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網路上一堆的惡評後,我今天終於也因為姚媽媽給我的交換卷,看了-無極,這一部電影。


 



對於導演陳凱歌,我並不陌生,看過他精湛的演技,也看過他成熟的電影,更不用說他是內地藝術文化方面一位相當重要具有指標性的人物。


在緊湊的片頭裡我們看到傾城與滿神的誓約,(當然,還有後來為何無歡一直要得到傾城的真正原因,其實片子一開始導演就已經給了我們答案了。)然後是奴隸崑崙的出現,也有英勇無比的穿著鮮花盔甲的光明大將,一些要角都一一登場。


其實,如果觀眾能接受把他以當成神話或漫畫為前提來看的話,你也許就能包容他很多誇張離譜的場景、劇情與特效,還有幾位主角有問題的口條(有兩位港星張柏芝、謝霆峰。一位韓星張東健與一位日星真田廣之)(除了劉燁的鬼狼以外)。


也許你會跟我一樣‧‧‧‧‧說出來也許丟臉。不過,當我看到崑崙爬著去搶救那個奴隸販子,後來是拼命揹著他狂奔,最後是越跑越快‧‧‧越跑越快‧‧‧越跑越快‧‧‧把主人的命令跟性命用力在執行跟保護著的時候,我的眼淚就這麼不聽話的流了出來,(後來還哭了好幾次,差不多都是張東健出來的時候,哈哈)。


不知如何,我對於片中兩位韓日明星的演出特別欣賞,特別有感覺,雖然他們在電影裡都說著憋腳的中文,但是我覺得無損於他們所散發的光彩,他們的演出大大的提升了荒誕奇異劇情的可信度,比起我看『納尼亞傳奇』的說服力,還來的有更高的指數呢?真的,我不騙你,我可是扎扎實實得哭了好幾回呢?


我談不上喜愛這部片,因為畢竟跟大導過去的作品真的差別不是普通的大,但是,我願意給這部片子一些同情,如資金不夠製造出更震撼人心的大場面(如金剛),故事過於單純簡化,細節交代不夠等等‧‧‧‧‧‧這一方面我想很多人都說了。


我只想說一個不足的地方,也許導演版裡有,那就是無歡與傾城兩人從孩童時代到成人之間形成仇恨的連繫,應該有一個更令人能信服的過程與角度吧!


但是,片中崑崙對傾城的愛的執著、付出與犧牲,還是讓人動容的。


對於-無極,我覺得就像中國大陸目前急於成長轉型的一種過程吧,大家多給他們鼓勵與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