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友沒友Something Borrowed
上映日期:2011-06-03
類型:愛情
片長:未提供
導演:《鄰家女優》路克格林費德
演員:《絕配冤家》凱特哈德森、《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吉妮佛葛蒂溫、《愛情達陣》約翰卡辛斯基、 《反恐特警組》柯林伊格雷斯菲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lsmovie

★《P.S.我愛妳》《攻其不備》金獎製作群,嚴選暢銷愛情小說改編。
★《穿著PRADA的惡魔》作者強力推薦:「妳不是想搶好友的男友才會想看,只要妳看下去,肯定會對勇敢爭取真愛的女主角崇拜不已!」

根據全美最受矚目的新生代都會愛情小說家艾蜜莉吉芬銷暢小說改編,甫出版即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並由女星希拉蕊史旺買下電影版權,邀集《P.S.我愛妳》《攻其不備》金獎製作群與好萊塢一流編導、演員,傾力搬上螢幕。

瑞秋(吉妮佛葛蒂溫飾),是紐約頂尖事務所的律師,也是個性善良的女孩,從小就活在好姊妹妲西(凱特哈德森飾演)的美麗光環下,最多只能當妲西的最佳女配角。兩人雖是拆不散的死黨,但個性喜好卻截然不同。然而就在妲西忙著張羅她的夢幻婚禮前夕,瑞秋卻發現,她竟然和妲西的未婚夫戴斯(柯林伊格雷斯菲飾)上了床!

戴斯,英俊挺拔的帥哥,原本是瑞秋的大學同窗好友,當時在瑞秋好心撮合下,和妲西成為戀人,但戴斯卻在瑞秋三十歲生日那天和她一夜激情過後,兩人開始正視內心隱藏多年的情感!

一邊是最愛的男人,一邊是最好的姊妹淘,瑞秋該如何選擇?當問題終究要面對時,三人準備好承擔隨之而來的風暴了嗎? 電影劇情扣人心弦,纏繞在三人間的愛情糾葛,透過高超的幽默一段段化解,藉由追求真愛的波折,有如無形的魔力般,讓我們重新看待看關於背叛、友情和愛情的定義。

【關於電影】
原著小說原名「Something Borrowed」取自美國婚禮的傳統習俗,在婚禮中新娘必須擁有四件東西,包括新的(something new)、舊的(something old)、借來的(something borrowed)和藍色的(something blue)。都得由伴娘代為張羅,因此伴娘一定是新娘最信任的摰友。但問題是:當伴娘愛上新郎,這樣的三角習題該如何解呢?

在友誼和愛情之間的難以抉擇,正是全片故事的主軸,講述一個年屆30仍然單身的女人,眼看就要拉警報了,在面對眼前生活的寂寞和對未來的恐懼之餘,既珍惜從小一起長大的閨中密友,又放棄不了單戀已久的男人,而這個男人正是她姊妹淘的未婚夫…敢不敢放手去愛,成了整個故事的關鍵。

電影改編自艾蜜莉吉芬的暢銷同名小說。這位作者自己也是在30歲生日之前,面臨了人生的一大挑戰,她辭去了律師事務所的工作,決心成為一名小說家,如同瑞秋隨心所願地追求真愛一般,她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片中有一個場景,反映出時下年輕人的交友觀念,那就是六個年輕人一起去漢普頓的渡假小屋,三男三女共處一室,原本應該是配成三對的,但是卻讓這六個年輕人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其中,妲西和戴斯原本就是一對,但是在這個親密的相處模式中,戴斯卻感受到自己與妲西的生活不同步調,反而愈來愈把感情放在瑞秋的身上,而瑞秋也在這個情況下,不得不看著妲西與戴斯的親密互動,因而醋海生波…。

在三男三女的刻意配對之下,反而助長了妲西與戴斯的愛情火苗。妲西的任性和為所欲為,與瑞秋的委曲求全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也讓戴斯的眼光始終離不開瑞秋!其實不只瑞秋夾在友情與愛情之間難以抉擇,戴斯也面臨了父母的壓力,讓他不敢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心,去追求自己真正的所愛。這些矛盾的情感,其實都是現實人生中經常要面對的抉擇。

《結婚友沒友》全片都在紐約市和漢普敦實景拍攝,營造出艾蜜莉吉芬在小說中所描繪的背景,不管是街道、酒吧或餐廳,都是讀者或觀眾走在街頭就可以認出來的,尤其是位於麥迪遜廣場公園的「奶昔小屋」,成了瑞秋和男性好友伊森經常聚首閒談的午餐去處,瑞秋、妲西和戴斯這三角關係的三位主角,也不時地會在這裡見面。

這個原本就是門庭若市的熱門餐館,在電影裡儼然是一個代表性的地標。如此巧妙的場景設定,帶給觀眾更貼近現實的氛圍,讓人能夠融入這些角色的世界裡,去感受人生中所面臨的諸多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