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台灣票房結果出爐,珊卓布拉克果真是喜劇天后無人能敵,以《愛情限時簽》再下一城勇奪冠軍寶座。而打開戲院班表,你會發現有30多部的影片,正如火如荼在台播映,片商大概嫌觀眾選擇不夠多,本週再加入十部新片一起角逐,台灣電影的天空,好不熱鬧啊!本週新片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已在美國連續兩週奪冠的《絕命終結站4》,本系列三年一部,已累積了不少酷愛美式恐怖片者的關注,這次更挾著3D立體效果要爭取大家青睞,想嚐嚐血肉橫流從銀幕前飛濺而出的速度感與驚嚇度,那本片絕對是你第一娛樂首選。這次緣起於一場賽車意外,年久失修的觀賞台,在一連串失速車體撞擊之下,有人被保險桿欄腰截斷,有人被火紋身焦黑乾涸,個個均是當場斃命慘不忍睹。而幾位倖存者在男主角警告下,僥倖逃過一劫,但他們就從此不再受死神威脅了嗎?

還有受到注意的是卡司堅強的作品《騙行無阻》,久違的安卓亞布洛迪與馬克魯法洛聯手尬戲。從小靠著天賦行騙天下的倆兄弟,一個騙盡美色,一個騙光錢財無往不利。在他們決定對瑞秋懷茲下手之後,對多年的兄弟情與關係,投下了震撼彈與無法磨滅的改變。《火線交錯》的菊地凜子,在劇中扮演一位爆破高手,是兄弟倆的得意助手,雖然號稱英文流利,但在戲裡只兩次開口講話,日、英、美,三國四位奧斯卡提名人,要帶給你一個很特別的愛情故事。藝術大作「切格瓦拉」傳記片《切:28歲的革命》與《切:36歲的告別信》在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鏡頭下,以詩篇般的語言,徹底解剖了這位20世紀最重要的革命家一生與職志,想更一進步完整掌握「切」的人,不容錯過。

另有兩部華語大片《大搜查之女》與《非常完美:奪愛大作戰》短兵相接。《大搜查之女》是鄭秀文東山再起之作,她是一位感情粗線條的警官,在供養雕刻家男友創作多年後終於爆發,將情緒帶入工作的她,在同事眼中是可怕的惡魔。香港地下油王:黑道陳奕迅,他的寶貝兒子遭到綁架生死未卜,不得不與警方合作,這兩位脾氣都比身材還大的男女,會擦出什麼火花呢?張國立、杜汶澤、任賢齊在戲裡客串,有出人意表的演出。《非常完美:奪愛大作戰》是章子怡最新力作,由她自製自演,她是一位浪漫的漫畫家,喜歡將自己生活投入創作中,在經歷過一段與前男友蘇志燮與范冰冰割捨不了的三角習題之後,終於找到真愛。何潤東與她的組合清新可愛,整部片有好萊塢規格的腳本,與動畫特效技術部門的奧援,堪稱是中、港、韓合作下,近期裡製作最為嚴謹的一部商業鉅構。

國片《帶我去遠方》由台灣新銳女導演傅天余,與戲劇天王吳念真,攜手打造一個關於愛情、夢想的天地。天生有色盲症的女孩阿桂與表哥阿賢從小一起長大,打打鬧鬧好不快樂。但沒人知道在阿桂心裡潛藏著少女懷春之夢,隨著她親眼目睹表哥與那些異鄉男孩的邂逅,也宣告了她的成長。小說中的色盲島究竟在何方?那裡才是她安身立命之所呢?《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名日本女子長島千惠,在認識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太郎之後,不幸罹患乳癌。一開始不在乎的她,接連的醫治造成身心劇烈的改變,但太郎對她不棄不捨的照護,溫暖了所有人的心。千惠決定由電視台拍下生命中最後一段日子做為紀念,並警惕大家重視與珍惜自己的健康。

《普契尼的秘密情人》是描寫偉大的劇作家:普契尼,在譜寫《西部女郎》前後,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愛情而引發的一場悲劇。歌劇之神普契尼曾寫下膾炙人口的作品:《波西米亞人》、《蝴蝶夫人》與《杜蘭朵公主》,他的〈公主徹夜未眠〉一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兩位導演:保羅‧本威努迪、保拉‧巴洛尼以特殊影像手法,為觀眾介紹了這段與他作品一樣神秘的奇異戀情。《永恆之門》由傑拉德馬可莫羅執導。與現實的平行世界裡,每一個人都擁有兩個名字兩種身份而渾然不覺,而一名自稱為佛蘭克林的人卻打破了這個界限,頭戴面具的他究竟是何方神聖?不斷自殺的女子,找尋兒子的老者?放棄自我的愛情浪子?這些人有何關聯呢?本片充滿哲理思辯,觀眾可以好好動動腦?看自己識得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