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國電影市場票房突破100億。2010年也是華誼兄弟上市元年,憑藉《全城熱戀》、《諜海風雲》、《唐山大地震》、《線人》、《通天神探狄仁傑》、《西風烈》、《非誠勿擾2》等電影,為中國電影貢獻了超過了17億的總票房。2011年,華誼兄弟將繼續履行華語電影領軍開拓者的使命,於2月24日舉行的發佈會上強勢推出「H計畫」,旨在突出華誼兄弟新使命、新責任、新希望,並現場宣佈十部新片全面啟動。

2011華誼兄弟H計畫完整片單 (11位導演10部新片)
《全球熱戀》 夏永康+陳國輝導演 陳果監製
《星空》林書宇導演 陳國富監製
《畫皮2》烏爾善導演 陳國富監製
《太極》馮德倫導演 李連杰監製
《LOVE》鈕承澤導演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彭浩翔導演
《楊家將》于仁泰導演 黃百鳴監製
《十二生肖》成龍導演 唐季禮監製
《狄仁傑前傳》徐克導演 施南生監製
馮小剛導演新作

8位導演現場聯手推薦“H”計畫
親臨發佈會現場的夏永康、陳國輝、林書宇、烏爾善、馮德倫、鈕承澤、彭浩翔、徐克等八位導演登上華誼兄弟為他們製作的導演椅,並向在場媒體公佈了對作品的一句話導演闡述,和與華誼兄弟合作的感受。

夏永康:我的希望就是有夢想,華誼幫我夢想成真。

陳國輝:希望拍出高品質(High quality)的電影。

林書宇:期待跟華誼一起拍出感人的成長的電影,因為華誼的關係,使得我的影片能曾原先的計畫中突破,有了全新的格局。

烏爾善:電影一直以來帶給我很多快樂,我希望能用一部電影把這種快樂帶給大家。華誼,非常有活力,非常專業。

馮德倫:我要以年輕的、新的角度來拍《太極》,希望能幫華誼賺錢,也贏得口碑。
彭浩翔:拍一部High的電影,我自己拍得High,觀眾看得High,老闆也很High,因為票房High。
鈕承澤:關於愛,我有著“豐富的經驗”,我一直覺得,我們在愛中,往往忽略了別人的感受,我希望我的電影能拍出這樣一種為人們所忽略的情感。而華誼,除了深厚的私交,國富有一句話,“華誼是想把電影拍好的公司”,我深深的認同。

徐克:《狄仁傑》是我和華誼第一次合作,我們共有的經驗告訴我,應該繼續做下去,到《狄仁傑前傳》,用更成熟的方式,來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十二生肖》的成龍導演和《楊家將》的于仁泰導演由於檔期原因沒能親自參加發佈會,他們也帶來了對H計畫的祝福。

馮小剛揭秘新作一角 開拍“最期待”電影
除了“H”計畫的幾位核心導演,馮小剛導演也現身發佈會,與華誼董事長王中軍,華誼總裁王中磊,及各位導演一起,啟動“H”計畫。

面對外界對自己新作的種種猜想,馮小剛也首度正式宣佈,最新的作品將於10開機,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工作人員已開始進行外景地的選取,整個籌備期會持續6到7個月,而影片的片名和內容,馮導則表示,要等到籌備完成後,再挑選合適的時機發佈。但馮小剛導演還是稍作透露,這部最新的作品“是我自己期待了十幾年的電影,也是我的一個心結,這次終於時期成熟了”,他表示“是我做導演以來最期待的一部電影”。

台灣導演鈕承澤、林書宇首度與華誼合作新片
鈕承澤透露新片《LOVE》中阮經天、趙又廷確定出演,女演員部分周迅及趙薇都仍在洽談當中。

另一位台灣導演林書宇的新片《星空》,因為想跟《九降風》同樣起用新人,目前有40~50位小朋友在接受訓練,預計三月底開拍,其他大人演員部分還是會與知名演員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