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動舞台》劇情改編自以時尚潮流為主題的的人氣手機小說,並由曾執導過《NANA》真人版電影的大谷健太郎擔任導演。主要講述在一所面臨廢校危機高中的文化祭上,擁有時尚天才的轉學生Beat與同學們一起全身心投入時裝秀並一展才華的故事。而年輕女演員櫻庭奈奈美將演出女主角,另外還有桐穀美玲、IMALU和實力派的田中圭等年輕演員助陣。而以吉瀨美智子、田邊誠一為首等人則在片中以成年人的身份來守護這五個熱愛時尚的年輕人。

集結日本超人氣年輕偶像以及經驗老道的實力派演員的《心動舞台》在日本甫一發布開拍消息便受到高度關注,這部改編自超高人氣手機小說的電影,其故事內容早已是日本年輕人耳熟能詳的情節,導演大谷健太郎表示:「我喜歡年輕人的題材,其中的多樣性和活力總讓我在創作上面有無限的空間可以發揮。」同樣也是改編自超高人氣作品的《NANA》電影真人版在日本及台灣都獲得了超高的支持度,大谷導演非常熟悉年輕人的語言與元素,因此電影總是能引起年輕人的共鳴,甚至也被認為是最能掌握原作精神的改編導演。

選角過程則是大谷健太郎樂在其中的一個過程,導演說:「雖然一開始尋找為了符合原著的角色設定而有很長的一段膠著期,但是漸漸經過選角、試鏡等過程,發現有些本來不預設範圍的人選意外地演出了我想要的感覺,這樣子的驚喜也是我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最後出爐的人選是由人氣偶像瀨戶康史演出男主角Beat,櫻庭奈奈美、吉瀨美智子則出演Beat的同學兼好伙伴,田中圭在片中則飾演一個受欺負的宅男,但經過Beat的巧手改造下成為超級型男,被埋沒的才華也逐漸嶄露頭角。大谷導演表示:「瀨戶康史那副機伶的模樣把一個擁有無限才能的青少年演得非常好,田中圭嘗試過各種戲路,他的喜感讓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電影中的高中生們,為了夢想排除萬難,也消弭了彼此之間的歧見和誤會,共同朝著目標前進的鬥志與堅持令人感動。日本高校電影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熱血、純愛,《心動舞台》更加入了時裝改造、秀出自我的理念,讓不論是看原著或電影的人都能夠引起共鳴。與流行音樂結合也是大谷健太郎的拿手本事,這次特地邀請到日本流行團體「Funky Monkey Babys放克猴寶貝」為電影打造同名主題曲「心動舞台」,從劇情、演員、服裝到音樂,《心動舞台》將要在各個層面點燃觀眾們的熱血。

《心動舞台》6/17全台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