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958年,美國動畫師漢娜芭芭拉,就想到要用卡通的方式呈現環保意識以及人類與大自然共生的概念,透過當時創造的全新角色【瑜珈熊】,讓這個概念成形,並且大受歡迎成為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之一。

「從小我們都是在瑜珈熊努力耍寶的情況下,注意到大自然的重要與美麗,」幫瑜珈熊死黨布布配音的賈斯汀表示,你可以把瑜珈熊視為大自然的化身,牠聰明、幽默、有禮貌,喜歡森林裡所有的動物,當然牠更喜歡人類的食物!牠更經常因為偷人類的野餐盒而凸槌,讓觀眾笑得樂不可支,「但是如果你仔細思考,人類的食物與所有的食衣住行有哪一項不是向大自然「偷」來的呢?」賈斯汀說。

但是在電影【瑜珈熊】中,傑利史東國家公園將被布朗市長賣掉成為伐木場,未來還可能成為商業區、大型百貨賣場。這代表著瑜珈熊再也不可能在這裡偷取人類的食物,也代表牠必須與其他森林朋友分開了,「但是更深一層的意思就是人類為了私心與一己的利益,將大自然視為己有,漠視其他生物的存在,這種情形其實經常發生在我們四周。」負責幫瑜珈熊配音丹艾克洛德說。

為了阻止這場浩劫發生,聰明的瑜珈熊決定與牠多年來的死對頭森林管理員肩負起保護這座美麗的森林,他們必須一起在時限內找到理由讓這座國家公園合法化,並且向世人昭告布朗市長的惡行!

除了暗喻人類自私的野心之外,【瑜珈熊】還使用最新的攝影方式,利用3D的效果將森林公園的美景帶入電影院。「我們覺得這是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一次科技與自然的結合,觀眾彷彿就置身於森林中,徜徉在大自然裡,雖然不能達到百分之百回到森林的感覺,但是我們相信對於親子來說,【瑜珈熊】將是喚起觀眾回憶,並且增進機會教育的一個好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