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好天》已經連續上映兩個週末,片商華映娛樂更於溫馨的母親節前夕,在4月23號到4月28號舉辦多場《天天好天》慈善映演,戲院裡很多都是孩子跟父母一塊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天天好天》獲得好評不斷。在Yahoo! 奇摩電影專區,也蟬聯高踞「網友滿意榜」前三名。

故事講述在這個繁忙的社會裡,大家因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水平而將自己的所有時間獻给了工作,也常把工作和金錢都擺在第一。許多年輕人將家中長輩送往安養院,可能只有逢年過節才會抽空探望。而故事中兩個住在安養院的老人,一天到晚比較誰的小孩比較孝順比較有出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財叔偷偷跑出安養院探望久未見面的兩個兒女,偷偷搭上鄰居阿福的順風車,展開一場尋親之旅。在這個感謝媽媽無怨無悔為我們付出的節日,珍惜他們而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待,套一句電影裡的經典台詞:「因為父母能看到我們的上半生,我們只能看到父母的下半生。」

有多久沒有和家人一起進戲院,看部讓人一起大哭大笑的電影呢?《天天好天》如同國片《海角七號》在台灣掀起的熱潮,也在馬來西亞創下當地電影票房紀錄,Chiu導用搞笑的手法帶出華人家庭倫理親情的可貴,他強調不論7歲到70歲都非常適合觀賞。母親節前夕的電影最佳選擇,藉由感動人心讓人又哭又笑的劇情,讓大家走出戲院都能體會到《天天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