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昨日揭曉,上週已入選第一階段初選的加拿大代表《烈火焚身》順利擠進入圍名單,這部敘述加拿大兄妹前往中東解開身世之謎的史詩鉅片是加拿大繼二OO四年以【老爸的單程車票】首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睽違七年後再度敲開小金人的大門。【烈火焚身】已經在國際間獲得了多項大獎的肯定, 包括二〇一〇多倫多與溫哥華兩大影展最佳加拿大電影,第二十六屆華沙影展首獎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西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劇本與青年評審團最佳影片以及溫哥華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加拿大電影與加拿大導演、以及美國國家評論會年度最佳外語片提名等多項殊榮,本片將於三月十一日正式與台灣觀眾見面。

曾於去年帶此片來台參加金馬影展的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在奧斯卡提名揭曉時正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參加日舞影展,他表示獲得奧斯卡的提名有如收到了老天爺送給他的一份大禮,他實在是驚喜萬分。丹尼維勒納夫也顧不得學校的禁令,第一時間就傳簡訊通知他兩個還在學校念書的孩子,分享這個喜訊,導演也特別感謝《烈火焚身》原創舞台劇的作者瓦吉茂阿瓦德,他表示是因為原本舞台劇的劇本夠完美,才能激發他許多創作靈感。《烈火焚身》的故事敘述一對加拿大雙胞胎兄妹尋著已逝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卻在途中意外牽扯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本片巧妙地以順序穿插倒敘的形式,讓影片遊走兩個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讓觀眾漸漸解開這對兄妹的身世之謎。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傅雷澤也在獲知《烈火焚身》入圍的消息後發表聲明:「恭喜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以《烈火焚身》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五強,這部片子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就獲得叫好又叫座的反應。《烈火焚身》的入圍代表了加拿大活躍的電影工業與導演的才華已經獲得國際影壇的肯定。台灣觀眾一直都不遺餘力的支持與肯定加拿大電影,我也確信今年春天《烈火焚身》在台上映時觀眾也會瘋狂愛上這部曠世傑作的!」【烈火焚身】將於三月十一日在台上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