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印度片【心中的小星星】,小男主角伊翔是一個天賦異稟的高功能自閉症兒,這種特殊的疾病,在父母完全不懂,並且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底下,將不受教的孩子一股腦兒送進軍事化教育體系裡,是可以理解而理所當然的!不過,他幸運的碰上了與他同病相憐的好老師,不單單救了更加封閉的他,而且還開啟了伊翔內在潛能的那把鑰匙,讓他從父母頭疼的問題兒童,變成充滿自信的人才,這是師長對孩子無私的愛。

但說到長輩對孩子的疼愛,全天下再也沒有比【即刻救援】的退休幹員:連恩尼遜還屌,未滿18歲的女兒到法國玩,沒想到就在電話另一頭被犯罪集團擄走,親耳聽到整個過程的他,當然立刻運用起所有的關係與技能,隨線索隻身前往搭救。於是90分鐘毫不囉嗦,大家跟著他上天下海,還進入萬惡不赦的販賣人口集團裡,見證了諸多環節。而最讓人佩服的是,高齡已57歲的連恩尼遜,狂奔、飆車、徒手退敵、耍槍…等等,那股狠勁連007都要畏懼他三分,有這種老爸在為你拼老命,只能說真是爽弊了!而且,台灣本週才正要上演,版上【全美票房解讀】單元翁建偉大哥,說這部在美國票房已破億的電影,監製盧貝松已經著手寫第二集劇本了呢?這下子可好,布魯斯威利、麥特戴蒙、丹尼爾克雷格,又多了一個搶他們飯碗的人,又會打又會演的新品種動作明星,觀眾可有得瞧了。

另一部不是跟孩子有關,但一樣值得每個人關心的老人電影:【搖滾吧!爺奶】,我要瘋狂推薦給大家,這部去年當選金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的作品,可不是什麼風中殘燭哀怨的藝術片,看「年輕的心Young@Heart合唱團」一群阿公阿嬤為了表演搖滾樂曲,認真努力專業的排練,與表演過程的全紀錄,你會豎起大姆指佩服的五體投地。尤其他們進入監獄表演的那一段,看過的人都是又哭又笑,獄所裡那些黑道大哥們在聽完演唱後,臉部表情線條不自覺的改變,甚至於忘情的親吻那些老人家,真是鼓舞人心的好電影啊!另外,片商還不約而同排出兒童相關作品:【我們的冒險青春】、【無家可歸的中學生】,主人翁都在長輩缺席他們生命成長過程裡,自己跌跌撞撞的在摸索中前進,最後都有完美的轉機。另外,像是新版【閃舞】、【名揚四海】之類的青春勵志歌舞片【唯舞獨尊】,在女主角瑪麗伊麗莎白溫思蒂精湛舞技詮釋下,有非常優美動人的場面值得欣賞。

最後,從2003年的【決戰異世界】之後,發展出第二集【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與相關作品:【凡赫辛】、【決戰末世代】之後,正宗第三集【決戰異世界:鬼哭狼嚎】正式推出,故事回到狼人與人類混種的男主角Lycan(麥可辛 飾)降生之後,不甘為奴的他,揭竿起義欲推翻以維克多為首的吸血鬼貴族,但唯一讓他牽腸掛肚的愛人,竟是維克多之女:宋嘉。這部帶有濃厚【羅密歐與茱麗葉】架構的吸血鬼愛情故事,在華麗場面帶動下,有出人意表的劇情轉折,堪稱本系列作品最精彩的一部。尤其扮演吸血鬼首領的比爾奈伊表現不俗,【請問總統先生】的麥可辛,也有異於前作的突破演出。最後片尾驚鴻一瞥的是原系列女主角:凱特貝琴薩,還讓人頗為期待本系列將來的發展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