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片-我除了要表達自己對主角諾曼與他妻子的尊敬(還有包含可愛忠實的哈士奇狗狗們),另外也要向導演團隊至上無比的敬意。


 



這樣唯美又殘酷的電影,身為現代從未生活在荒野與大自然搏鬥的我們,要以何種心態來醒思呢?男主角諾曼願意拍攝電影,導演他們願意花一年的時間完成,其背後真正的意涵又是什麼呢?


觀影中途,我想起了無米樂的崑濱伯,他與諾曼兄一東一西,但,他們的精神是那麼的相像,他們都有堅毅的眼神、深鎖的眉頭、相依為命的另一半、不貪婪對大地的取求、簡單容易的快樂來源,他們在與大自然相處當中都體會出了很多的真理與智慧,我們這種溫室花朵根本感覺不到什麼吧!


幾段諾曼與狗狗們驚險的旅途過程,看的我頭皮發麻,兩腳無力。更不用講那些畫面根本是用命去搏來的啊!敬天、畏天還不是電影要説吧!愛天、護天才是他們真正對世人的懇求吧!。所以,真正讓我震撼的是大自然,對…就是大自然。


看了從頭到尾的風景,不論是險峻的洛磯山脈、美麗而不知名的湖、或者讓人無法逼視的極光…,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們這些觀影的現代人真的跟大自然越來越格格不入了,那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不是我關心的事,只是我度假想去的場所,想欣賞的景點,如此而已,想到這邊,真是難以形容要以什麼心情來自處啊?


就像最後諾曼滑向那一片安靜的湖面一樣,人類,你,要走到什麼田地為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