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過了中秋節,影展季來報到囉!本週北(《2009女性影展》)、高(《2009高雄電影節》)將各有一個影展。並有九部新片上映:有張曼玉前夫:阿薩亞斯,長達三小時的法國瓷器家族興衰史《感傷的宿命》。由日本動畫巨擘:庵野秀明擔任總監督,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嘆為觀止的動畫傑作《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透過一名神秘義賊的眼光,闡述日本最膾炙人口的戰國三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之間爭鬥史的《大盜五右衛門》。描寫NBA超級球星,人稱:小皇帝的雷布朗詹姆士,其成名之艱辛歷程《王者之路》。兩名倒楣的滑板極限運動少年,目睹警匪勾結,而惹上殺身之禍的《絕命快閃》。蜜拉喬娃維琪與未婚夫的驚魂蜜月之旅《蜜月變奏曲》。不僅喜歡台灣,連作品都跟這塊土地,非常有關係的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的新作《曖昧》。最後,是非常有可能搶下奧斯卡影帝提名的:麥特戴蒙《爆料大師》,及影后提名的:梅莉史翠普《美味關係》。

說到美食電影,影史上有不少。這部巧妙結合兩個世代女人力爭上游的電影《美味關係》,不但要讓觀眾視覺滿足食指大動,還要讓你為她們的演技擊掌。二度合作的梅莉史翠普與艾美亞當斯,實在非常有緣。這次她們倆不當修女,準備給你好吃、好看的!一名理想被生活壓力消磨殆盡的都會女子茱莉(艾美亞當斯),曾幻想自己會過著優閒的筆耕生涯,但在客服部門工作的她,每天有聽不完的抱怨,無法消化完的苦水,對自己的未來更充滿無力感。後來,她準備以一年時間在部落格裡,挑戰美國傳奇女廚師茱莉亞的傳奇食譜:《掌握法國烹飪藝術》裡的四百多道料理,卻沒想到,反而為自己打開了一條通往作家之路。而電影另一半的篇幅,是描寫與外交官老公,在法國走馬上任的茱莉亞(梅莉史翠普),生活在充滿美食與美景的巴黎,但無所事事的她,憑著不服輸的精神誤打誤撞,在法國及美國烹飪界闖出一片天。梅莉史翠普在戲中增胖並改變口音,以她的方法演技,完全折服了我。個人相當看好她,再次打破奧斯卡提名最多次數的紀錄。

另一位也有機會力搏影帝提名的麥特戴蒙,屢屢讓人驚呼!當你以為他這輩子,應該安份守己當文藝小生的時候,沒想到他立刻以跌破眾人眼鏡的動作身手,回返銀幕。而這次在《爆料大師》裡增肥、禿頭,幾乎想把自己毀容,用一付忠厚老實不起眼的居家中年男子模樣來說服你。一開始他就遇到麻煩,因為他服務的公司,是全世界製造農產原料的龍頭,產值市佔率都是最高。因此當生產槽中有病毒污染時,他竟然接到敵對日本公司員工的電話,對方要求高額的解決費。他只好向FBI報案,開始接受監聽協助。但沒想到最後爆發的,卻是公司營運高層居心叵測壟斷市場的陰謀,以及內部不合法交易的過程,他也從此走上充當政府線民的不歸路。但事情真的如表面你所看到的嗎?結局將有出人意表的發展。看了電影,小老百姓的我們,真的很有感觸!「什麼人,玩什麼鳥?」,原來「洗錢」,是有一套標準流程及KNOW HOW的喔!

分隔兩地,同一檔期的《2009女性影展》及《2009高雄電影節》也熱鬧登場!《女性影展》這次以黑珍珠:茱莉黛許為焦點導演,將她重要作品一網打盡。如:開幕片《塵埃的女兒》及女權運動史篇《人權鬥士:羅莎派克》。還有兩部開閉幕國片:周美玲新作《搏浪》,為藝霞劇團尋找歷史定位的《藝霞年代》。講突破男尊女卑情結的台灣紀錄片:《女生正步走》,描寫女性內在幽微心事的《第一次》,以及對婚姻暴力觀點獨特的《達令》,或是成熟女子必得面對的避孕墮胎問題《上帝辦公室》都值得推薦。《高雄電影節》這次拜熱比娅話題,未演先轟動。有非看不可的鎮展之寶:《早安孟買》。本週新片《爆料大師》導演史蒂芬索德勃另拍的作品《應召女友》。在台首次大銀慕播映,惡搞北韓領導人,賤到最高點的《美國賤隊:世界警察》。還有,最吸引我的,明年與下半年國片:侯季然《有一天》、盧泓《生命無限公司》、溫知儀《阿踩的明星夢》、楊凡《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將世界首映。以及焦點影人:日本中村義洋,韓國李潤基多部重要作品參展,南部觀眾與影迷們,可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