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導演講這是他青春三部曲的第一部電影,總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前製與拍攝,電影以青少年的次文化Hi-Hop舞蹈為主題,是國內較為少見的題材,個人覺得風格蠻清新的。

巧克力是片中的主角,以他為中心輻射出與同好、父親、女性友人的種種關係。片中一群年輕的舞者,為大家展現了驚人的舞技,說服力的確不容置疑。我們也看到巧克力歷經成長中的叛逆青澀到反省體悟,以及藉由舞蹈來發現自我及肯定自我的過程,我認為對青少年有一定的教育價值。

幾位主角從一開始對鏡頭的靦腆不安到片尾的漸入佳境,可以看到他們的努力成果,相信他們將來在影壇會有一定的表現空間,飾演父親的陳慕義則是令人驚喜的搶戲狠角色(在【黑狗來了】也有很突出的表現),他出現的時候都能有帶動劇情轉折與凝聚歡笑氣氛,替電影增色不少。

做為今年少數幾部院線上映的國片,個人要對<巧克力重擊>的製作團隊的勇氣致上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