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這一波世界經濟的困頓,影響層面至鉅,不論國家、企業、財團、甚至於個人無一倖免,電影反應人生,當然立刻有作品談及。拿獎不斷的【東京奏鳴曲】男主人中年失業,卻仍要顧及面子、裡子,只好委身屈就,擔任清潔人員賺取微薄收入養家,所謂的夢想、尊嚴,早就被現實壓力消耗殆盡。而一直在家中相夫教子的太太,其存在性被忽略的心理失衡,終於在外力入侵時爆發。為人類和平出征的大兒子,在前往戰場之後,哭訴其滿手鮮血的罪惡。小兒子想學習鋼琴的夢,遭到父親無情的冷落與打擊。這一個平凡的日本家庭,因為家中經濟支柱的瓦解,要如何再建立起希望與走下去的勇氣?轉型成功的恐怖片導演:黑澤清,交出了一部讓當下這個正面臨同樣問題的我們心有戚戚焉的作品,有如手術刀的筆法,精確劃出當前社會的第一道傷口,全球化風潮下的個體,要如何不被世界洪流淹沒,這部優秀的電影,當會引發你無限的思考,值得一看!

而即將失業的礦工,變身恐怖殺人魔。遵照古法釀製的恐怖虐殺片:【3D血腥情人節】,當是本週愛看此類型片影迷的首選。經歷10年前一場生死考驗的礦場小開,在被三位友人不得不拋棄之後,重回傷心地。但當年早已暴斃的兇手,卻又重現江湖犯案,十字鎬、棍棒、子彈、血液、頭顱、器官齊飛出銀幕外的3D立體效果,驚嚇程度百分百,重口味的觀眾有福了。另有兩部風格迥異的日片上檔:【252生存訊號】,以好萊塢製片規格的特效、華麗卡司、人性糾葛、感人情節,似有一搏【世貿中心】的野心。【和豬豬ㄧ起上課的日子】由妻夫木聰帶領一群即將畢業的小六生,一起體驗人類主宰的食物鏈裡,被飼養的小豬:小P,無情的吃與不吃的問題。

國片則一口氣推出兩部應戰,導演李啟源繼【巧克力重擊】後,其青春二部曲:【亂青春】,觸角延伸到國片的最愛:女同志故事,以獨到的敘事與剪接考驗觀眾閱讀影像的能力,男主角高秉權是【愛的麵包魂】導演有情下海擔綱,戲份過少若有似無相當可惜。補教界名師李奇一手自製自編自導的新作【歧路天堂】,難得關懷到外勞在台工作的困境,三位女主角:楊貴媚、吳立琪、Lola Amaria,均表現突出,吳立琪還得到去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不過,當中個人最欣賞小麗Lola Amaria與男友阿勇Banlop Lomnoi,自然生動的演技。

另外,尚有一部青少年冒險電影:【超異能冒險】,戲路越見精湛開闊的巨石強森,扮演陰錯陽差遇見外星兄妹的計程車司機,自從他搭載兩人之後,沒一刻得閒,又是半路被FBI飛車追逐,又是遇到外星怪客沿路攔截,他要如何幫助兩位外太空來的訪客安全離開地球呢?戲中巨石強森展現他過人的打鬥,並與兩位小演員有感人的情誼互動,爆破、追擊、特效…等等標準娛樂片場面做盡,很適合小朋友欣賞!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影后:艾瑪湯普遜,大談浪漫的中年之愛。【愛‧從心開始】裡同樣面臨失業轉型的中年人哈維,遠赴英國倫敦參加女兒婚禮,卻必須面對被前妻及女兒刻意忽略的窘境,尤其前妻現任老公的善良與成就,更讓他如芒刺在背,人在異鄉,工作、家人什麼都沒了,其心情可想而知。凱特是與母親相依為命的中年宅女,因為人太好而常被視為理所當然,這兩個容易被忽視的人的相遇碰撞,究竟有什麼火花呢?沒工作,至少也要有愛情,才活得下去啊!看兩位戲精演戲是一種享受,銀幕上非常登對電力十足,是本週約會電影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