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小王子》導演林孝謙一改清新純愛風格,新作《與愛別離》寫實上演丈夫偷情、原配復仇戲碼,預告一推出即登上Yahoo電影預告點閱率前三名,外界不免聯想是不是趕搭《犀利人妻》小三話題。林孝謙表示,《與愛別離》是在去年夏天拍攝完成,曾在高雄電影節放映後大受好評,雖然同樣是外遇劇情,但故事背景設定在20年前,與《犀利人妻》截然不同。

在《與愛別離》中飾演大老婆的曾珮瑜更是為戲吃盡苦頭,這次她必須揣摩從一個溫柔人妻轉變成悍婦,心境上的轉折是一大挑戰。一場她挺著大肚子撞見丈夫帶著情婦私奔的戲,曾珮瑜歇斯底里哭喊著:「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而且得用盡全力甩開丈夫的雙手,最後癱軟在地上。曾珮瑜完美演出一次到位,當導演喊卡之後,她哭到無法自拔,情緒崩潰無法停止。飾演丈夫的尹昭德和飾演情婦的周姮吟都坦言,當時誰都不敢去接近曾珮瑜,氣氛太緊張了。還有一場,曾珮瑜必須與親生骨肉分離的戲,當她坐在車裡抱著嬰兒哭泣時,導演卻太入戲忘了喊卡,最後哭到沒力。

曾珮瑜表示,當她接到《與愛別離》劇本時,對大老婆的角色是有疑慮,後來與林孝謙導演溝通過後,明白自己接演的大老婆角色不只是一個逆來順受的單一性格,而是從前到後反差相當大的挑戰,演技必須更有層次才能讓觀眾理解大老婆的驚人報復。曾珮瑜也憑此片入圍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演技再受肯定。

《與愛別離》將於5月13日於台北國賓長春影城、高雄威秀影城上映;受網友矚目的「小三套票」將在4月29日於博客來網站獨家販售,每套三張電影票只要333元,限量一百套。電影劇情描述玉華和國威是羨煞旁人的一對愛侶,不管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總是如膠似漆,當國威向玉華求婚的時候,玉華感動接受這位即將陪伴她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伴侶。但此時,玉華的好姊妹順芳,得知此消息後卻感到無比失落,原來,順芳一直愛著國威,儘管只是在一旁當兩人的影子也好,她只想多跟國威相處,不敢奢望這個男人有一天也會屬於她。這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始終還是讓國威知道。沒想到國威也接受順芳的心意,一個懦弱的男人、一個背叛摯友的好姊妹,兩人用激情換來了罪惡感,走向無盡深淵,也毀滅了玉華的婚姻。

玉華無法接受這樣的殘局,原本溫柔善良的她再也不想委曲求全,當得知自己和順芳同時都懷著國威的骨肉,她決定成全他們,但必須要答應她的條件,那就是將自己和順芳剛出生的孩子互相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