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並非單純為了挖苦男主角-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也不是要唱衰這部電影,只是談談一些感想……導演是好萊塢享譽多年的金獎編劇-羅柏吐溫(Robert Towne)《作品有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本獎的-唐人街、及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提名的-最後行動(The Last detail )、洗髮精(Shampoo)、泰山王子(Greystoke:The Legend of Tarzan, Lord of the Apes);另外還有擔任如:破曉時刻 (Tequila Sunrise)、霹靂男兒(Days Of Thunder)、黑色豪門企業(The Firm) 、愛你想你戀你(Love Affair)及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等等知名電影的幕後推手;男女主角則是兩位性感偶像: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亞歷山大帝)及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揮洒烈愛)。


 

柯林法洛之於這部電影的尷尬處在有如走錯片場般的錯置,當我看到他西裝筆挺出現時,腦中第一個想法是:暴力、槍枝、黑幫,而他如果脫下衣裝時,立刻覺得空氣中的賀爾蒙濃度及費洛蒙指數馬上衝高;這是當今有明星魅力、個人色彩濃厚的藝人的罩門與死穴。像成龍之於神話,金凱瑞突然擺起臉孔正經起來,會讓觀眾手足無措。聽柯林法洛前半部電影以稍嫩的聲調做背景旁白,除略嫌急燥、嘮叨以外,並無大錯;但當他壓低說話的頻率時,就有如大哥上身一般;尤其幾個他坐在房裡與人談話的背光鏡頭,突然覺得他像在審問犯人,更不用說他一臉歷盡風霜裝年輕當處男的沒說服力(你會相信他有很多的第一次,喔!那應該是20年前吧!誰叫他一臉痞子相啊!呵呵);當然他並非一無是處,跟女主角莎瑪海耶克一大段戲所爆發出來的螢幕火花的確可觀,大概只有史密斯夫婦比得上;而且你要怎樣脫怎麼愛,我都可以接受;但是請不要告訴我,你是一個作家好嗎?看他自己好像也蠻心虛的樣子…… 

 

 

不過,兩位搶戲的男女配角倒是讓我驚喜連連,有飾演退伍軍人-Hellfrick,1935出生的老牌演員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 (知名作品有:冷山、傲慢與偏見、2006年尚未上演的美國怪談:鬼殺人An American Haunting、及參演2001年馮小剛導演的大腕Big Shot's Funeral),單單他坐在床沿一臉疲憊、頹廢模樣要求柯林法洛去偷牛奶的戲,就讓人印象深刻;而那位比任何人更像活在電影背景1930年代的瘋狂粉絲Vera Rivkin(一位被火紋身,受盡家暴的婦人)1971年出生的艾荻納曼澤爾Idina Menzel(東尼獎得主,也是電影與舞台劇-RENT的主角),那場袒胸露背的場景令我震撼,還有柯林法洛再次造訪時的對手戲,也是揮灑的張力十足

 
這部電影劇本其實相當感人(羅柏吐溫在對白、情境的描寫都是生動感人
),但是,一些足以憾動人心的場面,都因導演在執行面上的問題,缺了那臨門一腳,就這樣讓我想留下的最後一滴淚,倒吸了回來。


嗯!最後跟
柯林法洛Fans們說:他有露小屁屁,是特寫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