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剛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謀殺事件,一名幼稚園女老師於工作地點遭到男友殺害,兇嫌於死者去世後「頭七」日投案自首,但被害者親友面對兇手冷血的手段,當然無法原諒他口口聲聲在媒體大眾前頻頻道歉的戲碼,心中唯有仰賴司法為他們伸張正義。嫌犯在16年前也曾殺害過另一名女友,而這次還在行兇後,傳了簡訊給被害人,說要送她一口棺材。如此令人不齒的行徑,讓人無法茍同,並質疑其投案的動機及心態。這些狀況,恰好符合本週上映新片《重案對決》裡的部份情節。

克萊德(傑瑞德巴特勒 飾)一日與妻小在家中遭到蒙面歹徒闖入,並親眼目睹整個施暴搶劫過程,倖免於難的他,以為司法能給他一個公道,卻沒想到在他委任律師:尼克(傑米福克斯 飾)與對方律師交換條件下,真正強暴妻小的兇嫌,竟然以污點證人的身份,指控另一名年輕但無犯下獸行的搶匪為主謀,於是他期待一雪冤屈與讓妻小得以瞑目的希望落空。10年後,執行死刑的場合裡,克萊德使用計謀讓該名搶匪慘死於行刑台前,並親自抓拿真正主嫌動用私刑,將他大卸八塊並錄下執行過程,還將DVD拷貝一份,寄給了已經貴為市檢察官的尼克,而克萊德的報復行動,似乎才正要展開…。我個人當然不贊成以暴制暴,但這部電影在導演:蓋瑞葛雷,成功掌握緊湊節奏的推動下,頗能說服觀眾同情劇中的苦主:克萊德,並為他的足智多謀與伸張正義的行為喝采。這世間實在太多不公平了,人們需要這樣的英雄再世,而不是任憑一些貪贓枉法之徒囂張橫行。

說到喪妻,連恩尼遜絕對有切身之痛,今年與他結縭多年的太太:娜塔莎李查森,才剛去世,他卻來主演了這部《外慾殺機》,同時面對劇中老婆:蘿拉琳妮,外遇與病痛的雙重打擊,看著銀幕中他真摯動人的演出,不禁為之心痛。而他的對手是西班牙種馬:安東尼歐班德拉斯,這名被太太一直隱瞞多年的外遇對象,因工作結緣的兩人,究竟是如何讓影帝「搥心肝」的呢?結局將會大出你意料之外。而金馬影展期間與導演:丹尼斯德古,連袂來台的《明天的黎明》男主角法國大帥哥:文森培瑞茲,可說與伊莎貝雨蓓一男一女,為影展增添不少星光,本片中他挑戰了從未學習過的鋼琴,並與劇中弟弟:傑若米何涅,大玩法式的COSPLAY,不過玩著玩著,現實與虛擬的界限越來越模糊,最後竟然宛如300年前法國戰役的重現,導演在劇中切換虛實的功力讓人讚嘆,而他親自講述有六種結局的拍攝,更讓人對最後留白的決定版,增添暇想與延伸。

《風雲2》是轟動一時的《風雲》正宗續集,這次原班人馬步驚雲:郭富城,聶風:鄭伊健,與首度登場的重要配角無名:何家勁,再戰東瀛霸主絕無神:任達華。耗費更多金錢與時間的精彩特效,將震撼銀光幕,而入魔後的聶風:鄭伊健,會以全新造型出現,導演:彭順、彭發兩兄弟,可謂卯足了勁,有很多重建漫畫經典畫面的設計,強烈的對比與精心打造的場景,企圖營造出屬於東方美感的《萬惡城市》LOOK。小兵立大功的《靈動:鬼影實錄》可謂創造了影史上最高投資報酬率的記錄,這部花了比《不能沒有你》更少的35萬台幣拍攝的電影,已經在北美創下驚人的破億美元佳績,故事描寫住進新居的新婚夫婦,因住所常有怪異聲響,一時興起以DV攝影機拍下入睡後的影像,沒想到卻引發不可思議靈異事件的始末。導演非常成功的營造了驚悚的氣氛,不到最後,你是不可能知道真相的囉!《跳出去》是星爺周星馳力捧的女星:張雨綺,再次主演的新片,這部村姑到大城市追求夢想的電影,由立威廉取代了原先陳冠希的戲份,倆人還譜出一段王子與灰姑娘的浪漫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