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6/24(五)19:50
地點:信義威秀五廳
出席:瀨瀨敬久
紀錄:黃豐鈞

Q1:拍攝本片的靈感?
A1:這部大約十年前的影片,是我在學校教書時所拍攝的作品。在寫劇本的時候,剛好有多件少女殺人與被殺的社會事件,所以也成為我的創作素材,希望讓大家真正去思考人和人的溝通究竟在哪邊。

Q2:猶大在聖經中的意義是固定的,而導演是否也有寓意在影片當中?
A2:宗教和故事還是有所關聯,但猶大的生活是否是真實的,這就要讓觀眾自行去解讀。

Q3:《東京性愛死》也有一段跟本片類似的人物訪問,請問導演為什麼要在片中放入這類比較衝突的元素?
A3:拍片的時候,其實並非使用非常高級的機器,比較像以前學生時期的規模一樣,所以就把訪談隨處加進故事當中,創造出比較隨性感覺;而片中有很多不同的觀點,所以加的那段訪談也許就代表了某一部份,讓觀點更加多元。

Q4:感覺演員好像沒有經過選角,請問導演在選角時的依據?
A4:片中飾演猶大的演員,以前就是粉紅電影的演員,在施打荷爾蒙之後讓胸部變小。而美智與「我」-也就是片中的那位記者,兩位都是專業演員。在大螢幕之中,專業演員會被注意,但在這種小螢幕裡面,用這種小DV拍攝,他就會更生活,好似不像演員。

Q5:本片很強調「連結」,請問想請問這個「連結」的定義是什麼?是心理上的連結?或是一定要經過肉體結合才能到達心靈上的連結?
A5:以前像這種殺人事件,可能我們都會覺得是別人的事情,但現在時代轉變了,其實這些事情都在我們身邊,譬如說這次日本地震。我們現在在這樣的社會中成長,這種東西可能常常就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