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6/25(六)19:00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出席:九把刀(導演)、柴智屏(監製)、崔震東(監製)、(以下為演員)柯震東、陳妍希、敖犬、鄢勝宇、蔡昌憲、彎彎、孫戰
紀錄:傅遠辰、劉家忻
攝影:丘昀、丁冠濠、鍾沛娟

映前引言
九把刀:這部電影是我夢想的起飛,很開心把電影當成我們的時光機。今天是世界首映,大家都是見證夢想起飛的人。我有很重要的一句話留在我的青春裡,忘記跟我最喜歡的女孩子說,如今我將它放進電影裡,請大家跟我一起傾聽。

映後貴賓致詞
柴智屏:謝謝各位來看這麽「幼稚」的電影。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你們是第一批來看的觀眾朋友,希望你們能夠把看到的感動與開心,告訴身邊的朋友們,讓大家一起來支持這部作品。

崔震東: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非常用心,例如片中聽到的配樂,都是給交響樂團去演奏,沒有任何電腦合成。也希望你們跟所有人分享這部很棒的作品,我們會再接再厲做出更好的九把刀電影系列。

九把刀:我就這麼繼續幼稚下去了,過了那麼多年,我確實也忘了log(笑),不過我不會忘記當時愛著沈佳宜的心情。感謝大家,我真的非常幸運,我從來沒想過拍電影會讓我變得如此謙虛,這是我在拍完電影之後,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真的很謝謝大家(哽咽)(全場鼓掌)。

陳妍希:我是沈佳宜,期待能在這邊跟大家看電影,已經期待很久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跟片中的每個人,片中的沈佳宜真的非常幸福。也特別謝謝九把刀,有段話我想獻給九把刀: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一個故事,讓平凡的我演出在你心中那樣特別的一個女孩,讓我覺得自己很特別,謝謝!(全場鼓掌)

柯震東: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看完覺得真的很好看,這也是我第一次演戲,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和這部電影。

彎彎:我是戲裡戲外都是彎彎的那個彎彎(笑)。謝謝九把刀讓我參與拍攝這部電影,當然對於拍片這件事情,我還是覺得寫書比較輕鬆啦(笑)。這是非常有趣的經驗,也希望這部電影可以成功破億。

敖犬:電影開始前,我還很得意嗆了妍希:「跟妳賭一千塊,賭看完電影會哭。」(陳妍希:所以你還欠我一千塊(笑)。)前面我還沒有哭,結果在最後的時候哭了出來,還被彎彎看到。在彰化拍戲的那段回憶,一起下戲吃肉圓的時光,我覺得這些回憶真的得謝謝九把刀,讓我回到學生時代。這部電影實在太好看了,我捨不得任何一個片段,所以從頭就開始憋尿,現在受不了快噴出來了,我現在先去尿個尿。(編按:敖犬這時真的往外衝向洗手間,全場掌聲歡呼)。

鄢勝宇:看完電影很感動,很多橋段讓我想到國中、高中會做的事情,以及單純去追一個女孩的感動。謝謝九把刀,讓我在片中展現「異於常人」的能力!(全場歡笑)

蔡昌憲:其實我從男女主角接吻的時候就開始哭了(全場歡笑),電影真的很好看,很多地方讓我起雞皮疙瘩、眼眶泛紅,都是因為這部電影很貼近人心,讓人感同身受,謝謝大家的支持!

孫戰:謝謝九把刀讓我參與這麼熱血的演出!

映後Q&A
Q1:從自己的真實故事,再到小說,接著再改編成電影,請問前後三段改編的差異?以及其中取捨或變化時的掙扎?
A1(九把刀):我在2008年拍第一部短片《三聲有幸》後,就非常確定要拍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的重點,其實就在最後十分鐘,因為拍出了我在現實生活中所無法實現的畫面。而這部電影就是我的時光機,帶我回顧我的青春,也希望能藉由影片讓大家更喜歡身邊的人。此外,我認為電影比小說好看,從電影剛開拍,我就相信會非常好看,因為我知道最後十分鐘會非常感人,因為這部電影充滿了愛。同時我要感謝兩位執行導演的協助,感謝他們把這部電影拍得更好。老實說,拍電影真的不是我的夢想,因為這樣說會褻瀆很多以前就在電影圈打滾奮鬥想當導演的人,但我必須認真地說:雖然拍電影不是我的夢想,但是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我的夢想。我把所有的愛、所有的才華貢獻給它,希望它可以讓更多人看見。

Q2:請問沈佳宜小姐本人有來到現場嗎?
A2(九把刀):沈佳宜本人沒有來。其實寫小說的時候,書裡所有人名都是真的,等到我變電影導演,我怕大家會人肉搜索她(全場歡笑),打擾到她現在幸福的生活,所以才做了點改變,修改了名字中的一個字,不過讀音還是一樣的,因為我希望聽到片中柯景騰大聲說出:「沈佳宜我喜歡妳!」我拍電影就是這樣任性跟自私,這樣的選擇完全出於我對她的愛。

Q3:片中有跟沈佳宜牽手的郝劭文跟全聯先生都沒來,柯震東你為什麼還敢站在這個地方?
A3(柯震東):因為跟她接吻的人是我,他們兩個都沒親到她。(全場鼓掌歡呼)

Q4:請問九把刀跟柯震東,如果最後跟女孩不會有結果,那還會選擇喜歡對方嗎?
A4(九把刀):過去我說過一句話:「或許你眼前站的,不是你的真命天子或天女,但你更應該好好去喜歡一次,因為這輩子就只能夠喜歡對方這麽一次。」我寫小說的最大特色,在於最後三十頁匯聚的所有力量,我稱它為「居爾一拳」(編按:九把刀《打噴嚏》一書中的名詞,是力量強大的絕招。)這部電影就是我的「居爾一拳」。每個男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都有一個他追不到的女孩,這個女孩就像男孩子這輩子的一個燈塔,我們會成為怎樣的人,就在於我們的青春期到底錯過了怎樣的女孩,而這女孩當初都綁著馬尾(全場歡笑)。回憶的方式有很多種,為了紀念他,所以我拍了這部電影,幾乎花光我所有的版稅(笑),所以請大家千萬別錯過重要的人。
A4(柯震東):應該還是會喜歡,雖然最後不能在一起,但追的過程應該還是會很快樂。

Q5:請問鄢勝宇,在戲裡面的勃起是怎樣做到的?
A5(鄢勝宇):就跟你看到很興奮的東西是一樣的。當初在試鏡的時候,我們一排男生站在那邊,然後導演就這樣(低下腰看),之後我就中了!

Q6:請問柯震東,當時親某位角色時的感覺?(編按:本問題涉及重要劇情,所以稍加潤飾)
A6(柯震東):感覺蠻好的,就…其實…對方有教我怎樣入戲去親,親完之後還鼓勵我…,其實沒什麼特別感覺,過程還滿順利的。

Q7:想問片中有百分之幾是真實人生?這部電影花了多少錢?
A7(九把刀):小說百分之百都是真的,所以電影跟小說有出入的地方都是虛構。虛構是為了電影張力所作的需求,小說在2006年出版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思考要如何拍成電影,所以想看真實人生就請閱讀小說。

Q8:這部電影花了多少錢?
A8(崔震東):因為導演跟柴姊對品質的要求非常高,加上我們SONY向來對品質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這部作品比一般國片還花了更多的錢。例如一般電影只有一支預告片,但我們會有二到四支,就是希望把最好的東西呈現給觀眾。雖然不方便講預算多少,不過可以透露最後是超支的。

Q9:請問九把刀,這段感情對您而言是遺憾還是後悔?如果是遺憾的話,您會覺得美嗎?
A9(九把刀):人的成長,不是透過一路上獲得很多東西才算成長,而是一路走來失去很多重要的東西、充滿遺憾才會長大。我只恨自己當初沒有用盡所有力量跟她在一起,但我不後悔沒有跟她在一起,因為我現在有個非常愛我的女朋友。看了這部電影,大家應該就會知道她是如此地寵我、溺我、包容我,讓我拍出一部這麽可怕的電影(笑),我非常感謝她。

Q10:請問九把刀,你爸會不會不高興你拍出他「脫褲爛」的事情?
A10(九把刀):我爸滿開心的啊!但我們在家的時候,大部分還是有穿內褲啦!

Q11:媽媽的角色是如何決定的?
A11(九把刀):我問我媽媽:妳希望誰來演妳?我媽就說:王彩樺(全場鼓掌歡笑)。值得紀念的是,片中柯景騰的爸爸,就是柯震東的親生父親(全場鼓掌歡呼)。

Q12:拍這麽多男性血氣方剛的鏡頭,會擔心影片變成限制級嗎?
A12(九把刀):除非你告訴我拍打手槍是限制級,否則我覺得打手槍是男孩在成長當中,對性探索的第一道關卡。除非你說打手搶是髒、不能拍,否則我覺得拍打手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我不想讓大家有不好的感覺,所以我用最卡通、最遊戲式的方法來拍打手搶,希望表達出我的誠意,希望讓它看起來很有趣。

Q13:請問導演選擇男女主角的條件?
A13(九把刀):選妍希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我是一個很臭屁、很跩的人,但我碰到妍希卻很緊張,顯然我被她電到了,所以我就恣意妄為地用妍希當我的想像範本。而至於男主角,我們舉辦過很多次試鏡,最後只剩下兩位,柯震東之外的另一位很會演戲,長得也很帥,但我喜歡柯震東,因為他在試戲過程中,展現出膽小的一面,跟現在的樣子很不同,我很想找到他的開關。如果選擇會演戲的那位,我或許會省下很多麻煩,這樣就可以在拍片現場專心跟妍希相處(笑);但選柯震東有個好處,就是如果電影最後很好看,說男主角很會演,為什麼?就是因為導演很會教戲啊(笑)。

Q14:由於小說是從男主角的觀點出發,所以想請問陳妍希如何揣摩小說中女主角的心情?進而詮釋這個角色?
A14(陳妍希):我之前就看過這本書,對故事很了解,也詢問過導演對女主角的設定。我自己本身也受這本小說感動,因為女生很少會被男生這麼熱烈去追求,所以故事點出每個女生心中都存在過的夢,而這心裡的夢,其實不需要別人教妳如何去演。

Q15:請問柯震東在片中裸體的感覺?
A15(柯震東):一開始不太習慣,因為只用襪套包住重要部位,在四、五十位工作人員面前演戲是很怪的一件事,但演了之後就覺得滿自在的,反正我爸也在場,所以沒有關係(全場歡笑)。

Q16:那爸爸也露那麼多?
A16(柯震東):他比我多穿一點。

Q17:我是精誠中學的校友,請問精誠中學的同學來看電影會有特別優惠嗎?
A17(九把刀):我打算包下彰化最大的戲院(台灣戲院),邀請精誠中學的同學來看這部電影,畢業的就算了啦(全場歡笑)。我會去精誠中學拍片,也是出自於愛,不然我大可去有補助的地方拍片,就是因為我想看演員穿上我以前穿過的制服,我就是這麼任性,從頭到尾都是很暴力的決定(笑),也很感謝精誠中學的合作,希望校長會喜歡打手搶的橋段(笑)。

Q18:打手槍的畫面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是真的嗎?勃起之後有真的射嗎?
A18(九把刀):其實這個情節是為了畫面跟張力,所以把打手槍的段落加進去,讓影片變得更有趣、更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