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簡單的說,電影就是莎朗史東跟每一個人上床,然後他們都得死,就對了。


 


    我想會去看第二集的人,大概很想看到莎朗史東再現壞女人的性感與慧詰。不過,對我來說,當年除了驚豔於她的壞與美,更多是來自於看第一集中,編導成功的風格塑造與偏峰離奇的劇情,讓我們觀眾像被整的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一樣神魂顛倒,與甘願被玩弄於莎朗史東的兩腿之間。喔!不,是編導的股掌之間啦。

    14年並不是短時間,但是也沒讓莎朗史東身上留下多少痕跡。一方面我驚訝於她的保養功力(或是仰賴電腦修片技術的成果,還是她美容有方……我不知道!)呵呵。不過,少了那個可愛傻傻又性感的麥克道格拉斯(至少他比這一集男主角的屁股好看),味道就是不一樣。

    還有第一集裡的虛幻迷離與神秘感,也因為莎朗史東的第一人稱,讓電影最重要也最神秘的角色,魅力盡失(甚至於她還出現了妥協與害怕,這未免也太人性化了吧!)。再加上自以為高明的編導,把觀眾當白癡耍著玩太多次,讓觀眾猜兇手猜到煩,而感覺無聊難耐,我看的0408星期六下午一點半這一場,電影院有人已經睡到把一大盒沒吃完的爆米花全灑在地上囉。

    反正,簡單的說,電影就是莎朗史東跟每一個人上床,然後他們都得死,就對了。

    然後最恐怖的是,最後五分鐘的大轉折。如果結局真的是這樣,那麼連第一集都可以丟掉啦!拜託你,要玩這種東西,請大家參考艾德華諾頓跟李察吉爾的『驚悚Primal Fear』還更過癮一些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