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女強男弱,連感情上也是,放得下的女性比例比男性高,這個不行就換一個,騎驢找馬的狠心女很多,柔情男只好乖乖的,淚眼汪汪看著愛人移情別戀琵琶別抱。其實,如果每段平凡的戀情,都有機會述諸文字或變成電影情節,那可不都是轟轟烈烈的嘛!

《戀夏500日》裡男主角湯姆愛上公司新來的助理妹妹,此姝古怪精靈正合個性宅宅的湯姆味口,他先是幻想自己在什麼特別的機會下與她攀談,再來那一天第一次接了吻。於是,每天行屍走肉的例行工作,寫著一些言不及義的卡片詩詞,一下子變的超來勁,上班不再是苦差事,每天看到她就讓他的生命有了意義。但其實女方的好奇讓他們稍微有些進展,不過,猜想得到是好景不常。接下來這場對男主角來說長達500天的戀愛該怎麼談呢?這部片就是告訴天底下的癡情男,眼睛可睜大些,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被人當冤大頭都“莫宰羊”,當然,如果你死心蹋地的「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那我也無話可說!

1976年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勝利,因為他們在加州鄉間酒莊生產的Chardonnay葡萄酒,在一場法國巴黎舉行的盲品酒會上,贏得所有評審一致的喜愛,以絕對的優勢贏得冠軍,破天荒的為美國葡萄酒打響了名號。《戀戀酒鄉》正是描寫這段傳奇的故事,因為在此之前,對於以擁有美食美酒著稱的法國人及義大利人,甚或英國人及其他歐洲國家來講,他們是完全不把美國製造的葡萄酒放在眼裡。而且,這段因緣還意外的證實了一項只見於釀酒古本中的秘訣,原來在釀製過程中,尚未醒過來的美酒,會呈現一種接近尿液的褐色,還好那些差點被當成垃圾丟的Chardonnay美酒,最終得以保存獲得世人之喜愛,非常推薦大家進戲院探尋這段值得一記的酒業盛事。

《白色榮光:急診室疑雲》是《白色榮光》男女主角:竹內結子、阿部寬,再續前緣之作,這次白色巨塔裡又將爆發什麼秘辛?與急診室外科部長速水晃一過從甚密的醫療器材商分店經理磯部先生,被人發現陳屍於醫院陽台,而此時還爆發污告事件,連護理長花房也被牽累,行事作風強硬被傳可能是人稱「紅將軍」的晃一部長,將接受最大的質疑,並且還有貪污、濫用職權…等罪嫌。都要靠男女主角為大家一一解開謎團。《賣百科全書的女人》將以中年女子的角度,探討內心幽微燥動的情感與慾望。賣書的平凡女人,身材健美的黑人舞蹈家,陌生的公寓,有種向《巴黎最後探戈》致敬的氣味。

《鬼亂5》是《鬼4虐》的續集,上次把大家嚇的哇哇叫,這次有《鬼索魂》、《搭鬼車》、《鬼病床》、《鬼車輪》、《鬼演員》五小段,個人相當推薦第五段《鬼演員》,由《連體陰》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執導,除了帶觀眾一窺拍鬼片現場,並將示範什麼叫做好笑又好可怕的故事情節轉折。《騰格里之愛》是吉爾吉斯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代表作品,在男性沙文主義盛行的彼端,女人只有生養與生育的權利,做牛做馬不被重視,連遭到老公毆打致死,都不能有個像樣的葬禮,天生反骨勇於追求自我的大漠女子阿米拉,她向從軍歸來尋父的塔穆示好,但不見容於鄉里與傳統的這對男女,又將何去何從!《命懸800公里》是大陸為奧運所拍的勵志片,有西藏塞外風光,與為妹妹疾病義跑800里的義氣男子英勇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