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由水中突然出現的女主角名字一樣-stroy,這部電影應該也只是導演奈特沙馬蘭要告訴我們一些什麼他的東西的-story。對於這樣集奇幻驚悚、溫馨感人的電影,的確很難加以定義;不過,似乎也沒有達到像他自己在裡面飾演的作家寫的那本名為“食譜”冷門書,所要表達的思想那般,不知道要過幾個十年之後,才會影響到某一個將來是世界的領導者的那個力量。


尤其他在裡面還用了一些篇幅來大大嘲諷了所謂影評人及評論家一番,但我看來,卻更像是他利用了當他還有機會在這樣昂貴的製作裡擁有發言權的時候,藉由其中某一個角色消遣修理別人而已,也突顯自己沒有寬容的胸襟虛心接受批評而已;對於創作者來說,被人家批評指教是令人生氣的,尤其是根本不懂我的作品的偉大與特殊之處的人糊謅非言,是真該修理一番;不過,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梵谷甚至於我們說耶穌基督或是佛陀吧!他們之所以偉大不單單在於他們的才華縱橫,或是思想理論的高超到不被世人理解,而變得更偉大吧!將自己作品如此高舉到一個地位,讓人覺得,導演你有點想太多了吧!

我也並不討厭電影裡男主角因為一個來自東方古老(韓國)的神奇傳說,在現實生活中,傳說實現而獲得救贖的經過(因為是傳說,所以也只應該發生在那些人的身上),在最後那一個Magic moment,我依然被那個令人動容的剎那與氛圍感動到流淚。不過,即使如此,我覺得以我們觀眾(云云眾生們)對導演奈特沙馬蘭的要求來講,還是不夠的(因為如果你的作品都是不被瞭解,你今天會這麼火紅嗎?呵呵!);如果你只是要告訴我們一個成人的、啟示性的寓言,為何看完之後仍然讓人對其因果關係充滿了疑問?或是忘的一乾二淨?還是說你只是在等,在等那個將來不小心看到你偉大作品的世界領袖,看到你這部作品或是其他作品而從此改變了全世界。

你沒聽過,自視太高也可能是走向江郎才盡、滅亡的開始嗎?而且,請問你?導演!你現在的身份、地位、財富,可不是電影裡你親自飾演的那個角色窮酸潦倒的狀態喔!你不怕名利權位對你的創作的腐蝕嗎?還是說我根本不應該質問你什麼?因為你也只是拍拍電影,賺點錢罷了!

不過,即使我對導演有這樣的疑問,我還是願意給這件作品一些高的評價,只是拜託導演別那麼酸嘛!!哈哈!(其他問題有空再寫,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