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片上映,片商總會謹慎面對,不僅取片名要小心,避免得罪好兄弟,上映日期更是要百般挑選,求神擲筊。【鬼嬰廟】電影題材更涉及敏感話題--嬰靈,在泰國拍攝期間就傳出,拍攝現場撞鬼情形,因此在台灣上映,片商更不敢馬虎,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問片名、選日期。

「鬼嬰廟」、「嬰屍」兩個片名,在擲筊三次後,「鬼嬰廟」立刻被同意。原本上映日期 4月8日 ,卻遲遲無法擲出聖筊。廟方人員指示,應該是神明對該時間有所反對,建議多給幾個日期讓神明挑選,因此片商立刻寫上「4.15」、「4.22」、「4.29」,擲筊後「4.22」則立刻被選中。電影公司同仁不禁一驚,「4.22」念起來像是「死二二」,正巧是泰國真實新聞中2002具嬰屍塊的縮字,讓電影公司直呼「太玄了!!」 也緊忙通知戲院延後上映。

廟方人員隨後告知;原本的 4月8日 ,許多的神明與好兄弟,都要到大甲媽祖遶境湊熱鬧,要一陣子才會回來, 4月22日 是個適合祭祀的好日子。雖然乍聽之下雖然是玩笑話,但也讓人覺得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定數。

電影取材自泰國真實新聞事件,2010年底在泰國寺廟中查出藏放2002具嬰屍塊,由於寺廟焚化爐故障,引發惡臭才發現整起事件。警方指出,這些胎屍最少已經被藏了1年,都是非法墮胎的嬰屍,突顯泰國嚴重的墮胎問題。

電影故事講述:新聞記者德萊和小萍是夫妻,兩人育有一女,名叫亞美,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有天前往香火鼎盛的寺廟虔誠膜拜,亞美突然聽見有位小弟弟在呼喊她,德萊與小萍認為是小孩的胡言亂語,起初不以為意,但亞美越來越常提到這位小弟弟。家裡開始出現怪異的身影,與無法解釋的怪事…有些佛可以信,有些廟別亂拜。你敢確定…拜的是神,還是屍! 4月22日全台上映。官方網站http://www.deepjo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