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醒來,人們都不斷在實現自我,尋找存在的價值。透過電影,反射了真實人生的局部或全部,不論你同意與否,它都揭櫫了人性的多面與向度。

陽陽出身於異國聯姻,但這特別的血統,帶給她的是更多人生的課題,不會講母語…出眾的外貌…,也一再困擾著她。母親梅開二度與教練的結合,更讓她陷入公私分際的尺度拿捏。愛情、親情的拔河、拉扯,像在對她內在的蠶食、撕裂,這雙重的折磨及原罪,何時才能結束?就算逃離原生家庭,就業、人際關係,也有無始無盡牽扯不完的延伸。《陽陽》是導演鄭有傑最新力作,張榕容爆發力十足的表演,再次讓人驚豔,為她量身打造的劇本,二話不說,將為他們倆在台灣影壇裡留下印記。電影討論台灣越來越多「新台灣之子」的現象,「存在」對他們來說,像是尷尬的考驗,該認同血液中的那一塊,對自己與週遭的人,永遠都是話題。

近年來,電影裡的同志議題,有逐漸成為主流的現象。如直接將其元素放大置入生活,或冷不防會冒出來放冷箭,還真叫人招架不住咧!語不驚人誓不休的《芭樂特》英國喜劇演員:薩夏,這次剃光體毛化身超級娘炮時尚教主「布魯諾」,在《G型教主》再次挑戰觀眾底線,滿口穢言準備把娛樂圈光怪陸離的戲碼一一曝光?當別人質疑他時,他用一台「iPod」交換得到一名非洲養子。接著大鬧巴黎時裝週,要帶給你一場「不酥胡」的“視聽饗宴”。總之,耍寶、耍賤、耍屌,他的「存在」要叫你永生難忘。那「反向思考」又如何?《黃羊川》要展現的是安靜的力量。本片在導演劉嵩極為客觀自制的鏡頭下,靜默的選擇讓這片黃土高地裡的角色們自在的演出,化繁入簡的,讓他們發出生命神聖莊嚴的音聲,片中有一位貫穿影片的盲歌者,要帶領大家欣賞一段屬於黃羊川的動人樂章。

《大雨大雨一直下》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這次帶來嘔心瀝血的新作《米芽米咕人》要震撼影壇,米芽是尋父心切的小女孩,米咕是生生世世呵護地球根源:生命之樹的精靈,要告訴你生命互相尊重的重要,電影結合3D動畫與手工精繪的畫風,其炫爛瑰麗的繽紛色彩豐富而迷人,劇中可愛的人物處處帶來驚喜,是全家攜老扶幼觀影的最佳選擇。另一部綠色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綠之巨人傳》也不遑多讓,導演渡邊步將以成熟的風格,帶來有著宮崎駿精神的哆啦A夢劇場版。米其林主廚正準備大肆進攻台灣美食市場之際,《地中海廚娘》趁勢推出,帶來色香味具足的地中海料理及另類愛情觀,思食思慾故我在,兩人相守還不夠甜蜜,導演告訴世人三人行才是王道。

而虛擬世界的存在,與現實界限的模糊,在後現代更為明顯。在美國獨領風騷的G.I. JOE特種部隊可動式玩偶,號稱男生版芭比娃娃。它後來發展成為電玩、漫畫、卡通、小說…等等全方位的產品,正式襲捲入侵男孩們的真實世界。這次在《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由霍克將軍:丹尼斯奎德,帶頭真人演出,準備要一網打盡所有粉絲。裡面所有正反派的角色,都配備有非常酷炫的裝備,黑白忍者裝、公爵夫人緊身衣、無敵加速盔甲、高科技十字弓、奈米機器人、新型炮彈、隱形直昇機…等等,都標榜著新武器時代的來臨。這次除了介紹角色之間的因果關係,也是一次重量級的初見面任務。不拖泥帶水的快速節奏,是喜歡動作片的影友可以看得很過癮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