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附體》從一開始到最後一秒鐘都讓你神經緊繃,絕無冷場,從視覺效果來看,劇組想營造一種真實的、驚悚的並且和別人不同的感覺,導演曼努卡巴洛說:「在所有的驅魔片中有些劇情已經是老掉牙了,不是嗎?因此,我們嘗試的是在我們的電影中將這類型的劇情或情況減至最少,我們不停地移動並同時間移動攝影機、移動鏡頭製造出一種令人極度不安和恐懼的感覺,我們想營造出一種感覺,就是在大太陽底下也是有可能靈異事件,不是只有陰暗的地方才有可能發生,製造出一種反差。」

而電影除了致力製造出驚悚氛圍之外,一段女主角漂浮在半空中的片段也非常讓人驚嚇,而這段也是整部片的重頭戲之一,讓女主角的父母了解他們的女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離地一公尺呢?而拍攝這段的時候,導演也是費盡心思,導演說:「我們要做的是將一塊平的鐵片一直延伸到最後面,然後用衣服遮住,然後鐵片然後用一條繩子慢慢地將艾瑪升高到指定的高度,然後掉下來,我們必須重製襯衫的部份,讓它垂下來時不會被看到它其實被道具勾著,同樣的手法我們也用在重製艾瑪的頭髮上面。」飾演艾瑪的女星蘇菲維瓦雪表示演這段的時候很害怕,因為很怕掉下來,哈哈哈,不過後製出的效果超好,我好像真的飄浮在半空中。

除了漂浮橋段,蘇菲另外一個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因為她有許多幕都必須詮釋被附身、眼睛反白的樣子,所以劇組索性製作了一個超大的反白片讓她放在眼睛裡面,本來劇組擔心蘇菲會因此不舒服,但是蘇菲反而覺得這反白片讓她更容易入戲,蘇菲說:「放上反白片是很有幫助的,在這些戲份中,我會抓狂呻吟,就像是動物一樣,如果沒有反白片我會很彆扭、會不好意思,但是有了反白片我不會不好意思,就直接好好演出,這樣觀眾也才可以進入戲中的內容。」

《惡靈附體》劇情描述15歲的艾瑪是個害羞且不開心的女孩,在她的生活中一直要照顧著被過度保護又體弱多病的弟弟,再加上嚴厲要求學業成績的父母親使得艾瑪一直渴望著自由自在的生活。當她期待長大後可以逃離生長的地方時,艾瑪發現她的生活開始一團混亂,身體也開始不對勁,不論醫生如何醫治都沒有好轉,再加上社區也出現令人無法解釋的事件,當所有的源頭都指向艾瑪時,一位神父出現並嘗試解決所有事件和艾瑪是否有關聯,神父這才發現有股不可思議的力量早已經籠罩著這整個地方……

《惡靈附體》4月8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