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超人要從氪星正式回到地球的時間了,在地球人引領企盼了19年之後,終於由導演
布萊恩辛格及新任超人布蘭登魯斯連手打造出迷人而原汁原味的Superman。




為了這部超人電影我已經進戲院觀賞三次了,認識我的朋友都笑我的瘋狂行徑。不過,奇怪的是,當我一看到片頭字幕飛出與熟悉的主題音樂響起時,仍然忍不住全身直打哆嗦,起雞皮疙瘩。而如果你是跟我同年紀的五、六年級朋友們,也一定還記得這位曾經陪伴我們度過童年時光的英雄人物-「
超人」;而今天我們仍能看著他在螢幕中神勇救人,還有跟女主角露意絲大談外星戀,真是替他也為我們自己感到興奮莫名呢!而就像新一任扮演露意絲的女演員凱特包絲華詩,在電影裡說的一樣:「他是超人,每一個人都愛他。」


是的!我們都愛他。但是這個『他』,指的是導演在片尾中特別將電影獻予的對象:上一任超人-『克里斯多夫李維』,這位戲裡戲外都讓人們非常喜愛及尊敬的偉大演員。導演布萊恩辛格首當其衝的艱鉅任務,就是要說服大家,新任超人布蘭登魯斯,足以擔當完成影迷期待的大任;尤其是眼尖的「超人迷」們,「他」=「他」。


所以,當我們看到電影中到處充滿著很多老影迷們熟悉的場景與台詞,美其名是向舊作致敬;其實,這正是導演高明之處,他先是不經意的勾起我們對超人的無限回憶與思念,既而再以布蘭登魯斯神似的外表與刻意模仿的口氣及表情,來狠狠地徹底粉碎我們的心防;如此這般,我與第一場國賓戲院首映會中的觀眾們,就這樣乖乖聽話,被他兩三下的出招,就把先前想要一探究竟的比較心理,解決的清潔溜溜;從此再也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對布蘭登魯斯像被超人克里斯多夫李維附身一樣的演技,陷入那無盡的喜愛與無限的想念之中,而無法自拔的熱淚盈框;這樣三番二次,二次三番的擊潰心房,讓我終於把擔心與信任同時都交付給了新一代超人-布蘭登魯斯了!


而且,導演厲害的地方更在影片將要結束前達到頂點,一段過去父親-馬隆白蘭度未能親口對他說的話,由新任超人口中和盤托出,不僅僅是電影的最高潮處,更是為超人的電影歷史再添一筆;從此,不單單超人布蘭登魯斯傳承了氪星父親馬隆白蘭度代表的光榮過往,也讓導演布萊恩辛格從今以後,所有將來的一切創作,有了根源的血脈正統。


電影在新技術的開發與成就自然也是不在話下,一些動作場面不管在調度、構圖、美術上也都有相當成績,緊湊、熱鬧,看的是讓人熱血沸騰,而其轉折也在電影中具有相當程度的關鍵性;一般純動作與暴力電影根本無法與之比擬。


再來,其實整部電影最讓我佩服的地方,還是導演精雕細琢的腳本及剪接,他真的知道觀眾的需要,也知道該如何讓新超人布蘭登魯斯來迷死觀眾;他完成這部電影讓我的感覺,就有如史提芬史匹伯之於侏儸紀公園或是法櫃奇兵,這般讓人初觀時的震撼與驚豔,甚至於,過之而無不及;好萊塢近年來在技術上更趨完美,但是電影界依然是缺乏說故事的人才與有執行能力的人;君不見舊片重拍的屢見不鮮,但是搞砸拍壞成績不堪的電影更是多如山丘;能拍出一部藝術與娛樂兼具,雅俗共賞同歡的好電影更是不易。


撇開超人迷的身份不談(我也沒那麼瘋啦!),更多的感動是來自於本片演員群與製作團隊通力合作的傑出表現;我想箇中滋味還需大家進戲院細細品嚐,我常覺得看一部好電影會讓人身心獲得釋放,壓力獲得解脫;這部電影恰恰具有如此妙用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