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的《阿凡達》硬是一路挺進,橫跨年頭尾,已連續稱霸台灣及全球票房冠軍四週。再來,大家都在等它那一天?要打破影史第一《鐵達尼號》的紀錄了…。《阿凡達》效應連帶嘉惠亞軍《福爾摩斯》與季軍《十月圍城》,三部片相安無事,排排站、吃果果,荷包都裝的滿滿笑呵呵!!這陣子上檔新片想憾動這鐵三角聯盟,只有「兄弟上山,各憑本事」了!

本週新片首推《打不倒的勇者》,由今年將屆80高齡的克林伊斯威特所執導,與小他七歲的摩根費里曼再次合作,摩根費里曼做足了功課,不論髮型聲調行動扮相,把南非總統曼德拉從裡到外,學得是唯妙唯肖,已經得到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看來要跟梅林史翠普攜手一起挑戰奧斯卡絕非難事。南非總統曼德拉曾吃了整整27年的牢飯,之後當選南非首次多種族大選的第一位黑人總統,眼見南非黑白種族問題嚴重,他獨排眾議,啟用白人護衛,並出面保留了一向是代表白人勢力象徵的南非國家足球隊「跳羚隊」的隊旗、服裝與顏色。

因為他知道要南非國家強盛,第一要務就是「ONE TEAM,ONE COUNTRY」的口號,沒有團結做基礎的南非是沒有將來的。我記憶很深的兩段戲,一是本來水火不容的黑人與白人護衛,終於能在足球運動時打成一片和樂融融。二是足球隊長(麥特戴蒙)在隊史第一次贏得國際比賽後,曼德拉邀請他與所有隊員,參觀了當時他坐政治監時,那間不到一兩坪大的牢房。我在想是什麼樣偉大的靈魂?能原諒殘害了千萬同胞的兇手?是何等寬容的智慧,能與人民共同迎向挑戰與光明?這部電影將帶給台灣人民,不論士農工商精英領袖與一般平民大眾,一起見證一個最佳示範?時值台灣藍綠內鬥嚴重之期,南非能…?為何台灣不能…?實在值得你我觀看與深思!!

《超異能部隊》是諷刺美國軍方於伊拉克行動的作品…,自以為了悟真理,相信自己有超能力的軍官傑夫布里吉,說服國防部讓他成立一支非典型武力的部隊,挖掘出如:喬治克隆尼與凱文史貝西,這等超能力的精英,但該部隊組成份子互相嫉妒鬥爭紛擾,最後,喬治克隆尼選擇離去前往伊拉克出任務,他遇到了滿腔熱血的記者伊旺麥奎格,自稱絕地武士的喬治克隆尼,將帶給伊旺麥奎格什麼奇異之旅呢?《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終於揭曉「朋友」是誰?這個緣起於主角賢知(唐澤壽明),幼時解救人類的想法,寫下「預言之書」,後來被同學家加以實踐的瘋狂舉動,將繼前兩集的鋪陳後劃上完美句點,這個擁有千萬漫畫迷為基本觀眾的劇場版最終章,將有別於原著的驚人結局。所有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跑完後,還有長達10分鐘的真正完結篇,影迷們千萬記得不要離席。

另外,大導演田壯壯帶來《狼災記》,由小田切讓、Maggie Q、庹宗華所主演,是去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在大陸瘋狂賣座的《瘋狂的賽車》,由新出爐的金馬影帝黃渤領軍,加上有突破表現的台灣演員:九孔、戎祥及高捷共同合作,帶來一場黑白兩道的大車拼。《空氣人形》是《橫山家之味》是枝裕和導演轉型之作,由台灣攝影聖手李屏賓大師掌鏡。《謊言,性,派對》可說是西班牙版的《台北晚九朝五》,青春不想留白的一群年輕人,在歷經毒品、性愛、友誼的試煉後,留下遺憾並付出巨大代價。《與神對話》則是中年失業男子向上帝禱告後,開發神啟之智慧引導世人的記錄。《普羅旺斯星空下》分為上集《梵谷的左耳》及下集《迷戀畢卡索》,共有梵谷、雷諾瓦、席涅克、畢卡索、馬諦斯、塞尚六位畫家生平與畫作的介紹,兼具知性與感性之美。最後,《明日的電影》為光點國民戲院系列影展,將播放國內外新銳導演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