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講到奇蹟,皮克斯動畫絕對是創紀錄者,從他們為影史獻上第一部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開始,就一路創造了讓世人驚豔不已的成果。譬如在北美票房榜上,就創下了連續十部作品都是首週票房冠軍的空前紀錄。《海底總動員》帶大家神“游”海底,《瓦力》預言了人類的未來。如今,最新的一部佳作《天外奇蹟》也即將現身台灣,這次將帶大家飛…飛…飛上天!

卡爾老先生住所旁邊的土地,全被財團買下,即將改建成新社區及大樓,這間曾是他與老婆艾莉胼手胝足辛苦建立的小窩,眼看就要被水泥森林淹沒。小時候都懷有冒險犯難精神,想親眼一睹仙境瀑布的他們,就在結婚後,夢想遭到現實消磨殆盡,隨著年齡漸長身體衰病,財團又霸道的壓迫遊說,於是卡爾爺爺在眾人一片驚訝聲中放手一搏,將小屋綁滿了萬顆氣球當成飛行工具,浩浩蕩蕩朝仙境出發了。但一早吵個沒停的小童軍羅素,竟然也在屋外,這下子多了一個伙伴的老爺爺,不得不帶他前往。

沒想到,就在兩人歷經暴風雨襲擊終於抵達目的地時,這個拖油瓶羅素,竟然又帶給老爺爺另外兩個驚喜,一隻13呎高的不知名七彩鳥:凱文,還有一隻會講人話的狗狗:小逗。這一切似乎跟老爺爺想帶著老伴的骨灰,一起終老於天外仙境的想法出入很大。最後,還出現狗狗特攻隊追殺,野心探險家蒙茲還誓死要抓凱文,這、這、這真的需要奇蹟才能脫離險境啊!做為皮克斯打頭陣的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影片中除了大量為3D效果設計的鏡頭,也將有賺你熱淚的情節,可愛的主角們將帶給你暑假一場精彩迷人的旅程。

奇蹟,好像都得跟電腦扯上一點關係,本週的《2009國際數位修復影展》也是另一項驚人的成就,將有李行導演的《街頭巷尾》,大師德萊葉的《彼此相愛》,維斯康堤的《戰國妖姬》,安東尼奧尼的《女朋友》重新以各種殘存的拷貝,歷經人工與電腦超高技術的精密修復,破天荒的重現世人眼前。另外,《綠野仙蹤》、《大峽谷》、《土地的成長》、《哈當格爾的婚禮》、《爸爸從軍樂》、《無底洞》也都將以全新的色彩與音聲與大家見面,影片將於臺北縣政府行政園區免費供民眾欣賞,千萬不要錯過。《學學夏日城市影展》則是集合《阿基里斯與龜》、《夏日時光》、《惡魔教室》、《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情遇巴塞隆納》、《我一直深愛著你》與期待已久的阿根廷一代革命者:切。格瓦拉傳記《切:28歲的革命》、《切:39歲的告別信》一同展出。

再來,台灣首富郭台銘先生投資的億萬新作:《白銀帝國》,也是萬眾矚目,是否能跨業再創奇蹟,眾人都在屏息以待。《紐約浮世繪》的卡司也是一個奇蹟,一字排開:菲利普賽摩霍夫曼、莎曼珊莫頓、蜜雪兒威廉絲、凱薩琳基娜、艾蜜莉華森、黛安薇絲特、珍妮佛傑森李、荷普黛薇絲…族繁不及備載,一堆影帝后,你非看不可的夢幻組合。《追愛自由行》是喜劇一姐:前布嫂珍妮佛安妮絲頓主演的第N部愛情喜劇,一樣好看到不行,與貌似年輕版的米高福克斯的史提夫贊恩,大談姐弟戀,頗有新鮮感的配對,非常有趣。《罪惡之城娥摩拉》是威震坎城影展,得到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的作品,是一部備受爭議的暴力佳構。《爸…你好嗎?》是黑色導演張作驥洗盡鉛華,展露自己內在的回歸之作,十種父親十種兒女,天下的爸爸都值得兒女的愛與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