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凱撒獎導演吉爾波特(Gilles Porte)呼應畫家畢卡索(Pablo Picasso)所拍攝的電影《畫出你自己》(Draw Yourself)在台北電影節上唯一的一場放映座位己近售罄,中山堂樓下座位不夠賣,目前劃位已劃到了二樓。《畫出你自己》今年在法國上映時,許多父母看到這麼多各色小孩在畫圖,覺得好可愛,都很想再生一個。導演吉爾波特聽說台灣生育率很低,開玩笑說希望《畫出你自己》能刺激台灣生育率。

有個長得很像阿湯哥女兒「舒莉」的女孩,在電影《畫出你自己》一露臉就受到矚目,自然演出非常得人緣。這個來自德國的可愛女孩名叫芭夏,她從小就超愛畫畫,一拿起畫筆眼睛就會發亮,並立刻投入在繽紛有趣的繪畫世界裡。芭夏在電影《畫出你自己》裡認真塗塗抹抹,中間還一度停筆思索,抓抓臉苦思下一筆,專注的神情,超級惹人憐愛!但她筆下一條條黑色線條,卻讓大人「看攏無」,連她媽媽也都看得一頭霧水。不過導演吉爾波特顯然很暸芭夏的心,他將她在片中所畫的線條賦予了無窮的想像力,讓線條巧妙地飛舞了起來,並裝飾幾隻水雁輕輕飛過,竟成了一座長在於秧苗間的美麗棚屋,使芭夏的畫作,瞬間成為具有熱帶風情的水鄉圖畫。

以孩子來啟發孩子《畫出你自己》被戲稱能刺激台灣生育率
《畫出你自己》是法國凱撒獎導演吉爾波特花了6年時間,遊歷5大洲、走遍33個國家,讓4000多個孩子,在透明畫板上畫下自己的模樣,並以鏡頭捕捉孩子們的天真本色,完成了這部有趣的音樂紀錄電影。他並以該片呼應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名言:「我窮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像小孩子那樣的畫圖」。《畫出你自己》電影就充滿全世界許多可愛的孩子、或開心或調皮或在畫圖,網羅了全世界孩子天馬行空想像力,是一部「以孩子來啟發孩子藝術天資」的互動式電影,也是法國繼《山村猶有讀書聲》後,再度以鏡頭近距離捕捉孩子們的天真性情,以及他們與生俱來的藝術潛質。片中一幅幅宛若詩篇的圖畫,也猶如一首首熟悉的歌謠,不時牽引著我們童年記憶中最美好的時光…。

《畫出你自己》目前在台北電影節上唯一放映場次座位己近售罄,劃位已劃到了二樓。這部收錄了全世界孩子們畫圖時純真容顏、被戲稱能刺激台灣生育率的電影《畫出你自己》,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後,自7/15起正式於光點台北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