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地球的我們,應該都同意大家腳底下踩著的地方,已經被人類搞得快住不下去了。「看電影改變世界」,本週10部新片要提供你10種方法,不論燃燒你的小宇宙,還是當起環保尖兵,要不然做做心靈SPA換換思考模式也不錯。嘿嘿!盡一份你的力量吧!

1.傾聽智慧的聲音【達賴喇嘛復興之路】:40位來自各國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精英份子,齊聚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的住所,他們希望透過對話,不單單接受指導,也能進言為西藏前途人類未來,有一分的參與及意見。不過,有趣的是大家花很多時間在討論程序問題及容忍對方大放厥詞,這些平日雄霸一方的教授、學者,竟然在溝通上就遇到很大的麻煩。但當他們來到達賴喇嘛的面前,傾聽過大師的開示後,一切問題似乎都變得簡單明朗了起來…,想接受醍醐灌頂的神效,擁有煥然一新的力量嗎?

2.最後一眼來不及【盧貝松之搶救地球】:畫面是地球上各地美不勝收你從未見過的奇景,鏡頭一轉,人類都市建築群聚改變了地形地貌的展示實在「殺很大」,儘管配樂美妙動聽,但旁白闡述的內容又讓人觸目驚心。這部由法國導演盧貝松監製的電影,是繼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第11個小時】,第三部震撼人心的環保鉅作,珍惜地球絕非口號,否則將來子孫只能藉著電影緬懷過去地球的美麗景象,就後悔都來不及了。

3.龐克精神永不死【少年手指虎】:你累了嗎?你老了嗎?被生活壓力消耗殆盡的你,還有熱情嗎?這個由日本鬼才宮藤官九郎編導的新作,要讓你再復活一次。宮崎葵是唱片公司的星探,進公司兩年一個新秀也沒找著,網路上一個高瀏覽率的龐克樂團短片引起她的注意,沒想到影片紀錄下的卻是25年前的往事,找到四個團員的她看到的是:浪人歐吉桑,養牛阿伯,長痔瘡的鼓手,還有一個半身不遂的主唱,這幾個老弱殘兵要再闖蕩江湖?別開玩笑了吧!堅持理想的中年怪叔叔,要給你原汁原味的龐克啦!

4.為愛瘋狂有理由【李米的猜想】:曹保平導演新作,周迅、張涵予、王寶強、鄭超演技大賽,為愛走天涯的計程車女司機,半路遇搶,沒想到竟然碰到跟自己朝思暮想的情郎有關的毒品買賣。本劇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瘋狂爆笑驚悚寫實,周迅千里追夫拼命的很,告訴你為愛瘋狂也可以是一種態度。

5.養隻寵物也不錯【心動奇蹟:咪咪知音】:上次【心動奇蹟】忠狗瑪莉讓觀眾哭得唏哩嘩啦的,這一次可愛的貓咪要來博取大家的喜愛囉!人見人懼的人事部長:鬼塚太郎,鐵面無私是標準的工作狂,其實他深為胃病所苦,下班路上檢到的一隻小貓,會改變他嗎?

6.誰都別想跟我搶【妳是我的蕾絲邊】:愛情是勉強不來,不可以藉著方便就對你的房客下手,這個方法可說完全是錯誤示範。不過,電影後作力超強,頗有麥可漢內克【鋼琴教師】的幾分神韻,愛不到可別耍陰的囉!

7.浪子回頭金不換【舊愛找麻煩】:對愛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馬修麥康納,以浪蕩行徑橫掃愛情市場吃遍大江南北無往不利。不過,夜路走多了還真的會碰到鬼,被三個前女友鬼魂整得奇慘無比的他,遇到一生真愛珍妮佛嘉納,要怎樣痛改前非才能抱得美人歸。

8.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口是心非】:這部片告訴大家,美女不可信?俊男遠離點?呵呵!茱莉亞羅勃茲、克里夫歐文兩大魅力熟男熟女,合則雙美離則兩傷,分飾兩大敵對藥廠的雙面間諜,招式用盡費盡心機,到最後是否能任務及愛情雙雙達陣。

9.夢想接力飛上天【愛無盡夢飛翔】:鄰居老雷是機場清潔工,檢到一頂機長帽,變成小朋友眼中的大英雄,他講了一個又一個精彩有趣的旅行夢。暴力陰影底下求生存的小穆,只有心神奔馳天空時,才有喘息的機會,老雷要如何幫助小穆迎向光明的未來呢?

10.人定勝天看著辦【青藏線】:人類建築史的第七奇景,中國歷經兩代接力犧牲多少條性命才完成的建設,與本週另一部新片【達賴喇嘛復興之路】對照著看,還收有不同思惟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