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平凡的男人,而你的女朋友是擁有神奇力量的女超人,你想要怎麼跟她說你不愛他,還想跟她分手,而能全身而退呢?答案是不可能。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她的X光眼,還是可以透視到你,她的天耳一樣聽得到你在說她壞話,而你正想跟別人親熱的時候,她會赫然出現在你臥室窗外的半空中!哈哈!這部電影讓人意外的設定,好笑到讓我驚喜連連呢!


其實那張男主角路克威爾森被女超人鄔瑪舒曼倒著抓的海報,實在沒辦法吸引我,因為我覺得這個點子有點鳥!呵呵!不過,等到我看完了辛普森家庭編劇唐潘恩操刀,魔鬼尅星導演艾文瑞特曼執導的這部喜劇之後,我的想法完全改觀,而且非常的Enjoy。 

雖然電影的確是緊抓住女人的三大缺點:貪婪、善妒、霸道加以擴大誇張到無限,有貶抑女性的嫌疑。呵呵!但是,這些缺點如果出現在女超人身上,那真是太瘋狂太有趣,你想想會造成多少的風暴呢?她是那麼神經質而敏感,無比脆弱又無比堅強的矛盾組合體。而且她跟來自氪星的完美先生Superman也不一樣,她那有仇必報的行為,更讓我為她激賞,是一個敢愛敢恨的現代形象,更符合我心理上對擁有超能力者的另類的想像,這些超人平常都在幹嘛呢?她要如何維持生活?或是她要怎麼找男朋友?還是跟她上床會怎樣咧?其實這些東西,超人特攻隊中已經有所發揮,這部電影更為大家解答這些疑惑?而且女超人還邪惡上身咧!真是太有趣了。 

看著路克威爾森被整,我想應該會讓很多被男人甩過的女生,看得很爽又過癮!是我覺得今年男女愛情電影的最佳消暑變奏版。推薦喜歡看愛情喜劇的朋友,可以一看喔!而且他的結局還有另類驚喜喔!呵呵!祝愉快!^ ^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像由水中突然出現的女主角名字一樣-stroy,這部電影應該也只是導演奈特沙馬蘭要告訴我們一些什麼他的東西的-story。對於這樣集奇幻驚悚、溫馨感人的電影,的確很難加以定義;不過,似乎也沒有達到像他自己在裡面飾演的作家寫的那本名為“食譜”冷門書,所要表達的思想那般,不知道要過幾個十年之後,才會影響到某一個將來是世界的領導者的那個力量。


尤其他在裡面還用了一些篇幅來大大嘲諷了所謂影評人及評論家一番,但我看來,卻更像是他利用了當他還有機會在這樣昂貴的製作裡擁有發言權的時候,藉由其中某一個角色消遣修理別人而已,也突顯自己沒有寬容的胸襟虛心接受批評而已;對於創作者來說,被人家批評指教是令人生氣的,尤其是根本不懂我的作品的偉大與特殊之處的人糊謅非言,是真該修理一番;不過,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梵谷甚至於我們說耶穌基督或是佛陀吧!他們之所以偉大不單單在於他們的才華縱橫,或是思想理論的高超到不被世人理解,而變得更偉大吧!將自己作品如此高舉到一個地位,讓人覺得,導演你有點想太多了吧!

我也並不討厭電影裡男主角因為一個來自東方古老(韓國)的神奇傳說,在現實生活中,傳說實現而獲得救贖的經過(因為是傳說,所以也只應該發生在那些人的身上),在最後那一個Magic moment,我依然被那個令人動容的剎那與氛圍感動到流淚。不過,即使如此,我覺得以我們觀眾(云云眾生們)對導演奈特沙馬蘭的要求來講,還是不夠的(因為如果你的作品都是不被瞭解,你今天會這麼火紅嗎?呵呵!);如果你只是要告訴我們一個成人的、啟示性的寓言,為何看完之後仍然讓人對其因果關係充滿了疑問?或是忘的一乾二淨?還是說你只是在等,在等那個將來不小心看到你偉大作品的世界領袖,看到你這部作品或是其他作品而從此改變了全世界。

你沒聽過,自視太高也可能是走向江郎才盡、滅亡的開始嗎?而且,請問你?導演!你現在的身份、地位、財富,可不是電影裡你親自飾演的那個角色窮酸潦倒的狀態喔!你不怕名利權位對你的創作的腐蝕嗎?還是說我根本不應該質問你什麼?因為你也只是拍拍電影,賺點錢罷了!

不過,即使我對導演有這樣的疑問,我還是願意給這件作品一些高的評價,只是拜託導演別那麼酸嘛!!哈哈!(其他問題有空再寫,下台一鞠躬!)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描寫2001年9月11日,美國當地遭受恐怖劫機攻擊經過的一部電影。那一天已知被劫的飛機共有四架;其中第一、二架先後撞擊了紐約市中心的雙子星大樓,第三架直接撞擊了美國軍事中心五角大廈,第四架則是沒有命中任何目標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編號93飛機。也就是本部電影主要發生事件的場景、地點及機上機組人員、劫機者、乘客,在那致命的91分鐘中,所發生過程的忠實呈現。

編導保羅葛林葛瑞斯及其製作研究小組,他們除了面對面與該飛機上罹難機組員與乘客的家屬們、飛航管制員、軍方及民間的相關人士、911事件調查委員會成員等等人員訪談之外,還詳細參考小心過濾各種資料,再加上飛航記錄,才完成這部電影的取材來源,所以可見其真實度相當高。整部電影也幾乎採用了記錄片手持攝影機形式的畫面、感覺來組合而成,更增添電影高度的臨場感;並讓觀眾在最後墜機前後的幾分鐘裡,產生有一種同舟共濟,彷彿自身也深陷危機中的參與感。

你還記得2001年9月11日那一天,你人在台灣或是任何一個地方在幹嘛嗎?

我還記得,而且也永遠會記得!

那一天當我看到美國CNN的電視新聞畫面時,是第一架飛機剛撞上去雙子星大樓的時候,也是電影裡畫面重現的那一刻,我當時看著新聞畫面只感覺到荒謬,甚至於還以為美國人拍到沒電影的題材了嗎?竟然拿這個東西來開玩笑,我想,不是電視新聞在開玩笑?不然就是某部電影的預告片吧!可是隔沒多久,當第二架飛機再撞上去的時候,我真的很難形容那種驚訝與慌張的感覺,我真的嚇到了,真的!

看完這部電影,我不知道應該怎麼給他打分數?或是給他幾顆星?因為我覺得那是不敬的;不單單污辱了這部電影製作團隊企圖藉由重塑事件真相,來展現人面對生死交關時的抉擇與勇氣,也讓他背後希望人們能思考檢討整件事情的用心被忽視。這部電影上映的意義大過他藝術上或影史上的成就或票房成績,如果美國人都有勇氣利用電影來思考所有911事件犧牲者(不論是誰),其犧牲的價值來治療傷痛,是否現在仍舊在戰爭的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的人們,不應該好好的來省視人類的存在與戰爭的意義是否應該劃上等號呢?我不禁感到一陣心痛……

劇中最弔詭的一幕是一陣劫機者的暴力宣示及乘客目睹機長屍體被搬動時,來自劫機者的驚慌神情與乘客的大聲鳴叫,並開始各自向他們的阿拉還是上帝念念有詞的禱告畫面,他們的祈禱或是為真主的犧牲奉獻,難道真的是偉大的上蒼要人們以真理之名來自相殘殺,或是根本是被政客們利用,假宗教之名而行暴力之實的可憐憫的無知眾生。

我,如此自問著……

本片值得你進場觀賞,並且好好的思考一番……個人本周最推薦的一部好電影。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符號 ))< >(( 讓你想到什麼?看了『偶然與你相遇』,答案終於揭曉:(我想和你玩大大的遊戲,我大在你的屁屁裡,你再把它大回來給我,就是原來那一條,我們就大來大去,直到永遠。)

※一個剛離婚就來個分手儀式燒掉自己左手的白人男子。
※一個專門在載老人其實她是一個懷才不遇的藝術家的女司機。
※一個不會自己打字而讓年紀可以當他媽媽的女人愛上他的小男孩還有他那個被迫當實驗品的哥哥。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約翰杜根於2004年拍攝完成,前譯為『翻雲覆雨三人情』的『英法情人』一片,主要是在描寫三位主角:莎莉賽隆飾演的英法混血兒-吉爾達貝絲Gilda Besse、史都華唐森飾演的英國人-蓋伊Guy、潘妮洛普克魯茲飾演的西班牙難民-米亞Mia,三人橫亙十數年,二戰前後,不同階段,不同地點(英、法、西班牙),所發生的大時代中兒女感情之糾葛。


電影由美麗的英法混血兒-吉爾達貝絲,被吉普賽占卜師,斷言她在34歲那年,將會發生一件屬於她的大事件起始,34歲的吉爾達貝絲終於身陷生命危機而止,鏡頭最後停留在那年蓋伊送她出校園時,她那迷人風情的巧笑盼兮。 

整部電影最讓人著迷的是吉爾達貝絲,一生美麗、不羈、慧詰及才華。也難怪會引得蓋伊、米亞為她如此神魂顛倒,而看似可以完全不理世人眼光及評價的她,終究還是因為愛情付出最大的代價,也許這樣的安排略嫌高調老套,但沒能讓吉爾達貝絲突破強大的國家民族情結下,來破格演出,應是導演欲突顯她面對兩位愛侶自責心態下的些許回應吧! 

 

莎莉賽隆在以女魔頭驚人的變身演出得到奧斯卡肯定之後,再以美美的模樣演出這個角色,已不復是過去花瓶級的演技了,她以實力証明了自己也可以以美麗的樣子折服大家。我在電影中不單因為她的美貌,也為她在不同年齡時,有層次而細膩的表現讚嘆,我覺得這個角色可說是專為她量身打造了。也許是故事的前後轉折,也許是二戰愛情電影已經太多,沒能讓她因這部電影而再獲得其它肯定,個人覺得相當可惜!

 

而飾演英國劍橋高材生蓋伊的史都華唐森,過去也沒太引人注意;不過,在這部電影裡,他也沒有因為跟兩大影后飆戲而相形見絀,反而因他僕實的演出,讓人因他執念於理想及愛情的偉大,更加喜愛他的角色,殊為難得。 

 

然後更難得的是終於在非西班牙導演影片裡,讓我看到有血有肉的潘妮洛普克魯茲米亞,她將一個身在法國,應是卑微的西班牙內戰難民(米亞在低級脫衣舞酒吧表演),因莎莉賽隆-吉爾達貝絲的收留與改造,而變身成為當紅的攝影模特兒,也可說是吉爾達貝絲在堅強外表下,脆弱的感情世界中的另一寄託與顯相,她把這樣一個甚至於身有殘疾的角色,演繹讓人心疼不已。有兩個場景我特別喜愛-米亞不聽吉爾達的要求外出與人約會,不滿足的回到家中,好友為她慶生要求她跳一場脫衣舞,她面帶羞澀的性感演出;以及她在死前脂粉未施,前去見在西班牙征戰的蓋伊的兩人對手戲。 

導演根據考察研究的成果,為我們在電影裡巨細靡遺的建構出一個讓人信服的氛圍,還有本片獲得2005年加拿大吉尼獎最佳攝影、最佳配樂、最佳剪輯、最佳配樂的烘托之下,加上三位演員恰如其份的精彩演技,譜出這大時代裡讓人嘆息不已的浪漫愛情。電影中還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安排,讓蓋伊因為一個陰雨連綿的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葛蕾絲於母親死後,獨自一人從遙遠的英國倫敦,來到她曾經熟悉小時候住過的非洲,為了與父親蓋瑞團聚,兩人短短相聚一夜,即因父親運送藥品至它處,發生墜機意外而分離。葛蕾絲心急如焚的與卡吉(當地土著亦是父親摯友),進入父親失蹤的納米比亞沙漠尋找,歷經大自然對她們身心的艱辛考驗,才終於找到父親。


父親幸運的在風暴意外中沒有生命危險,但卻又不幸進入另一個危機,他被一群正在納米比亞沙漠裡盜採鑽石的安哥拉叛軍救起,對方發現他是英國地質學家,而饒他一命,但是命令他必須幫助他們找到鑽石,否則即對他不利。叛軍頭子曾是一位老師,因為戰爭的殘忍,變成一名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但他並沒有完全泯滅人性,他將一個被他誤殺的人的孩子帶在身邊。 

葛蕾絲找到父親時,雖然心喜若狂,但是卻也讓對方抓到父親的把柄;父親被逼著帶他們來到他早先發現的鑽石礦區;但是,豐碩的採集成果,最後演變成那群野心家的內鬥,激烈槍戰中叛軍頭子與葛蕾絲碰頭,相似的場景,讓他憶起那個誤殺孩子父親的夜晚。這時,葛蕾絲勇敢的走上前去,推開對著她的槍管,叛軍頭子淚留滿面的放下槍枝轉身離去,沒想到被他趕出去的瘋馬中尉魯賓餵了他一槍,夜色迷茫,飛沙走石,叛軍頭子在死前看著靠近他的那個孩子,將最後剩下偷藏的鑽石送給他,孩子就像一位悟道者一般淡淡的說了一句:「我不需要」。

今晚狂暴的風沙,幾乎讓葛蕾絲他們就快要飛出去了,四人緊握相連,順著一條沙漠邊際海岸線上沉船的錨鐵鍊匍匐前進,隔天他們就像沙雕一樣的躺在沉船旁邊,這時鏡頭圍繞著他們與那艘不可思議的沉船,四人就像小螞蟻一樣向天空降臨的直昇機揮舞求救。 

在看完電影納米比亞沙漠之後,對這部作品的導演艾瑞克維利,有幾點印象特別深刻-敘事手法的平實低調、對大自然力量之偉大禮讚、強調人性關懷及側重情感描寫。因此引發了我對研究他的興趣;立刻去租了他得到很多影展獎項榮譽的前作-喜馬拉雅,來加以比較,以求更加瞭解他的作品及風格。 

結果,在觀賞完讓我不自覺留了幾滴眼淚的喜馬拉雅後,我赫然發現兩部作品,除了表面上主角們在尋求諒解與突破困境,其底層裡流竄的救贖精神,更有著驚人的神似。尤其,納米比亞沙漠在作曲家亞曼阿瑪的音樂配合下,提鍊出讓人深深感動,一股物換星移、滄海桑田的美,與導演艾瑞克維利所提出其道一以貫之的畏天、敬天的終極宗旨。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