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看錯的話,英文片名應該是 THE ART OF DEVILⅡ,所以,也就是說,它是一部電影的續集。


YHAOO電影介紹是這樣的,引用如下: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900

【邪降:惡魔的藝術】描述六名青梅竹馬好友,趁著大學放暑假回老家重聚,假期中六人遇到昔日小學老師Panor。美麗性感的Panor也是六人之一Ta的繼母,但她與繼子形同陌路已久,除了她嚴重偏袒自己的親生兒子,Panor的貞潔也讓Ta極度懷疑。Panor的確追求者眾多,行為也頗為招搖風騷,但另一方面她也是個溫柔的好母親與好老師,原來是追求者們為了得到她的芳心,不惜求助降頭術。眾多追求者反覆下降頭的結果,讓Panor失去了理智,愈來愈陷溺在幻想與失魂的狀態。Panor只好尋求法師幫助,沒想到在儀式進行的過程中,Panor意外變成了帶有黑暗力量的女巫。此時這六個年輕人才發現,他們的重聚並非巧合,在這個夜裡,Panor要讓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看清楚什麼才是真正的恐怖……

類型:靈異、恐怖、驚悚。片長:101分鐘。分級:限制級。導演:【羅寧七人組】Kongkiat Khomsiri。 

但是,這樣的宣傳文字,配合我看完之後的實際內容,卻有相當的差距。如果以導演(羅寧七人組)在最後的結局時,彷若奈沙馬蘭上身一般的大搞逆轉、逆轉再逆轉,逆轉到我頭昏腦漲的當場呆住傻眼,前面笑的很開心的心情,一下子更糟了。他自廢武功的功力,就像一個一招半式闖江湖的菜鳥被打的鼻青臉腫之後,又自斷筋脈,最後還像電影裡的那個吃了一鍋自己愛人的肉,還能冷靜面對的女同志角色一樣,連眼睛都被自己用手硬生生的挖了出來,連兩隻眼睛都沒了。 

導演讓女老師Panor(溫柔的好母親與好老師-這一點我存疑!)一角沒有任何使人同情之處,而且她還強到一個無話可說,不單單眼神狠、招式多、還可以分身千百億,尤其我一直在想,可能劇情需要(她自己說的:不會讓你們這麼容易死的!哈哈哈!),不然大可一開始就把那六個人(或是說最後死的五個人),用兩根手指頭輕輕一揮,就可以解決啦。看她拿火烤學生(幫他淨身),還一直換刑具(最後她以仰角角度騎在學生身上,拿出那隻電鑽的時候,那個情境真是全場觀眾,連我旁邊兩個從頭叫到尾的女生,都忍不住笑出來了。)還有,像朋友說的一樣,泰國人為了報復仇家,到巫師家下蠱下降頭跟逛7-ELEVEN差不多,而且好像是獨門生意,整部電影不管好人、壞人,情人、情敵,通通去找他,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什麼錢都賺,亂接CASE,免得被人家做成三眼神的頭顱來膜拜。呵呵! 

電影其實有13號星期五系列、絕命終結站系列的餘韻,也秉持蕃茄電影的夠噁心、夠殘忍的精神,大玩螢幕恐怖暴力。但是不知道什麼理由,電影的順暢性、基本的情節推展,因為剪接的疏失,出現銜接上的問題(而且台灣觀眾對一干泰國演員,本來已不熟悉,再加上裡面過於複雜的關係:Panor跟四、五個人都有性關係。那個體育老師更離譜對一群學生性侵害<如果我沒看錯,連男同學都無法倖免>,還隨時在教員休息室擺著一把槍,想用就有。尤其中間有一個關鍵男主角,如果他早已被Panor弄死,那整部電影的邏輯與合理性都大打折扣。)。不過,他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不應捨降頭的神秘與趣味,而傾向於西方式的純視覺展示。化妝技術上的不夠正曝露其弱點,而且如魚鉤從皮膚、眼睛、指甲、腳指頭穿出,或是被煮熟的眼珠、器官等等的特寫(我懷疑
他用了幾斤的豬皮),更是放大了導演群創意不足,才選擇全視覺方面的追殺、逃跑、各種殺法的演繹接力;花招玩到底被人家看光了,其實也就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嗎?

這就像擺了一堆東西雜亂無章,還把他一直拿起來猛搖,雖然裡面角色偶而也談論些人生大道理,但是就像劇中兩位要分手而一直在那邊拉拉扯扯的兩位主角,我看著看著,好擔心電影什麼時候才演的完,導演才要放開我的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