女性友人的全部過程。而本片從心生妒意的大艾爾(安格斯麥克菲恩),質問凱特開始,一直到要侵占、痛毆凱特以證明自己的所有權,整個經過長達20分鐘,導演蓋瑞藍濃Gary Lennon拍的寫實到令人無法呼吸與逼視,這個段落讓整部電影的控訴力道完全不輸給前作,其震撼力甚至猶有過之,並使得他的用心呼之欲出而立體,由此開始,讓我不得不轉換我的態度,來看待這部從頭 “ F ” 到尾的作品。

蜜拉喬娃維琪讓我為之震撼的演技也從此爆發出來,接下來她頂著左眼浮腫、下唇裂開、眼神驚懼的一張臉開始演戲,她胡言亂語並害怕男友的再報復而對著社工人員為他維護辯解,而男方這邊一面說著對她的愛意與佔有,一面囂張的威脅同一位社工。社工麗絲(艾莎泰勒)介入並進入凱特家中,也了解到原來凱特一直生活在暴力陰影之中。凱特終於打開她的心胸並尋求麗絲的幫助,
接下來更讓人心驚的是原來麗絲本身跟凱特完全一樣處境的告白與被丈夫毆打之後所拍的照片特寫。

我的心整個揪成了一團…。

大艾爾24小時之後被釋放出來,躡手躡腳偷爬回家裡,凱特正在清理收拾現場,本來要隨麗絲與愛慕她的同性戀友人
薇克(莎拉史春琪)離開,卻沒想到被大艾爾逮個正著。凱特被艾爾緊抓著被迫向麗絲與薇克說自己不想走了,她那種來自心理底層無能為力而絕望的冷感更是令我幾乎為之吶喊。再來又是艾爾熊背的特寫,與他要求凱特一邊叫喊他名字-艾爾(聽起來更像唉叫的~~L~~L~~哎呀哎呀的聲音,這真的很諷刺),凱特冷冷的眼神與更像強暴的一場做愛戲。

第三幕戲凱特採取以肉體為武器的手段,收集有利於自己報仇的人、事、物(也是我標題“ FUCK ”字眼新解釋
的意涵),這當然不足為取。不過卻似乎是在那樣的世界裡理由正當的生存法則。而且,以女性角度“ 幹 ”遍所有男女,我想這正是導演耍的噱頭與所謂的黑色幽默之處吧!最後,劇情一轉又變成是兇手猜猜猜的遊戲。片尾凱特人已經在海邊(其實也是電影第一個鏡頭及故事的開始處),既是描述大艾爾卑鄙的一生,也是凱特新生命的開端。

英文
片名《.45》正是男女主角都喜歡的東西-槍,一種標示男性性徵最明顯的物品,恰恰呼應了其隱藏的暴力情結與導演欲強力批判的黑暗面。這是導演蓋瑞藍濃
Gary Lennon初次執導(亦為編劇)的作品,雖然名不經傳(IMDB只有他過去兩三次為他人編劇的履歷),但是其作品的粗糙品質卻絲毫沒有影響到他的原創與立場。

推薦給大家這部不容忽視的作品。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告欣賞:


即將上映的【漫舞精靈-歐荷伊】,描寫美麗的歐荷伊公主從小被禁止跳舞,卻不知城堡之中深藏著有關於此的天大秘密;隨著父親突如其來的招親宴舞,與母親的離奇死去,歐荷伊與弟弟索拉爾如何追尋自己愛情與夢想…。導演尼爾斯塔維涅(Nils Tavernier) 從小就對舞蹈十分著迷,年幼時常在祖父母的家中,眺望隔壁歌劇院的芭蕾舞者們,雖然過去作品都以紀錄片為主,但尼爾一直都很想完成拍攝劇情長片的計畫,【漫舞精靈-歐荷伊】將他的美感經驗毫無遺漏的表現出來。





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真正的舞者。飾演女主角的是年僅15歲的瑪歌夏特列(Margaux Châtelier),現在還是巴黎歌劇院舞蹈學校的學生。導演在第一次見到她後,就認定瑪歌是演出歐荷伊的不二人選,因為她不像大部分的女孩,跳起舞來帶有挑逗性,反而有一抹清新的氣質。首度參與電影演出的她,表示導演與編舞者都賦予她很大的發揮空間,尤其是在舞蹈方面,唯一讓她感受到壓迫的是那三場舞會必須穿的厚重禮服。

瑪歌在電影中有許多精采的獨舞片段,她認為自己和角色最接近的地方,就是對跳舞的熱情。而19歲便當上了首席舞者的尼可拉赫喜(Nicolas Le Riche),飾演畫家一角,他不僅在片中愛上喜歡跳舞的公主,現實生活中也和同樣是巴黎歌劇院的舞者結婚。

片中的舞蹈與音樂都經過精心編排,3段異國風味的舞蹈橋段令人印象深刻。導演完美的融合了神話元素與舞蹈表演,【漫舞精靈-歐荷伊】唯美浪漫,在歲末年終溫暖都市人的童話想像,看一場電影,同時享受古典與現代的舞蹈饗宴。

劇照欣賞:





【漫舞精靈-歐荷伊】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zeusfilm.com/aurore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售票網址: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6/11/Lhomme/

嗨!大家好…本次《他和她的情人》贈票活動已於12月14日24:00結束(以回文留言時間為準)。



得獎名單公布如下:
01.  wenming。
02.  小慈。
03.  大寶。
04.  牛貝貝。
05.  大胖熊。
06.  JO。
07.  Gin。
08.  chu519。
09.  木子。
10.  奧莉薇。
11.   debralin1。
12.  電通野人。


請務必將本頁列印出來,並攜帶個人有照片之證件以資憑證(請勿代領)。
12月18日星期一於長春戲院售票口前,晚上18:00到20:00找我取票。
謝謝大家熱情參與,恭喜以上得獎人。^^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賞《龍騎士》這部電影不只一次勾起我兒時的回憶-
《大魔域The NeverEnding Story》,絕對在我腦海裡佔有它一定的地位與空間。雖然我當時已經16、7歲了,不過,那螢幕上奔放馳騁的想像力,令人嚮往的無邊世界,還是讓我著迷了一陣子,也開啟了我對這類童話、神話故事電影的喜愛。



後來,我還把大魔域一、二、三集都看了呢?呵呵!新一代觀眾則有福氣的看了《魔戒》、《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以資填補想像力的縫隙。現在,
《龍騎士》原著者以青少年寫青少年的純種冒險英雄故事,則對新一代青少年有如大魔域於吾等啟發之態勢。

想想看!如果你是戲裡15歲的少年主角,被付與解救眾人的重責,還有一隻獨一無二屬於你的龍,任你差遣、騎乘,那真不是只有“屌”跟“過癮”可以比擬了吧!單單最後一場邪巫師(羅勃卡萊爾)大戰龍騎士艾瑞岡(艾德史彼勒)在空中大飆速度的戲,就值得你買票到大戲院觀賞了。^ ^

這裡我真的不得不提羅勃卡萊爾飾演的邪巫師,是我近年來看到最令人心寒髮指的反派角色了!他的造型隨著劇情演變逐漸越來越醜惡,到最後真的覺得他已經接近失心瘋了吧!

而且,其實如果不說大家也許會認不出來這個曾經在《猜火車》裡嗑藥的瘋子,《神父》裡色誘神職人員的同志,《一路到底:脫線舞男》中不得志的藍領階級,變成宛如地獄使者現身了。

有人說英國是國際優秀演員的最大出口國,還真一點不假呢?

整個故事平鋪直敘沒有讓人特別感到意外之處,不過,有一群優秀演員在加持這部電影,如:精神導師布朗姆(
傑若米艾朗)點到為止出眾的表現,都讓初次擔綱的龍騎士艾瑞岡(艾德史彼勒)吃了一顆定心丸,並有發揮的空間與互動。

還有很強的CG技術,完全為龍呈現出幾近完美的演出。又再一次讓我想起大魔域中一天到晚笑呵呵的那隻白龍。

飛翔真的是人類最大的夢想呢?

如果你喜歡奇幻冒險的青少年電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在這部電影裡得到很大滿足的。^ ^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