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天王沙魯可汗是寶萊塢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他主演的《我的名字叫可汗》自然更具國際賣相,根據統計,該片在海外市場賺進2100萬美元,使之成為有史以來在海外最賣座的寶萊塢電影,擊敗之前《三個傻瓜》的紀錄。印度版的《時代周刊》更給出五顆星滿分評價,《印度時報》也給出4顆半星高分,證明這部談論伊斯蘭教徒面對911衝擊的觀點獲得商業與評論成功。

《我的名字叫可汗》的高人氣不只是在商業映演受矚目,其實在第60屆柏林影展映演時,該片的影展首映票在eBay上拍賣時,竟然在短短5秒內就秒殺出清,而且每張要價1千元歐元,是當年柏林影展上最夯的首映門票。

《我的名字叫可汗》的國際市場這麼轟動,全拜透過福斯探照燈協助行銷公關之故,福斯探照燈給了10億盧比的發行權利金。

導演卡倫喬哈爾表示,我本來不認為影片必須大力推行到全球市場,但《我的名字叫可汗》是一部非常特別的作品,講的是一位自閉症者如何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以及對抗其他種族的成見。基於這樣的前提,讓我們相信,這是一部值得推廣到世界各個角落的好片。也難怪,福斯還讓沙魯可汗與女主角卡約兒特地到紐約證交所納斯達克共同敲下開盤鐘宣傳該片,向全世界宣告,印度寶萊塢電影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