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導演基於何種理由,要讓這部續集電影的結構,變成切割開來是一段段奇異的螢幕大冒險,但是硬要將他們結合起來,卻更像是很多段純粹的鬧劇來組合,既無第一集的活靈活現,也讓本集耗資億萬的場景不再具有吸引人的力量,成為一場看似熱鬧洋溢、實則無聊冗長的觀影經驗。


在傑克船長強尼戴普賣力揮灑各式誇張表情及演技之下,不只綺拉奈特莉連奧蘭多布魯都只能淪為花瓶,讓我強烈懷疑,是不是這部電影裡,負責擔任愛情戲的兩位男女主角,去年尬戲尬的太嚴重(今年兩人各有好幾部電影上演),賺太多錢而沒能好好專心的演好這部戲。終於讓整場電影,成為視覺效果驚人的CG大王深海閻王及傑克船長的個人秀。 

電影中各式電腦擔綱演出的怪人、怪物,的確堪稱一大奇觀,不論造型、質感都幾達完美狀態,近年來如:大蟒蛇之類電影尷尬的觀賞經驗也已不再復現,但相對的也讓人擔心起這類技術發展至極致時,將來觀眾們是不是只剩下這些動畫可以看呢?除非他們也開始會演戲或流露出人性與感情。 

至於劇情的發展,表面上是大家有志一同搶『聚魂棺』,熱熱鬧鬧,上天下海,爾虞我詐,你來我往。男主角奧蘭多布魯的情敵,也由第一集的倪准將,再增加一個被拖下海的傑克船長;然後,已變成船長口中有著海盜心靈的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也可以為了大家的性命,故意跟傑克來段超鹹濕的熱吻(咦!不是普遍級嗎?還親的真久啊!而未婚夫跟她在本集中則是貌合神離,沒有任何化學變化。呵呵!),再趁其不注意時,把他綁在船上餵海怪;最後,莫名其妙的女主角突然又良心發現,要為他一直駛、一直駛,駛到世界盡頭;哈哈!真是夠了。 

反正,不單單第一集的人全員現身,再加上本集新增的角色;一干重要主角、配角的人數一直增加(第三集一定還有新角色),還秉持著迪士尼電影歡樂普遍級的傳統,沒留一滴血也沒有人真的死了(叫不出名字的路人甲例外,而且海怪怎麼亂抓都抓不到主角,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看似內容豐富、情節離奇,其實根本已陷入自亂陣腳、自溺自限到難以自圓其説的地步。 

特效100分,故事不及格;是我對神鬼奇航2的評價,希望第三集周潤發發哥能有好一點的表現。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