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導《那一個晚上》、《性手槍俱樂部》、《愛在大雪紛飛時》的北歐重量級導演 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在影迷殷殷期盼下推出最新力作《傷心潛水艇》,深刻描繪因童年難以抹滅的創傷,至成年後仍無法卸下心防,重新接納彼此的兄弟情誼。全片傳達出社會底層晦暗的小人物生命故事,背後溫暖的人性光芒卻張力驚人。使《傷心潛水艇》一推出即橫掃柏林影展、丹麥奧斯卡等各大歐洲獎項,金馬影展的搶先放映更開出亮眼票房,映後佳評不斷,備受熱烈詢問。如今即將於5/27正式在台上映,等待許久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傷心潛水艇》試片完觀眾評價極高。知名影評說:「大導演一出手果然功力不凡,極度純粹、簡單的敘事風格,卻充分展現悲天憫人胸懷,讓這場動人的情感救贖,在結尾真相大白時充滿震撼力道!」更也讓知名部落客看完以後,想起螢幕裡頭出身底層,臉龐卻純真無邪的孩子們時,不禁深感不捨,眼淚決堤。

童年的創痛,讓他們掙扎遠離,又緊緊相繫…
《傷心潛水艇》改編自令導演極其驚豔的同名原著,描述一對從小相依為命的兄弟,因童年一場令人心碎的意外,而離間了彼此原本的情比金堅。命運打亂了兩人的生涯,哥哥尼克(雅各賽德倫Jakob Cedergren 飾演)成為牢獄常客,行屍走肉般酗酒度日;弟弟(彼得普勞格柏 Peter Plaugbor 飾演)則身陷於毒癮中無法自拔,總是躲著摯愛的幼子偷偷施打毒品。多年後失職母親的驟離人世重新牽起了兩人斬不斷的緣分,重逢的喜悅撥動著他們早已堆滿灰塵的心弦;然而,過去的陰影如影隨行,兩個破碎的生命,是否能夠再度感受久違的溫暖親情,拾回應得的幸福?

《傷心潛水艇》是逗馬宣言教父,湯瑪斯‧凡提柏格煉而出的第六部長片。導演親口透露,這是他終於回歸逗馬宣言的電影:「導演生涯一路走來,如今塵埃散盡,我更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因此選擇以最純粹的方式來呈現手足情深。」
《傷心潛水艇》動聽的電影主題曲「Hollow Talk」,是北歐當紅獨立樂團--丹麥最佳新人團體「Choir of Young Believers」一炮而紅之成名作,使本片勇奪丹麥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26歲的丹麥主唱Jannis,澄澈聲質帶了一抹憂鬱,搭配著鋼琴、管弦樂團為前導,悠遠的古典樂混搭金屬重拍、電音搖滾,成功地融合視聽,營造出《傷心潛水艇》內斂憂傷卻又穿透出生命強韌力道的戲劇張力。

《傷心潛水艇》,關於血濃於水的愛恨糾葛,跨越國界直搗觀眾心底對親情的渴望,將於5月27日在台正式上映。電影預售票在4月25日於兩廳院、博客來售票網熱烈開賣。金馬影展後詢問度最熱烈的北歐電影,敬請把握!

更多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消息,請至:【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tomcinema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