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上檔新片中,最引人注目的非【天使與魔鬼】莫屬,原著者丹布朗以一部【達文西密碼】轟動全世界,讓自己成為家喻戶曉的暢銷作家,現在連第二部改編電影的票房還未開出,就已流出片商追著他要另二部小說改編權的消息了。上一次他觸怒教廷,還遭到有心人士追殺令的威脅。這一次更直搗黃龍,要帶大家一探梵諦岡不為人知的秘密。這次現身的是另一個秘密組織「光明會」,成員們可個個大有來頭,不過他們也讓教皇很頭疼。而當教宗去世後,是如何產生新一代的教宗也多所著墨。當然,梵諦岡地底下如蛛網的密道…,還有,男主角蘭登博士在特定時間必須找到答案的壓力,大家也都很想參與一下。在原班人馬金獎導演朗霍華,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掛保證之下,勢必再掀一次文化、歷史、宗教的新話題,尤其新加入的梵諦岡庫司:伊旺麥奎格,究竟是善?是惡?可有一番論戰了!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樁秘密,尤其是愛人被殺,兇手就在眼前,你卻啞巴吃黃蓮動不了對方那種,最讓人鬱卒。【維也納復仇】是本週藝術片首選,這部堪稱今年奧斯卡外語片競賽最大遺珠的電影,要與你我深探復仇的奧義。亡命鴛鴦大盜一出師就賠了夫人又折兵,完全失控的情況下,偏偏誤殺女友的警察,竟是他爺爺的好友夫妻。以為搶一筆橫財,就高枕無憂的他,在女友意外身亡後,一直動歪腦筋想報仇,但天算不如人算,最後在一切攤牌之後,遺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空間的大問號?英文片名【Revanche】雙關的復仇與重生兩重深意,在導演極為自信的調度下,開發出驚人的能量。影片長鏡頭用的妙不可言,值得你細細品嚐。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是真實故事改編,描寫罹患絕症的麥特,在母親悉心照料之下無甚起色,必須前往大醫院治療的長途跋涉,對一家人都是嚴重負擔,因此找了近郊便宜的屋舍暫居。沒想到果然便宜沒好貨,原為葬儀社的該屋,竟然隨著麥特服藥的副作用,生出屋頂莫名的聲響,鏡中出現的黑影,最後甚至於魂魄現身,不再是夢境或母親口中的胡思亂想。鬼魂們究竟有何冤屈難雪?麥特一家人又要如何破解一切怪現象?電影拍的果然逼真恐怖,人人家中隨處可見的物品角落,都一一化成嚇人工具場景,不信邪的觀眾,本片是你練膽第一選擇。

這兩天為著台股漲跌七上八下的人,一定不相信天底下有這樣可憐的人,【迢迢上學路】的小主角芭緹,是一名還沒讀過書的小女孩,隔壁家的小男生大聲唸著學校課本,讓她好生羨慕。於是抓了四顆雞蛋,把媽媽交代的小妹綁好,就出門去換小筆記本跟鉛筆,那知道這條上學路最後竟落得如此痛苦煎熬,被人欺騙、欺負,眼淚、鼻涕齊流,也換不回她求知若渴的欲望。以被塔利班政權炸毀的世界遺跡佛洞窟為背景的本片,由電影世家:「馬克馬巴夫家族」裡僅17歲的年輕導演:漢娜‧馬克馬巴夫執導,她以過人的觀察,直呈阿富汗不為人知的暴力、偏見、歧視,其慈悲憫人的胸懷,不禁讓人大嘆與影片傳達訊息一般的不可思議。

【死亡筆記本】的男主角:藤原龍也,最新力作【變色龍】,是一部相當奇特的作品,導演:阪本順治與本片編劇長達20多年的因緣,終於在萬事俱備下完成。不滿政治與社會不平現象的藤原龍也,如何因為自身的遭遇,從一名街頭行騙為生的小混混,變成行俠仗義為愛走天涯的變色龍,劇中有詳細描寫說明。尤其不假他人之手親力而為的動作場面,拳拳到肉的尺度讓人大開眼界,看來藤原龍也的確做到個人演藝路上的大犧牲與大突破。

光點國民戲院,將從5月15日起至6月5日止,推出【液態影展】以餉影迷。這個奇妙主題,在影史中其實頗為常見,譬如:導演蔡明亮,水元素的運用就堪為玩味。當然台灣觀眾對他並不陌生。於是,包含黑澤清、尚維果、或是曾有作品在金馬影展參展的彭力雲旦拿域安導演,還有一些從未在台灣映演過的經典:【看海的獨眼巨人】、【禁忌】…等等,共有21部佳作來與大家分享,關於生命、生存各種型態與變態,是一次非常稀有的主題影展。其中個人就很欣賞黑澤清在拍【東京奏鳴曲】之前的一部【光明的未來】,以一對有曖昧默契組合的男性友人為開端,他們面對老闆騷擾的解決之道,竟是致對方於死地,倆人還搶著認罪當犯人。行兇的一人在水族箱裡養著一隻水母,有如東京都裡人人躲在像牢籠的家裡一般,個個都長著能致人於死的觸鬚,碰不得也。最後,一大群水母游向海中蔚為奇觀,可當作欣賞本影展的入門作品之一,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