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1/02/27/11490-2692196.htm#ixzz1FE9uCMtR


第83屆奧斯卡頒獎在即,今年不同於以往的是,找來年輕一輩的俊男美女主持人藉以吸收年輕族群的收視率;至於在電影入圍以及獎項中,今年面向卻是幾近一面倒,兩大知名電影部落客彌勒熊與膝關節就各自提出自己今年在奧斯卡中的「私人名單」。

國王鬥得過網路? 《王者之聲》、《社群網戰》爭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今年奧斯卡的兩大熱門,《王者之聲》與《社群網戰》在前哨戰金球獎時競爭就已相當激烈,不過究竟獎落誰家,影評人也都自有想法。兩大部落客影評人彌勒熊與膝關節就針對幾項大獎提出分析。

彌勒熊針對今年奧斯卡不同以往的面貌給予高度肯定,「從入圍最佳影片的10部片中,就可以看出包容性相當廣。」至於在最佳影片以及與最佳導演獎項,他認為《王者之聲》贏面大於《社群網戰》,而在臉書傳記電影中,背後的包裝團隊則是相當強;但票房、口碑都相當不錯的《黑天鵝》是否也有機會拿影片大獎,彌勒熊則妙答「演員表現太突出了。」

《王者之聲》與《社群網戰》究竟誰會是大贏家?
膝關節對於這兩個大獎項同樣認為是這兩大電影之爭,不過他個人則是認為應該由《社群網戰》摘下,更笑言「導演獎不頒給大衛芬奇就真的過份了。」他強調這部電影中導演幾乎掌控了整個過程,「大衛芬奇精準地告訴演員他要的是什麼,一場戲拍了好幾個鏡頭,演員知道在不需要有一次OK的壓力下,反而能夠自然的流露。」

雖然兩位部落客各有所好,但不到頒獎典禮出爐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不過肯定地是,國王故事與臉書創辦人之爭勢必成為今年奧斯卡一大看點。

《黑天鵝》娜塔莉波曼呼聲極高 男主角有機會爆冷門?
最佳男女主角也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最高潮時刻,究竟誰能封后稱帝外界都在看;只是今年《黑天鵝》娜塔莉波曼與《王者之聲》柯林佛斯早已從金像獎、英國奧斯卡獎項中陸續成為最佳男女主角;至於最具指標性的美國奧斯卡,兩人是否能延續氣勢再拿獎,兩大部落客也都有各自想法。

彌勒熊認為今年最佳男主角入圍者都相當出色,不過他表示《王者之聲》中的柯林佛斯,要將一位國王的口吃詮釋的如此精準是相當不容易的,加上觀眾都有一種「窺探皇室」的心理,因此最佳男主角若由他獲得,實屬預料之中。但彌勒熊坦言「這回男主角我自己評選的話,實在非常難。」詹姆斯法蘭柯這回演出相當精湛、哈維爾巴登曾拿下坎城影帝,他在《最後的美麗》中的演出更是深入角色、傑西伊森柏格又演活《社群網戰》中的靈魂人物,因此他笑言「這一次誰得其實都OK!」

娜塔莉波曼與柯林佛斯會再擒影帝后嗎?
膝關節在最佳男主角的想法上卻非柯林佛斯,「如果得獎者非柯林佛斯,我認為能與他競敵的會是哈維爾巴登」,他大力讚賞哈維爾巴登在《最後的美麗》中的表現,「他對角色的投入以及詮釋令人驚艷!」

女主角方面,娜塔莉波曼憑藉著《黑天鵝》早已橫掃不少獎項,彌勒熊認為電影中的「妮娜」簡直就是替她量身打造,完全演出電影中那個陰鬱的芭蕾皇后;膝關節則是供出他的私心人選,「理論上應該會是好『孕』到娜塔莉波曼得獎,但我自己是希望能頒給《藍色情人節》中的蜜雪兒威廉絲。」他認為蜜雪兒在歷經未婚夫希斯萊傑的猝死後,還能在電影中投入與愛情相關的喜怒哀樂,其實是對她非常殘忍的,「她雖然不特別,但在片中她與對手的吵架、愛情都顯的相當真實。」

第83屆奧斯卡究竟獎落誰家、哪部電影又將成最大贏家,都將於台灣時間28日上午九點於STAR MOVIES直播;今年主持人是詹姆斯法蘭柯與安海瑟威,就是要抓住年輕一輩觀眾的收視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