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章媒體上的郭富城,常常給人超級認真、極度誠懇的印象,不管是從前扛著偶像歌手的包袱,還是現在金馬影帝的實力派招牌,「城城」似乎從來和「搞笑」兩個字沾不上邊。有必要這麼嚴肅嗎?當然不,6月3日,他將帶著新片《B+偵探》裡膽小怕鬼、古靈精怪的角色「阿探」,來台和觀眾朋友會面,親自解析這位「三角貓福爾摩斯」內心的神祕世界,同時一解粉絲對他的相思之苦。除6月4日與導演彭順一同為電影《B+》宣傳,城城另一場公開的戶外活動則選在6月5日(日)下午2:30,於台北西門町昆明院區廣場舉辦簽名會,提前與影歌迷歡渡端午節。

距離上一集《C+偵探》三年,影帝郭富城再度詮釋同一個角色,心態已經調整得更放鬆,「當我又再剪了這個髮型,穿回這件衣服,回到同一處用舊戲院改裝的拍攝場景,那種fu馬上就回來了。」城城說。不同的是,和導演彭順的合作更有默契,相同年紀、相同星座的兩個人,本質上其實都是「大男孩」,喜歡開玩笑、喜歡看別人被整,而且感動的時候絕對真情流露。何其有幸地,這些美好的特質全部都被保留在電影裡。

《B+偵探》是一部懸疑驚悚片,城城飾演的阿探是位善良膽小的小人物,許多場被嚇到又叫又跳的戲後,瞬間的表情變化跟情緒反應都讓觀眾見識到城城有「冷面笑匠」的潛質。城城和彭順在不同的訪問中都曾說對方「超好笑」,城城還說導演:「如果他拍一部喜劇片,一定把大家笑到死,這種幽默不在電影裡頭展現實在太浪費!」於是乎,我們在《B+偵探》裡每每在瀕臨嚇破膽的時候,會突然「噗哧」一聲笑出來。而對城城而言,片子也拍得輕鬆愜意,因為彭順的習慣是每拍三天就停一天剪片,他也樂得躺在酒店的游泳池畔,一邊曬太陽、一邊讀劇本,如此放鬆的狀態,相信不會再有嚴苛的影評人挑剔他演戲太用力。

放鬆歸放鬆,城城和彭順對本片的成果是抱著高度期待且看好的心情,不僅導演力誇《C+》和《B+》是城城電影生涯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已經許久不專程飛來台灣「打片」的城城,將於6月3日抵達台北,4日於與導演彭順一同開《B+偵探》記者會,5日下午2:30則在西門町聯合院區廣場舉辦唱片簽名會,提早和粉絲共度端午佳節。

照片提供 : 樂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