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班金斯利(Ben Kingsley)、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劉玉玲(Lucy Liu)當這五個人湊在一起演戲的時候;對影迷們來說,吸引力真不是普通的大。


而且,可喜的是,一般令人擔心的,好萊塢大(堆)頭電影的狀況也沒有發生,這部電影在導演保羅麥格根(Paul McGuigan)強烈的美學風格主導下,加上編劇充滿幽默逗趣的長串對白,還在後半段注入讓觀眾措手不及的攤牌、反轉;讓這部電影的五位主角,各自有極佳的發揮空間,及立體的形象及生命;並創造了強烈的視覺印象及意外的驚喜。

 電影裡出現的暴力及動作場景,導演使用了一種幾乎可稱得上是類似靜止圖片式的直接、快速、有效的手法,讓我們在感受上,雖顯得十分的強烈,但是在份量上,卻更像是推延劇情中端出的一道道小點心;使得本來期待是一場場腥風血雨的觀眾們,也能在這樣的處理之下,專注在後半段精彩的大逆轉;逆轉當然不是此片的發明,但是,導演運用的相當有效,也使得全片有著倒吃甘蔗的況味。 

而且對於五位主角的表現,我也要大大的稱讚一番;班金斯利的猶太祭司在他刻意改變腔調下,非常有說服力;摩根費里曼的喋喋不休在編劇先生奇趣的鋪寫下,也有一股特殊的黑味兒。喬許哈奈特從前面的糊搞瞎鬧,到最後露出真面目以父為名的舉措,其轉變層次分明而細膩,算是從影以來最佳表現(而且,不知道是我的偏見還是錯覺,他居然帶有幾分布萊得彼特年輕時的神情);劉玉玲流利而不俗的節制演出,也替自己掙得最稱職的綠葉地位,讓人無法忽視她在電影裡激盪出喬許哈奈特潛力的功勞;然後,布魯斯威利雖然出場的時間不多,但是其關鍵性異常重要,因此,在最後一個鏡頭裡,我突然覺得他的有情有義,立體有型而且帥呆了。 

想看看他們不同以往表現的人,是可以進場一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