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種種試煉,只在鍊心。一切都要有心,有心可以打破困境,跨越所有障礙…。前半生都在創造奇蹟,為台灣打造國際形象的林義傑,又再一次帶來不可思議的冒險故事【決戰撒哈拉】,他與兩位同伴,從非洲塞內加爾橫越撒哈拉沙漠,經過六個國家,直到埃及紅海,全長7500公里,總共111天,沒有一天休息,無間斷的馬拉松長跑,沿途美麗風景,漫天黃沙,為大家帶來一場結結實實生命考驗的震撼,並請到金獎導演:詹姆斯摩爾全程紀錄,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幕後操刀,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監製旁白,過程中不僅是信心耐力的淬鍊,更是團隊友誼大考驗,為超越人類極限寫下歷史新頁。

那如果要從“新”開始,回到過去似乎是個不錯的方法,今年又將有多部所謂的前傳電影問世,舊瓶裝新酒來培養新一代的影迷粉絲。5、6年級朋友們過去必看的【星艦迷航記】、【銀河飛龍】電視影集系列作品,多年來歷久不衰,還形成了一種獨特的cult文化,電影版作品也已有10部問世。本週【星際爭霸戰】要從頭說起,兩位神似第一代寇克船長與尖耳朵史巴克的演員,帶大家回到他們第一次的星際冒險故事,並請到真正第一代的史巴克:李奧納德尼莫伊,在劇中扮演重要傳承的角色,實在讓人興奮不已。衝動年輕的寇克,與自己處處作對的史巴克要如何謀合,共度艱難,擊敗狠心想消滅地球的尼諾艦長(【綠巨人】艾瑞克巴納 飾)。現今特效技術突飛猛進的加持,有讓人歎為觀止的景觀場面,毫無冷場緊湊的調度,是本週第一娛樂首選。

愛亂點鴛鴦譜的人,總有一天會親自嘗到苦果,【我的意外老公】自製自演的烏瑪舒曼,戲中是一名Dr.Love,在電台主持call in節目,幫紐約的曠男怨女們愛情把脈,不過著作等身理論一流的她,遇到真愛上身也是不得不投降稱臣。一名因為她幾句話,而無法成婚的消防隊員決心報復,沒想到陰錯陽差天雷勾動地火,上演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選擇題。烏瑪舒曼演活了那名略帶神經質的名女人,夾在傑佛利迪恩摩根、柯林佛斯兩位魅力熟男之間,狀況笑料百出,是一齣值得一看的浪漫愛情喜劇。再來點有氣質的,【琴戀克拉拉】也是兩男一女的糾纏,不過,三個人可都是古典樂壇響噹噹的人物,舒曼、鋼琴家妻子克拉拉、少年布拉姆斯,共譜一段佳話。話說尚未成名的布拉姆斯被舒曼視為天才,好心收留,但舒曼有著成名壓力最後更形成嚴重疾病。為他犧牲自己的妻子,與為她傾心的布拉姆斯,要如何面對調適解決?本片焦點集中以音樂譜寫情感,呈現音樂家不為人知的悲喜,尤其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是劇中角色後代,拍起本片更具說服力。

再來,【功夫廚神】為了一把龍頭刀,上演兩代兄弟反目,爭奪廚神地位的戲碼,洪金寶寶刀未老,帶領吳建豪、應采兒,以及前早安少女組成員:加護亞依,反派:樊少皇,中港日演員群,打出一片天。另一部華語片【錢不夠用2】,由新加坡大導演:梁智強,自製自導自演,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人:黎明,與第一集原班人馬,為你講述不景氣的當下,親情倫理的大考驗。由可愛到不行的貓熊首部主演的電影【貓熊團圓路】,本週也將在台灣上映,導演俞鐘在四川臥龍國家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奧援下,得天獨厚讓大家得見此一動物特有的生態,與急需保護的原由。中日混血的小男主角原島大地,與已去世的貓熊媽媽毛毛和六隻小熊貓,一起喚醒大家保育觀念的重要。

【螢火蟲之墓】描寫一對在空襲過後寄人籬下的苦命兄妹,在戰爭可怖氛圍籠罩下,蕩然無存的人性尊嚴。【決戰日】是超high的足球片,有傳承【高山上的世界盃】濃濃素人氣味的本片,紀錄人煙罕至的亞馬遜河流域、蒙古高原、撒哈拉沙漠,如何決戰參與世界杯足球賽盛會。【家有家規】直探家庭本質,讓你窺視荒謬的戲劇張力,與導演驚世駭俗的觀點。【31屆金穗獎入圍影展】由5月8日至17日,假誠品信義店舉行影展,歡迎免費觀賞,共有紀錄片、動畫片與劇情長片,40多部優秀作品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