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奧斯卡熱已經過了大半,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笑傲頒獎會場的【貧民百萬富翁】總算要上檔,這部描寫印度貧民窟窮小子力爭上游,不屈不撓追求真愛的故事,在【猜火車】導演丹尼鮑伊過人的改編剪裁之下,呈現出與原著小說「Q&A」截然不同的風情。藉由一場牽動千萬觀眾神經的益智節目,以場內場外的調度,將一個小人物的前半生涯,帶出整個印度社會進步、墮落、變遷的風貌,堪稱自年初以來,在藝術及商業考量上表現雙贏的作品。加上由印度籍作曲家A.R. Rahman,巧妙融合電音與印度西塔琴民俗曲風的歌曲與配樂,帶動了電影順暢的行進與增加不少氛圍的塑造,更一舉擊敗【瓦力】得到最佳配樂及最佳電影歌曲的殊榮,是千萬不可錯過的優質首選。

本週還有剛好與上檔日期不謀而合的應景票房冠軍片【黑色星期五】,這次重拍恐怖經典【13號星期五】系列作品的任務,輪到【征服者】導演:馬可斯尼斯佩手上,一想到這部曾讓我在戲院狂叫三次的電影,就讓人頭皮發麻,彷彿回到25年前的那一夜,傑森母親尋子心切,竟把兒子失蹤之罪,怪在所有擅離職守的救生員身上,她殺遍了整個露營區的所有人,剩下手無縛雞之力的瘦弱女主角與她單打獨鬥,最後兩人對峙的情景,依然讓我歷歷在目永生難忘。新一代重拍版,則將1到4集所有精華濃縮成一部,要讓新生影迷領略它做為恐怖經典不朽地位的濫觴。

讓新舊影迷嚐鮮懷舊的還不只一部,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及影后茱莉葉畢諾許,在1992年兩人首度與大導演路易馬盧合作的【烈火情人】,將以一刀未剪完整版再登台灣,當年噴霧版已讓觀眾激動不已的情節,多年後得以出土見人實在值得大書特書。一名家庭事業兩得意,成就令人稱羨的英國國會議員,在一次宴會上邂逅一名神秘美麗的法國女子,但此姝竟是他獨子女友,對該女一見傾心的他背著老婆孩子,一次次與她享受墮落沉淪的魚水歡愉,卻也是後來悲劇發生之啟始。兩位巨星,以爆發力十足的演技,幾乎只靠眼神及肢體來表現,詮釋起兩名沉溺偷情的男女,即使多年後再看,仍然震撼,值得溫故知新一番。

再來,也是影迷引領期盼的作品【七龍珠:全新進化】,終於完成!由無厘頭宗師周星馳監製,與原漫畫作者鳥山明大師擔任執行製作的本作。主要主角由美、日、中、韓各國精英組成,當中周潤發扮演的龜仙人,應當最讓台灣觀眾注目,在【世界大戰】裡阿湯哥兒子:賈斯汀查特溫將扮演悟空。其他:布瑪、琪琪、比克魔王、亞姆、舞、悟飯…等等,過去風靡一時的角色都將以真人版現身。導演是【絕命終結站】系列作品的詹姆斯王,將為電影帶來更多懸疑氣氛,精彩的特效與龜派氣功也將一一出現,六、七年級的朋友,當年只能緊盯著電視看悟空大戰比克魔王,這次可以在大銀幕看個過癮,比較看看有何不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