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七夕情人節,片商當然應景推出不少愛情電影,還有熱血的動作片,以及講究Man’s Talk男性情誼的運動片,熱熱鬧鬧以饗觀眾,以下是本週新片介紹:

跳躍時空的愛《時空旅人之妻》
男女談起戀愛,還真像是不同時空的靈魂,男不懂女,女不了男。韓國導演金基德新作《夢蝶》比喻的好,小田切讓乾脆全程“落日語”,像兩國人的雞同鴉講,一樣沒差談得起勁!剛在《星際爭霸戰》以壞到骨子裡的反派角色,一改過去深情款款的電眼男:艾瑞克巴納,立刻蓄髮揮別光頭造型,跟瑞秋麥當絲談起了跨越時空之愛。不過這實在很妙,如果你的愛人在緊要關頭會消失,還是冷不防隨時隨地會出現,這個等級的愛情還能結婚生子,恐怕難度、段數是有點高。拍過《空中危機》的羅勃史克溫基,要給你不一樣的愛情觀,看他們如何越過障礙,有情人終成眷屬。

比手劃腳也行《聽說》
鄭芬芬擅長自編自導,在這部由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三位青春偶像主演的新片中,發揮得淋漓盡致精彩萬分。由於主角的設定,電影將有80%是以手語交談,而這三位明星不僅做到了,還帶動觀眾深入了聽障朋友的內心世界。陳意涵必須妹代母職,照顧一心想在聽障奧運,為國增光的姐姐陳妍希生活起居,兩人相依為命動人的親情,在陽光無敵的便當小開彭于晏介入之後,產生了很多值得討論的命題。觀影途中我在想,男女透過因緣,從認識碰撞到真正相愛,充滿了很多無法言喻超過感官的神秘。而這份不可言狀的氛圍,在編導演三方緊密的結合下,商業、藝術兩面能有如此成功而平衡的表現,殊為不易,是今年台灣影壇的一個大驚喜。

婚姻愛情倆碼事《尋情歷險記》
另一部國片,《尋情歷險記》在導演吳汰紝奔走之下,以更高規格的宣傳捲土重來。導演自己為情所傷,卻在療傷期間,被好友一連串的紅色炸彈,炸的更是遍體鱗傷。讓她激起一探究竟的心。因而認識了媒婆界的奇葩:陳海倫顧問,見證了很多對根本毫不相配,但是絕配到不行的婚姻。在她反覆紀錄的鏡頭下,成就了台灣這個時代裡男女情愛的田野調查,大家欣賞之餘,還可以反觀自照你的婚姻、你的愛情,究竟是屬於何種類型囉!

衝鋒陷陣的男性情誼《神鬼獵殺》《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 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先聊《神鬼獵殺》,這個改編漫畫的故事,有俊帥男主角,有悲慘的出身,商場爾虞我詐的計較,當然還有牽扯不完的愛情,億萬富豪不為人知的秘密,在揉合講究速度美感的鏡頭下,看得出好萊塢片場之外,頗具野心的包裝與挑戰。《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 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是今年日本賣座第一的電影,挾帶高人氣的日劇與漫畫背書,創下一如電影的熱血票房,成績相當難得。除了綾瀨遙之外,其餘老師、同學的角色,都是原班人馬繼續拼鬥,有:佐藤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惠介…等等,集合了十多位熟悉日劇的影迷必看的偶像,是一部荷爾蒙指數超高的熱血、暴力、運動、勵志電影。

痛苦的同志愛《達利和他的情人》《情鍵四分鐘》與二戰佳構《毀滅效應》
最後,以《暮光之城》陰柔俊美吸血鬼造型風靡一時的羅柏‧帕丁森,收拾起殺死人不償命的酷臉,以高八度又難以控制情緒的達利造型,一改你對他演技的質疑。而達利與作家佛多里柯‧賈西亞‧羅卡以及電影大師路易斯‧布紐爾的三角苦戀,將在大銀幕一一呈現。《情鍵四分鐘》兩位一老一少的女性,在經過謀合衝撞的相處之後,竟然在最痛苦的監獄中,彼此相濡與沫找到依靠。堅持不走商業路線的維果莫天森,將在《毀滅效應》闡述一段在二戰中,作家替納粹政權為虎作倀的不堪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