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奇幻閉幕影片《噪反城市》挾著驚人的口碑,繼首周票房開出紅盤,台北市兩廳上映累積42萬台幣後,上周末票房不降反昇,週末三天又累積28萬元,上升率達12%,十天的總票房已超越70萬台幣。六、日兩天的戲院滿座率(總觀影人次除以影廳總座位數)更超越八成,意謂主場次根本一票難求,戲院業者則是笑呵呵,投資回收報酬指數極高。片商原本以為颱風已遠離、天氣極佳的週日會反而讓觀眾走出戶外,影響白天的場次的票房,結果證明多慮了,《噪反城市》在網路口碑一片叫好聲下,每一場都幾乎客滿。

由於《噪反城市》以六個反體制的鼓手與一個從古典樂家族落跑的警察為主角,片中對音樂有著高度衝擊性與娛樂性的反思,影片在金馬影展做閉幕放映後,就已在台灣indie樂團圈流傳開來,成為音樂愛好者的觀影首選,片商也針對這個為數不小的族群積極溝通、打廣告,更邀集眾多樂評家與知名音樂人來首映,藉著臉書的口碑效應將影片的訊息傳遞出去,電影預告與導演先前的得獎短片更是在臉書上被瘋狂轉貼。如今,證明這個族群非常鎖定行銷策略奏效,創造了另一部小兵力大功的行銷案例。

由於網路口碑無國界,東南亞的片商在網路上看到《噪反城市》在台灣的熱烈迴響,也嗅到這股商機,於是跟在台灣發行本片的前景電影公司聯繫,希望代為洽談東南亞的版權,畢竟,好口碑與音樂穿透力是無國界的。許多台灣中南部的觀眾則早已等不及,搭車在週末來到台北看了電影。許多網友也在部落格與臉書留言,希望影片儘速到中南部上映,而片商也表示正在積極與戲院安排檔期中。

《噪反城市》在台北光點與國賓長春影城持續熱映中,光點戲院只映演到本週五,請影迷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