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消失打看 HONEY PUPU】
分級:普遍級。
片長:102分鐘。
導演:陳宏一。
演員:邱勝翊、林柏昇、林辰唏、謝欣穎、曾珮瑜、李大齊、全聯先生邱彥翔。
監製:葉如芬、陳玉蓉。
攝影:余靜萍(《九降風》、《花吃了那女孩》、《明明》)。
編劇:陳宏一、林富靖、烏奴奴&夏佩爾。
音樂:Barbie(電話亭 telephone booth)。
錄音:杜篤之。
美術:康俊偉(2008花吃了那女孩 金馬獎最佳服裝造型獎得主)。
造型:黃育男 (Luke)(2008花吃了那女孩 金馬獎最佳服裝造型獎得主)。
製作: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eypupu2011 。
官方部落格:http://honeypupu.pixnet.net/blog 。




電影劇情大綱:
愛情,什麼時候會消失?
什麼樣的愛情,不會消失?
消失的愛情,又去了哪裡?
在愛情消失前,讓我們再愛一次



「如果百分之百的愛一個人,是不是愛情就不會消失?」

Dog,網路程式設計師,架設網站「missing.com/ing」,失去方向的年輕人瘋狂在此討論各式關於「消失」的議題,大家在網站流連找尋卻不見出口…。

Vicky,Dog的戀人,廣播電台主持人,喜歡拍照,一個人拿著相機捕捉城市的浮光掠影。時間接近12月31日00:00的跨年魔幻時刻,人們倒數熱烈擁抱,Dog卻神秘消失,沒有預期也沒有原因。Vicky試圖從「missing.com/ing」得到任何關於他的稀薄線索,她堅信只要找回Dog,也就能找回消散的愛情,卻因此認識一群新世代少年。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消失了,要如何才能找得到存在的證明?」

可樂,一個活在自已插畫世界裡的高中生、刺客,一個失去平衡的邊緣人、Money,一個宣揚末日哲學的怪少女,他們在Dog架設的網站討論突發奇想的哲學謬論。現實中,他們一同在城市裡展開尋找「消失」的探險,消失的蜜蜂、溫蒂漢堡、雜貨店、童年的玩具、Tower Record、拆遷的眷村,所有關於美好舊時代回憶…不知不覺中,發展成微妙的三角愛情關係。

最後一行人決定踏上旅程,用天真綺麗的奇想,匯集現在與過去甚至是未來,所有消失的事物,就在那裡,存在美好的奇幻樂園裡。《花吃了那女孩》導演陳宏一最新作品,以強烈視覺風格打造對「消失」主題的摸索,村上春樹式的對白、實驗且帶有電氣氛圍的影像及音樂,讓電影在流動的迷離節奏中緩緩沉入幻想樂園,找到各自屬於「消失」的秘密…。



導演簡歷
陳宏一:法國坎城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mobis廣告獎得主學歷:台大哲學系畢業經歷:知名廣告與MV導演,迄今已完成500餘支電視廣告及200餘支MTV,多支廣告作品獲中國時報廣告金像獎、華文廣告金像獎、亞太廣告金像獎、臺灣及香港4A廣告獎、中國龍廣告獎、法國坎城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mobis廣告獎等獎項,作品並獲英國shots、德國archiva、日本advertising等雜誌介紹。
作品URL連結:www.red-films.com
2006劇情片《不愛情歌》 受邀台北電影節華語導演觀摩片
2007劇情片《結婚》 第二十九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首獎/最佳攝影獎
2007實驗片《生日快樂》 第二十九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最佳實驗片獎
2008電影《花吃了那女孩》 入圍第十屆台北電影節十大劇情長片
國內外參展記錄:
台北電影節TAIPE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08
香港國際電影節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08
義大利都林同志影展Torino GLBT Film Festival 2008
德國漢堡同志影展Lesbisch Schwule Filmtage Hamburg 2008
西班牙巴塞隆納同志影展The Barcelona International Gay & Lesbian Film Festival 2008
丹麥哥本哈根同志影展Copenhagen Gay & Lesbian Film Festival 2008
比利時布魯塞爾粉紅影展 Brussels Pink Screens 2008



製片人簡歷
監製──葉如芬

經歷:台灣資深電影製片人,合作對象涵蓋台灣多位知名導演,歷年重要作品包括電影《美麗在唱歌》、《你那邊幾點》、《天邊一朵雲》及電視劇《人間四月天》、《張愛玲傳奇》等,為台灣深具海外實地拍攝及國際合作經驗之製片人,除創立威像電影公司之外,近年並積極協助新導演製作劇情片、紀錄片及短片,並協助大型商業電影公司統籌監製電影《詭絲》、《天堂口》、《赤壁》,觸角廣伸且成績斐然。



公司簡介
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現況及過去實績:主要以經營TVC、MV、頻道包裝為服務項目,1993年開始擔任TVC《開喜烏龍茶新人類系列》入圍坎城廣告獎,多支TVC曾獲台灣、香港、中國、亞太 地區、mobis廣告金像獎,並入選英國shots、德國archiva;多支MV獲得台灣重要音樂獎項。2008自資製作並發行電影《花吃了那女孩》。



製作團隊
編劇──陳宏一、林富靖、烏奴奴&夏佩爾

烏奴奴&夏佩爾:合作無間的新生代網路小說作家,及多部電視連續劇編劇,教育部文化獎,現代戲劇劇本優選,兩岸三地愛情小說徵文首獎得主。



攝影──余靜萍
台灣唯一頂尖女性攝影師,時尚流行平面拍攝,電影 MV 廣告攝影掌鏡,多部MV與廣告導演,鏡頭語言情感細膩。
電影掌鏡:《街角的小王子》、《九降風》、《花吃了那女孩》、《公主徹夜未眠》、《明明》、《不愛情歌短片》。
MV掌鏡:李心潔、鍾鎮濤、任賢齊、張智成、蔡健雅等。
平面合作:梁詠琪、莫文蔚、劉若英、蔡依林、林嘉欣、張柏芝、周杰倫、王力宏、F4、徐若瑄、五月天、蕭亞軒、林熙蕾、林志玲、孫燕姿、謝霆鋒等。



錄音──杜篤之:金馬獎最佳錄音、坎城影展最佳技術、國家文藝獎得主、亞太影展最佳音效獎
電影錄音的第一把交椅,對台灣錄音發展有顯著且重要的貢獻,其錄音工作上的傑出表現及資深豐富的經驗,舉目共睹,更贏得金馬獎最佳錄音獎、坎城影展最佳技術獎、國家文藝獎、中時晚報電影獎商業映演類特別獎等大獎。



音樂──Barbie:電話亭 telephone booth 主唱、作曲、鍵盤 及 programming
Barbie細緻的編曲功力,驚艷地為台灣電氣搖滾注入一股新鮮活力。充滿故事感的輕快曲風,受到電影、廣告界的重視,多首歌曲被選為配樂外(Fin、中國沙宣洗髮精廣告…),2007年金馬影展電影《女力》,更邀請電話亭為其編寫多首主題歌曲。並為多部廣告量身配樂作曲,薇格小電影 room service 電影配樂等。



邱勝翊(王子) 飾演可樂
因有極高人氣,所以曾被棒棒堂其它男孩們戲稱「擁有十萬大軍」。近年積極朝往大銀幕發展,在兩岸已累積不少電影作品。這次一改帥氣的形象,戴起假髮扮演有著天馬行空想法的宅男,這個挑戰讓王子掙扎了很久,希望不同以往的演出也可以獲得粉絲們的喜愛。電視劇:黑糖瑪琪朵、黑糖群俠傳電影:2008香港電影《六樓后座2家屬謝禮》-飾演:大明星(客串) 2009《愛到底》我擁有一本「消失」的素描本。老實說,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覺得不能讓他們消失,那些正在慢慢消失的東西越來越多,這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嗎?我要把消失畫下來,這就是我找到的方式。很奇妙喔,當我開始這麼做的時候,心情就不可思議的平靜下來了。而且一定要用畫的喔,光是拍照沒有用的,按下快門啪擦啪擦也太簡單了一點,既然是要收藏,總得要付出些什麼吧!那些已經消失的。那些正在消失的。我把它們畫下來,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林柏昇(Circus Kid) 飾演刺客
Circus是一群擁有熱血懷有夢想的少年們,敢把很多瘋狂的想法付諸行動,剛開始是因為Kid橋上裸奔因而在網路爆紅,由於團中四人敢玩敢做的個性,在Channel V簽約五年以來都得到頻道總監張世明給予不少機會拍攝節目,更在拍《CIRCUS狗仔隊》後得到更多人認識及欣賞。這是Kid第一部電影作品,為了能夠有好的表現,生性活潑、親切的Kid強迫自己孤僻,好培養情緒,讓他直呼好難受。鬍渣的造型,也讓大家看到Kid成熟帥氣的一面。畢達哥拉斯說,地球是圓的,所以地表是歪斜的。事實上,對我來說,連地球也是歪斜的。我老是撞倒東西,走起路來歪歪扭扭,有的時候看這個世界,視線常常會忽然傾斜一下,天空開始旋轉。那個時候我就知道:又來了。醫生說,那是因為我有一隻耳朵幾乎聽不到,所以無法正確的感知世界,才會失去平衡。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是不是因為我無法忍受這個世界,才會失去平衡的呢?



林辰唏 飾演Money《第36個故事》備受注目影壇新星
曾參與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少男系少女」單元,隨後加入《我愛黑澀會》成為新美眉,但後來於淘汰賽中落敗遭淘汰。08年因拍攝KYMCO Racing 廣告-彎道情人篇,擁有極高人氣,被視為台灣廣告商新寵,也參與摩斯漢堡、奇摩拍賣的廣告拍攝;曾拍攝多位港台歌手MV,包括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方大同的《小小蟲》等。09年開始拍攝電影包括《第36個故事》《殺手歐陽盆栽》《街角的小王子》及《消失打看》。她是個外表帥氣,骨子裏很有主見的女孩,自創潮流品牌Arrowhead深受歡迎。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將只剩下4年的光陰。」消失是末日的前兆!當這些蜜蜂都消失的時候,世界就要毀滅了。所以我每天都掛著耳機,努力的想要習慣聽音樂,重金屬的更好,那種很大聲碰碰碰的,因為世界要毀滅啦!末日以後的地球可能會是一片死寂。什麼都會消失。



謝欣穎 飾演Playing 《愛麗絲的鏡子》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playing 2009高雄電影節影展大使,從平面媒體崛起,因拍攝廣告而和侯孝賢結識,是侯孝賢簽下的第二位藝人。從出道以來,有「小周迅」的稱號。電影中挑戰援交少女一角,造型性感火辣,有不少激情鏡頭,號稱出道以來最大膽的演出,不過讓她感到最困難的卻是跳性感舞。電影:《殺人計劃》、《愛麗絲的鏡子》、《有一天》。電視劇:《惡作劇之吻》、《請登入現實》、《亂世豪門》。 其實我知道,脆弱的不是愛情,而是我。所以在愛情消失之前,不如我就先讓你們消失吧。最好消失得乾乾淨淨,一點痕跡不留才叫痛快,無所謂,反正我一點也不在意。什麼事我都不在意。我是playing,我很敢玩。但是,不敢愛。



曾珮瑜 飾演 Vicky 2009台北電影節《停車》最佳新演員
廣告Model,拍攝過許多知名廣告,近年轉往戲劇發展,在第一部電影《停車》中飾演大陸東北來台賣春女子一角,表現傑出,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後陸續於《天平上的馬爾濟斯》、短片 《片刻暖和》等優質戲劇挑戰不同角色。被VOGUE雜誌被譽為最具潛力的10大女星之一。為了達到導演要求低沈又有磁性的聲音,特別上了聲音訓練課,她直呼比《停車》中的大陸口音還要難。Dog,你知道嗎?地球上的蜜蜂大量消失了耶,奇怪的是我們找不到蜜蜂的屍體,連一隻都找不到,什麼也找不到。有人說是因為地球暖化,有人說是基因改造,大家都在猜測。但科學家最新研究的結果卻是,手機產生的輻射混亂了蜜蜂飛行的磁場,可憐的蜜蜂們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所以所以,Dog,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代表蜜蜂並不是消失了,而是迷路了。他們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我想,你其實並不是離開了。Dog,我相信喔,你不是「離開」我,而是和蜜蜂一樣「消失」了。



李大齊 飾演 Dog知名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 首度挑戰電影演出
目前兩岸三地最炙手可熱的明星造型師,除了藝人造型設計外,更涉足各式造型設計。跟導演陳宏一有著數十年的深厚交情,在好友的力邀下,獻出自己的大銀幕處女作,自然而不造作的演技,十分吸引人。廣告設計作品:中興百貨、司迪麥口香糖系列廣告等劇場設計作品:南來北往、2000、Zodiac等無能為力。我沒有辦法再過妳幻想的人生,再做妳幻想中的那個人。所以我要消失了,只能消失。



導演的話:
在地球表面上,雨林與冰山都逐漸消失中在日常生活上,黑膠,底片,與486的時代也已經消失了在精神層面上,我們的青春歲月正在一天天消失中每一件事物的消失,背後都存在著某種意義…這個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有消失的一天,包括愛情亦非永恆然而,這些消失的東西都去了哪裡?除了『消失打看』之外。但它本身也只存在於網路世界中。有著隨時消失無形的風險。可是,唯有透過它,能夠讓帶領我們找尋那些消逝的美好事物與回憶指引我們前往一個保存了所有珍寶的美麗世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