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了今年第二部給我有意外驚喜感覺的電影-<奪命鎗火>。

看了前半段,心中不得不立刻想起去年的另一部黑色佳作-<萬惡城市 SIN CITY>,兩者對觀眾刺激感官的相似度幾達百分之百。導演在鏡頭與演出上刻意的設計,讓整體的視覺風格、鏡頭的運用、暴力的頻繁度……在在讓人精神緊繃,很快就陷入那已經快OVER的情緒之中。

滿溢的聲光效果也幾達飽和,隨時可能讓人崩潰瓦解。不過,我在想電影裡鏡頭如果再繼續晃下去,可能有人要吐了,也會使他只是一部東施效顰之作而已。還好導演兼編劇的韋恩克瑞默(Wayne Kramer)讓劇情在此出現了大轉折,使男主角喬伊與鄰居小孩歐力有了並肩作戰的理由,而壞繼父終究不壞,他的迷思也成了觀眾鼓掌大笑的唯一時刻。

最後,經過將近122分鐘暴力考驗的觀眾,終於有了一個溫馨而滿意的答案。

推薦大家這部使人在視覺感官上的驚豔之作,不過,請你滿20歲以上,雖然他只是R級而已。呵呵

PS:務必把片尾看完,還可以欣賞一段特別的設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