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新的消息,是這部杜琪峰導演的新作,繼去年第一集參加坎城競賽後,又連莊入圍了今年影展正式觀摩單元。



並稱同一位導演的前後兩集電影連續兩年入圍,是坎城影史上少見的特例云云。甚至於文宣資料也說因導演慢工出細活,而來不及參與2月份的柏林影展的說法;不過,眼見為憑,昨晚的首映之後,我還真的很難說服自己,應該喜歡或稱讚這部電影。飛機(張家輝)、還有一位Jimmy仔花錢請來的唯錢是問的搞笑保鑣,是本片主角。劇情容我不贅述,觀眾進戲院自然了解,而大家關心的問題,我也向大家證實,昨晚應該也是所謂的一刀未剪攪肉版,呵呵!這一點台灣觀眾倒是不用擔心。


 


我必須承認我沒看過「黑社會」,所以無法親身體會第一集中所謂不發一槍一彈而能壓迫全場的緊張氛圍,但是黑社會2明顯充滿模仿教父的慢速鏡頭推展、低聲說話、談判場面、暗黑的畫面、殺手面無表情的狠勁、考驗觀眾神精極限的暴力與再暴力。還有片尾我居然看到原來是羅大佑先生擔任的配樂字幕,都無法挽回我的高期待與高失望。我甚至懷疑羅大佑先生是不是只拿兩首配樂的錢啊!全片要不就大提琴陰沉低迷的音符迴蕩,要不就戰鼓擂天,了不起就鼓聲再大一點……只能說我真的很沮喪,也替導演難逃續集魔咒而難過。


 


樂少(任達華)、鄧伯(王天林)、東莞仔(林家棟)、Jimmy仔(古天樂)、


   


而最後贏得選舉的Jimmy仔,跟大陸高官一番義正嚴辭的辨證,還真讓我傻眼;但是,看到Jimmy仔動手揍他,對方居然不還手還謝謝他的安排,才真正讓我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杜導演你不知道你這樣安排,內地當然不會讓你上映啊!導演你要加油啊!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