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映後,大家並沒有驚嚇過度,反而開始嫌電影太誇張太離譜,男主角一家人未免太幸運太巧合,幾度生死交關都安然無事存活下來,連受傷都沒有,連收驚也不必。不過,電影裡世界末日的情景,至少你在銀幕上見識到了。言猶在耳,這廂地球的天氣可不像電影情節,隨便打發你!

上星期新疆零下38度,德國零下37度,整個北半球交通不只打結,應該說被冰凍起來更恰當些,新聞形容像北極一般的冷到不行!聖誕夜坐著「歐洲之星」子彈列車,不管目的為何的人,都可以告訴你,在地底下沒食物、沒暖氣、沒人照應你的感覺是什麼?活生生血淋淋的經驗啊!這下子,你不得不佩服起《2012》導演:羅倫艾默里克多麼先知先覺了。人類再亂來不好好做環保,這個地球是會抗議的。以上這一段算是我的年終感言。啊!人生…啊!人生,又到了一年的年底,難免要檢討…感傷了起來…,呵呵!當然,也來看看年終最後一檔的新片,又反應了那些人的人生呢?

《音樂人生》是今年金馬獎技驚四座的一部記錄片,不僅留下提名三項(最佳紀錄影片、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三項全拿的全勝紀錄。主人翁黃家正,更是一位少見的音樂天才,他11歲時遠赴捷克灌錄古典CD唱盤,17歲時已是卓然成家的一位室內樂指揮與藝術家。尤其,他前後一貫始終如一,對音樂、對人生的體會,他侃侃而談對音樂的思惟,對人生不可避免的生老病死的看法,讓人在欣賞他曼妙音樂之際,更佩服起他驚人的小腦袋,全天下大概沒有幾個人,能有他這樣精彩的人生。導演張經緯謙虛大度,對素材的剪輯編寫膽大心細,的確有資格為香港留下金馬獎座。

《刺陵》是第二部上場的賀歲華語大片,由剛被TIMES雜誌評選為亞洲最具價值男人的周杰倫,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掛牌主演,故事描寫各方人馬為了埋藏在地底下的寶藏,互相利用大打出手爾虞我詐,最後一切如夢幻泡影回歸塵土。朱延平導演整合了《神鬼傳奇》、《法櫃奇兵》…等系列作品的精華,整隊人馬浩浩蕩蕩開拔至邊疆沙漠拍攝,中韓合作的特效有一博好萊塢的野心。《伴侶度假村》則一語道破已婚夫婦的心聲,大半輩子跟你生活在一起的人,你夠了解他(她)嗎?有婚姻不適症候群嗎?歡迎來參加專為你設計的心靈之旅套裝行程…,與帥夫嬌妻來互相探索一番,不過家花那有野花香,一到渡假村,幾個中年已婚男子,莫不望著對岸單身狂歡派對興嘆負負!最後一夥人會遇到什麼偉大的上師?還是,舊愛最美?或是,離婚也不錯呢?且看電影為你一一分曉?

《寶萊塢雙霸天》是兩部新舊印度片的組合,《如果.愛在寶萊塢》曾在台灣影展播放過,《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則是今年熱騰騰的作品,兩部作品都是由印度超級巨星,號稱3K之一的沙魯克罕所主演,後者他還破天荒演自己,印度片歌舞精彩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而且,對於母子親情、兄弟友情以及愛情描寫的深刻,實在值得台灣編劇們好好參考一下,再芭樂的情節,他都有辦法演到讓你不哭都不行,這是印度電影工業最讓我嘖嘖稱奇與佩服之處。跨年選一個異國風味餐嚐嚐也是不錯的選擇,看完電影保証你什麼煩惱憂慮都忘的一乾二淨,神清氣爽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及挑戰。

女人的心事永遠是幽微難解?誰能了知?《她的私密日記》裡,人人稱羨的神仙伴侶,原來是隱忍不發千瘡百孔的怨懟,而眾人稱讚的女主人:琵琶李(蘿蘋萊特潘 飾),幼年曾經在母親過度保護下,過著高壓力的生活,她與丈夫看似如意平和的退休生涯,卻在她認識一名宅男(基努李維 飾)後,產生變化,究竟在琵琶李的內心深處,潛藏了什麼秘密!《幸福便當》裡,遇到好吃懶做又糾纏不清的老公,決定回娘家的永井小卷(小西真奈美 飾),為女兒用心製作的愛心便當,卻意外為自己找到事業的第二春以及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