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來寶》的三隻花栗鼠兩年多前初登場時,我看連投資方都沒料到,這個托胎自迪士尼卡通裡的小角色,會讓他們賺那麼多錢。在美國賣得好是應該的,在台灣賣得好,可就跌破一堆專家眼鏡,該歸功當初幫忙取中文片名的人取得好…,鼠來寶…鼠來寶…,呵呵!多吉祥的名兒啊!續集《鼠來寶2》在美國一上檔,跟《阿凡達》比都沒在怕,首週硬是賣了快五千萬美金,到現在已經快破兩億美元了,而且還穩坐前五名耀武揚威…,小兵立大功,厲害到不行!

這一次牠們的爸爸大衛一出現就很慘,艾文在演唱會上耍帥,爬上爬下最後讓他意外受傷住院。於是大衛只好交代姪兒托比,來照顧這三隻寶貝,並安排牠們到高中讀點書,體驗一下學生生涯,看能不能乖點。沒想到上一集的壞叔叔:唱片公司經紀人伊恩霍克(Ian Hawke),竟然躲在學校的地下室裡,還天殺的騙到了三隻漂亮、可愛、知性的「鼠美眉」:女主唱貝妮及合音依妮、珍妮,準備利用她們進行絕地大復仇。鼠美眉單純的個性及天籟般的美聲,被伊恩視為致勝武器,但最後他能如願嗎?就讓六隻可愛的花栗鼠來告訴你吧!這次兩組人馬,有分進、有合擊,帶來非常精彩的歌舞秀,頗有濃濃的八零年代懷舊風喔!

講到懷舊風,《歐吉桑卡好》的約翰屈伏塔及羅賓威廉斯,絕對是上一個世代的風雲人物。導演:華特貝克之前《荒野大飆客》的大成功,讓他如法泡製集合了這兩位加起來快120歲的大明星,一起來聯合搞笑,本週可說是,老伯伯們與鼠輩們的肉搏戰!約翰屈伏塔及羅賓威廉斯是兩位從小一起穿開檔褲長大的麻吉兄弟,七年前他們有過一次逢場作戲之旅,大家男歡女愛沒當一回事。沒想到七年後,羅賓威廉斯突然冒出一對雙胞胎兒女,生為母親的凱莉普莉斯頓,必須入獄服刑兩星期,這照顧的責任,生父羅賓威廉斯當然責無貸,他還拉著約翰屈伏塔掛保證一切OK。但從沒有跟孩子相處過的兩人,兩星期內要修完親子間七年的學分,當然是狀況百出雞飛狗跳,最後,連多年友誼、合伙事業都受到嚴格考驗…。

改編自小說的《刺蝟的優雅》,是本週知青們的精神糧食,看似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生活的女門房荷妮,在遇到來自日本的新房客小津先生之後,生命有了重大改變。而在一旁冷眼觀察大人們的11歲妹妹芭洛瑪,是住在樓上的有錢人家小孩,每天拿著爸爸給她的生日禮物:攝影機,自編自導起一部她眼中的曠世傑作,古靈精怪的她,也闖入了荷妮的生活,介入了小津先生與荷妮的愛情。導演:喬希安芭拉絲寇,非常巧妙的裁剪組合了原著,尤其在美術與音樂極其美麗的加持下,呈現近期少有的文學作品的況味,值得一看。

另一部文學改編電影《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是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寫盡自己家族的興衰,並集合德國五位影帝、后共同演出,考究的造鎮、建港拍攝,重現歷史與豪門的氣勢。本週頗受矚目的還有希斯萊傑未竟的遺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在鬼才導演泰利吉蘭的鏡頭下會有何面目?尤其,為了完成希斯萊傑遺願,好萊塢超級大牌一線小生:強尼戴普、柯林法洛、裘德洛,不計名份競演,令人期待最後成果!《飆速青春》是茱兒芭莉摩執導的處女作,讓人耳目一新,《鴻孕當頭》的女主角艾倫佩姬,這次要大玩女子滑輪競賽,要飆出自己的自信與成就。最後,是日本任天堂冒險電玩登上大銀幕的動畫片《雷頓大冒險:永遠的歌姬》,考古學家雷頓教授,將帶著徒弟路克及女助手蕾咪,為大家解開永生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